番外|姜从宁(八)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姜从宁&范飞白(八)

打从见着姜从宁, 卫管家就已经猜到会如此,毕竟她的脾性摆在那里,一旦得知之后不可能置之不理。略一犹豫后, 便直接应了下来。

对他而言, 有姜从宁在,这差事反倒好办些。

上了马车后, 明绣小声劝道:“消消气,消消气……四公子想必是一时糊涂,您还怀着身孕呢, 若是气坏了身子可怎么办?”

“放心, 我没那么娇气。”姜从宁攥紧了衣袖, 越想越气,“我先前已经将利害关系同他说得明明白白, 眼下科举在即, 他竟然还能做出这种事情来。”

她打小对自己的要求就很严苛,什么事情都要做到最好才行,压根难以理解怎会如此。

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外人,那她也不在乎, 最多也就是茶余饭后与人议论几句, 可偏偏这是她自己的亲弟弟。

明绣也觉着四公子这事做得实在离谱, 但见她已经这般生气, 也不好火上浇油,只能变着法地劝说开解。

“若我是个男子,早就自己考取功名去,也不在这里徒劳无功地生这份气了……”姜从宁渐渐平静下来,沉默了会儿后,长长地叹了口气:“罢了。归根结底, 还是因为我对他抱有期待,所以才会这般。”

没有任何期待的话,就不会失望恼怒。

就好比对范飞白,就算他如婚前那般出入青楼,她也压根不会放在心上,更不会生气动怒。

思及此,姜从宁的心冷了下来,不再开口。

马车停在了红袖阁外,姜从宁等了会儿,及至卫管家领着人赶上来之后,挑开窗帘吩咐道:“去吧。告诉他,我在这里等着,今日必得见着人才行。”

卫管家来时还在为难,怕四公子不肯听话回去,也怕闹起来会影响姜家的名声。如今有姜从宁坐镇,倒是松了口气,领命而去。

姜从宁看了眼那红袖阁,隐约还能听见其中传来的乐声和笑闹声,也不知姜宏正在做什么。她放下车帘,顺势倚在了明绣身上,莫名觉出些疲倦来。

“夫人若是觉着累,不如就先回去歇息吧。”明绣替她按捏穴道,又轻声劝道,“年节前后忙的事情太多了,您眼下又是双身子,不比从前,还是要多加小心才是。”

姜从宁沉默不语。

她这些年来费心习惯了,也知道母亲是管不住姜宏的,若是自己不插手,最后还不知会成什么样子。

明绣正欲再劝,却忽而听见外边传来个熟悉的声音。

“你怎么在这里?”范飞白认出自家的车夫和马车来,疑惑道,“我没让人来接吧?”

以姜从宁一贯的行事作风,范飞白压根没想过她会往红袖阁这种地界来,故而见着自家的马车时,最先考虑的是自己可曾吩咐过。

他那散漫的声音极好辨识,才一开口,明绣就立时认出来了,下意识地看向姜从宁。

自打成亲,范飞白从来没在外留宿过,以至于都传出了“婚后收心”的说法。

他平素的模样实在很能唬人,明绣一度信以为真,甚至还暗自想过,他说不准会是自家姑娘能倚仗的人。如今在这红袖阁外撞破,那点幻想霎时碎得丝毫不剩,也算是彻底理解了姑娘的顾忌——

男人的确是靠不住的。

相较之下,姜从宁倒是平静得很。大抵是因为她从来就没信过什么浪子回头的说辞,故而哪怕是在青楼外撞见自己的夫君,也没有生气或是委屈。

只是原本被姜宏毁了大半的好心情,这下更是半点不剩了。

车夫僵了下,连忙摆了摆手,压低了声音提醒道:“夫人在里边。”

范飞白:“……”

车里车外俱是一片死寂,范飞白看了眼地面,只恨不得寻个地缝躲进去,当做无事发生才好。然而覆水难收,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前去掀开了车帘,对上了面无表情的姜从宁。

