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朕不需要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小喜。怎么?你对那什么什么图有兴趣?”

见黄喜子要看那《白莲晨朝忏仪》图,杨广问道。

“回陛下。”

黄喜子躬身:

“若奴婢没猜错的话……就如同李侍郎所言,所谓的《白莲晨朝忏仪》图只是幌子,真正奴婢想看的,是所制成图的这些草丝。”

“……这草丝有说法?”

“有。”

黄喜子伸出了自己的左手。

却见他的左手与常人不同,皮肉光滑……看起来就像是被人挖去了掌心之肉,新生出来的一般。

“陛下,洛神盗丹那一晚,奴婢与其交手,之所以她扮作胡姬入宫献舞时未发现她,便是因为她当时内穿隐杀门至宝妖鳞天衣,而留给世人的那倾城一舞,则是搭配那西域番僧口中所言的“沙丽”之衣。

那沙丽外人看来飘然欲仙,可实际上奴婢的第一掌落在她身上时,便着了道……一开始,是见死在奴婢手下的那些仇人前来干扰奴婢,接着,是看到了幼时把奴婢丢在洛阳的双亲接奴婢回家。然后是奴婢肉身补完,权倾天下。最后,是数百天魔化身娇媚女子围绕奴婢……

那幻境极为真实,奴婢因为这些杂念心神紊乱,勉强克制住后,再次出手,谁知第二掌落下去时,所看到的幻境比第一次还要强横数倍,几乎夺人心智。其实国师当年亦是如此,只是奴婢毕竟比不得国师,但饶是国师都被困住失神了片刻,这才导致洛神逃脱。

所以,这么多年,奴婢便一直未放下洛神所穿的那件沙丽,如今听得李侍郎所言,故才想拿过来仔细研究,看看有什么克制之法。毕竟如今这妖莲教也在江南,奴婢必须要为陛下周全考虑,以防万一!”

“噢~~~”

杨广露出了明悟的表情,点头说道:

“那行,刚好拿过来后也给朕看看……”

“陛下不可!”

“请陛下恕罪……”

瞬间,女子与黄喜子同时开口拒绝。

杨广一愣……

就见黄喜子忽然跪地:

“陛下万金之躯,不可犯险,请收回成命!”

“……”

看着满脸乞求的黄喜子,杨广诧异的挠了挠头:

“朕就看看……”

“陛下,这种草丝便连大监都会被迷了心智,陛下乃一国之君,绝对不可以身犯险!……不如……臣直接把它毁了吧,大监觉得如何?”

忽然,女子转向了跪地的黄喜子,躬身一礼。

“……”

黄喜子沉默一息,但因为是跪地所以看不见脸上的表情。

只是听声音平静无比:

“好。”

“哈哈哈……”

忽然,杨广笑了起来。

“你们俩啊……把朕想成什么了?就这么怕朕沉迷那幻境?”

他一边笑,一边无奈的摇头:

“糊涂。”

看着缓缓转身,面露不解的女子,他歪了歪头:

“禾儿啊……朕问你,朕是什么?”

“……”

女子一愣,似乎对这问题很是诧异。

思考了一番后,才试探性的说道:

“陛下……是天子?”

“不错,朕乃天子!万民之主!”

穿着宽袍的中年人说这话时不见什么威严,仿佛诉说着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般:

“这天下的一切,都是朕的。朕想要,就能得到。而那所谓的幻境,无非是满足朕心中之欲而已。可朕的欲望是什么?天下,都是朕的。朕又不像化及,追求天人合一,也不似国师,想要成道成仙。你们以为朕求的是长生?……那你们想想,若长生为朕之大欲,陷入这幻境里又与现在有何区别?都是长生,朕干嘛不自己去追求,而是靠区区一个幻境来满足自身之欲?不荒唐吗?”

他在嘲笑着两名臣子的愚钝:

“这世间之人心中大欲,对朕而言,不过是小道而已。朕的江山比幻境广阔万千,朕后宫的妃子乃天下绝色,朕的府库钱粮堆积如山,朕的诗文堪称传世天下。你们怕的,想要的,对朕而言不过是路边杂草,所以……”

明明是平视二人,可此时此刻的他却仿佛在俯瞰众生蝼蚁,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你们……又在怕什么?”

“……”

“……”

二人无言。

看着明明是闲聊一样,可说到后面仿佛九天龙吟一般的轰天巨响,根本找不到任何回答之语。

最后,还是杨广自己摆摆手:

“不过,朕虽然明白你们的担忧无用,可毕竟……你们俩是朕的近臣,若此事不言,反倒失了做臣子的本分。罢罢罢,玩笑而已。那什么图,禾儿你便直接给小喜吧。”

“臣,遵旨。”

“嗯……那这妖莲教,可还有什么其他消息?”

“正在追查,臣这几日可能会出江都数日追查,顺带摸一摸杜伏威那边的情况。请陛下恩准~!”

“准了……不过要小心才是。”

“请陛下放心,臣知晓了。”

“嗯,可还有其他事情?”

“回陛下,无有。”

“那就赶紧回去休息!瞅瞅你,脸都白成什么样子了……”

杨广满脸揾怒:

“哪有这么糟蹋自己身子的?去,在家休息两日,两日后准你出江都!”

“……陛下。”

女子一脸无奈:

“此事关乎洛神妖女行踪,事关重大……”

“你敢抗旨?”

杨广一挑眉……

女子话头一顿,脸上的无奈化作了躬身一礼:

“臣不敢……谢陛下关怀。”

“哈哈~”

杨广哈哈一笑,摆摆手:

“行,那就这么说,赶紧回去休息!”

“……是。”

……

“大人。”

“嗯。”

等着女子从偏殿出来,薛如龙赶紧上前迎接。

可女子只是应了一声后便不再多言。

俩人一直等出了宫,上了车马后,赶车的薛如龙就听见了车厢内的一声:

“把咱们拿到的那两幅妖莲教的图,打包好,一会儿派人送到大监那。”

“是!”

薛如龙没问原因,点头答应。

而车厢之中,摘掉了斗笠的女子此时此刻的脸颊上却忽然露出了一抹兴奋的潮红。

呢喃了一句:

“你终于……上钩了啊……”

声音很低,薛如龙也没听到。

而女子也不再多言,只是掀开了窗帘,看着那残阳夕照的远景,汹汹的火光逐渐侵占满了双眸。

但马上她就觉得鼻子有些痒,下意识的摸了一把后,只觉得指尖满是滑腻。

低头一看……

白皙的手指之间,那一抹鲜红,红的那般黯淡,那般的……

冰冷。

“……”

无言。

只有车马行进之声。

以及,从琼鼻之中一滴,又一滴滴落的鲜血。

染红了她的衣袖。

“呵~~~”

赶车的薛如龙听到了车内的一声轻笑,先是一愣……

但在下一秒便同样咧开了嘴角。

大人的心情……

似乎很好呢。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间谍的战争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
相关推荐:
北斗第八星从地错开始的职业传承我有宝鼎无限修仙无限仙门穿成女寨主我靠种田暴富了斗罗之我被比比东听到了心声斗罗之我能听见千仞雪心声女主拿了反派剧本崛起烽燧入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