“你别误会,我有位朋友今日过生辰,邀我来赴宴吃酒……”范飞白话说了一半,自己都觉得像是在狡辩,无力道,“我当真只打算喝杯酒就回府去的。”

能将酒宴摆到红袖阁来的,想也知道不是什么正经人。

范飞白与这位货真价实的纨绔有多年交情,不好回绝,便想着过来略坐一坐,喝杯酒就回去。他能摸着良心说,自己绝无其他想法,可瓜田李下,实在让人很难不多想。

姜从宁瞥了他一眼,点点头:“我知道了。需要吩咐家中给你备醒酒汤吗?”

范飞白被她这端庄贤淑的风范给噎了下,沉默片刻,方才想起被自己忽略的问题:“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就姜从宁这个反应,必然不是为了他来的。

正说着,卫管家将一脸苦大仇深的姜宏给领了出来,范飞白见着,总算是明白过来,心中随之泛起些说不出的滋味。

说来也是可笑。

被管束的嫌烦,不被管束的,又觉着自己仿佛是没被放在眼里。

姜宏只知道阿姐在等着,没想到出来之后最先见着的却是自家姐夫,不由得迟疑了下,而后方才回过味来——阿姐这是来抓他,结果凑巧撞见了姐夫。

“上车,我送你回家去。”姜从宁冷声道。

姜宏心中原就不忿,忍不住问了句:“那姐夫呢?阿姐你不管管吗?”

范飞白正不知该如何是好,听了这火上浇油的问题后,心中霎时浮现了句脏话,飞了他一记眼刀。

周遭人来人往,已经有好事之人留意到这边,饶有兴趣地看了过来。姜从宁实在是丢不起这个人,直接摔了帘子,吩咐车夫道:“回府。”

姜宏是一时不忿,说话压根没过脑子。

可范飞白却清醒得很,一见姜从宁这反应,就知道她必然是恼到了极点,心霎时沉了下来,见着自家的马车离开之后,回过头去看向姜宏。

先前见面时,姜宏还觉着自己这位姐夫看起来很好说话,如今被这凌厉的目光一扫,不由得后退了两步,有些不知所措。

卫管家在一旁从头到尾看了个清清楚楚,叹了口气,心中甚至觉着大小姐有些可怜。

生在那么个人家,母亲性情软弱,这些年来全凭自己挣出来路子。兄弟不争气就算了,闹出这样丢人的事情,竟然还要往她心上捅刀撒盐……

范飞白心中也觉着恼怒,气姜宏口不择言,但奈何这刀还是他递的,实在也没什么立场斥责姜宏。

成亲两月,他与姜从宁朝夕相处,就没见过她像方才那般失态过。

“时辰不早了,公子还是快些随我回去吧,别让夫人在家担忧。”卫管家率先开口,劝了姜宏之后,又迟疑着看向了范飞白,欲言又止。

范飞白留意到他的反应:“你想说什么?”

“恕我冒昧,但大小姐这些年来实为不易……”卫管家停顿片刻,叹道,“若是可以,还望姑爷能够多体谅她些。”

姜家的那些事情,范飞白先前也略有耳闻,但并没细想过。他知道姜从宁是个有心机有手段的,八面玲珑,应当轻而易举就能料理了。

直到方才亲耳听见姜宏的混账话,见着她脸色苍白的失态模样,才算是有了些真切的体会。

其实说起来,姜家的境况与侯府是有些相仿的,但不同的是,他身为男子可选的路有很多,哪怕是风流浪荡,如今依旧有前程。

可对于姜从宁这个姑娘家而言,就不是这样了。

她从未讲过自己的不易,但范飞白见过后院的那些手段,再加上这么个不成器的兄弟,想也知道境况很难。

范飞白心中百感交集,向卫管家道:“我记下了。”

等到卫管家领着姜宏离开后,他也没了赴宴喝酒的心思,让人将备好的贺礼给送进红袖阁,自己则直接往家中去了。

一路上,范飞白想了许多。

一时是姜从宁那苍白的脸色,以及她这些年来的不易,一时又琢磨着回去之后该如何哄人。

他先前所说句句属实,当真只是来给好友庆生辰的,绝没旁的想法。说起来也不算什么大事,但偏偏被姜从宁给撞见了,又偏偏被姜宏借题发挥,火上浇油……阴差阳错成了这样。

这并非他的本意,但覆水难收,也只能想方设法弥补了。

范飞白这些年来没少同姑娘家打交道,但姜从宁并不是那些青楼姑娘,也不是钗环首饰,又或是情诗曲子能取悦的。他想了一路,竟然都没想出来什么哄她的法子,踏进院子的脚步便格外沉重些。

姜从宁正在用晚饭,听见他进门的声响后,头也不抬地继续喝着汤。

范飞白磨磨蹭蹭地到了桌前,在一旁坐下,吩咐丫鬟添碗筷来,又向姜从宁道:“我还没吃饭……”

他是想借这由头,解释一番自己并没进红袖阁去。姜从宁听出来了,但却并没接这个话,只淡淡地应了声:“嗯。”

范飞白见她没有再开口的意思,只得又道:“从宁,今日之事是我不好……”

“与你无关,”姜从宁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今日之事错的是姜宏,你不必介怀。”

范飞白沉默下来。他原本想了许多,想要同姜从宁聊一聊,但全都被她这句话干脆利落地堵了回来。

说实在的,他自己也觉着这事是姜宏的错,可见着姜从宁这极度理智的模样,既觉着不是滋味,又免不得生出些旁的想法来。

早在这件事前,范飞白就曾经想过,姜从宁可能是完全不在意自己,但那时被她给糊弄过去,也没有再细究过。

如今有姜宏当对比,就格外明显了。

犹豫许久,范飞白终于还是开口道:“你会为着姜宏特地往红袖阁去,也会生气恼怒,却不在乎我去不去,对吗?”

姜从宁抬眼看向他,微微一笑:“你不是去给人庆生辰的吗?我信你啊。”

这理由可以说是完美,但范飞白的心却渐渐冷了下来。

他很清楚,这不过是托词罢了。姜从宁压根不想跟他讨论这件事,甚至也懒得像先前那般拿一句“愿者上钩”来调|情糊弄,所以才会拿这么一句来搪塞。

“你把我当傻子不成?”范飞白问道。

姜从宁放下汤匙,不动声色地揉了揉自己的小腹。

有这个孩子在,她少了许多顾忌,也懒得粉饰太平,索性摊牌道:“真难伺候啊。被我管的觉得我碍手碍脚,嫌我烦;不被我管的,却依旧不见得满意……到底要我怎么样呢?”

“不过,我回来时想了许多,姜宏的事情我是不会再管了。”姜从宁站起身来,垂眼看向他,“那夫君你是想要被我管吗?若是想,我今后就紧紧地盯着可好?你往红袖阁去一次我就闹一次。”

范飞白恼道:“你明知道我在意的是什么。”

姜从宁勾了勾唇,笑道:“我知道。你是想要我看重你、爱你,最好是一心系在你身上,为你牵肠挂肚。既要因着你往青楼去,喜欢上旁的女人失魂落魄,又不要死缠烂打、不识好歹地想要独占你……”

她心情不好,说话丝毫不留情面,但却又一针见血。

范飞白被她这伶牙俐齿又咄咄相逼的模样惊到,一时竟没能想出来该如何反驳。

“那我也直说——”姜从宁讥笑道,“别做梦了。”

作者有话要说:  白天临时有事来着,大修了145和146两章,剩下的更新不一定写到什么时候,我手速也不算快,真的不要熬夜等,明早来看吧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间谍的战争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
相关推荐:
入迷娇妾我的女神是猫娘一品丹仙天朝仙吏总裁说要嫁给我我真的只会投篮啊不负良人大炎不良人大周不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