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趋势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围绕着戴安娜-普林斯童年的电影开头,所交代的信息算不上多。幼年时期的神奇女侠成长的过程,受到严格训练的方式,关于天堂岛的介绍,以及天堂岛上随处可见的大长腿女武士们。

信息量一点都不密集,却因为相对合理的安排和故事节奏,并没有让观众感受到枯燥。作为一部商业巨制的开头,这样已经足够了。

事实上,这部片子所讲述的,就是神奇女侠戴安娜-普林斯的起源,前面当然是交代其身世、成长过成来作为主题。

而想要让戴安娜-普林斯,离开这座与世无争的天堂岛,那么就必须出现一个分量足够的理由。恰恰战争,一场疑似由邪恶战神阿瑞斯所主导的战争,就是最完美的理由。

戴安娜-普林斯救起了海里的史蒂夫,紧接着就是一场亚马逊女武士,与追兵之间的海滩大战。

当现代热武器,与原始野性的冷兵器碰撞起来时,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就是电影第一个情绪高巢。

电影实际上就是一个讲故事的过程,当有了一定的铺垫后,必然要合理安排出一场碰撞。换来的,就是影厅内一阵阵影迷的低呼,而恰恰这场海滩战役,就是戴安娜出走天堂岛的转折点。

接下来,戴安娜-普林斯取走了神剑等装备,在海边辞别母亲,跟随史蒂夫坐上小船去往外面的世界。

不断发展的剧情,时而在影厅内引起一阵轻笑,时而引起一阵惊呼。大荧幕上这个仿佛像是个孩子一样的超级英雄,不知不觉间,吸引了所有观众的注意力,至少影厅内的影迷聊天声,已经几乎不可闻。

“我现在十分怀疑,这是韦恩-格林拍出来的电影?”

坐在中间位置的迈克尔-贝转过头,看向身边的搭档滴咕道:“从电影一开始,我就感觉十分别扭,刚刚我才反应过来,f**k,这部《神奇女侠》到现在为止,竟然找不到格林伯格式的黑暗风格!”

魔幻唯美的风景镜头,动作戏上演时燃到爆的背景音乐,更重要的是,从电影一开头,影片中竟然能找到比比皆是的幽默元素!如果是铁杆的韦恩影迷,此时一定会惊讶的张大了嘴。

没人不承认韦恩-格林伯格是个天才,天才中的天才。可只要还是个人,就不能全知全能。

从韦恩早期的《逃出绝命镇》,《小丑》,再到让他注定名留影史的《蝙蝠侠:黑暗骑士》,提起这些伟大的影片,大部分人都会自然的竖起大拇指,给出各种各样的赞叹。

可唯有一点,韦恩的铁杆影迷人尽皆知,那就是他的作品中,你可以找到人性的考验,血腥、露骨的大尺度镜头,快速让人共情的故事,乃至顶级的空间布局和色彩信息传递,唯独就是永远不可能找到什么搞笑元素,这压根就和他的风格不搭。

而且早些年时间,有众多媒体和评论家分析过,韦恩仿佛刻意在自己的作品当中,避免幽默搞笑的元素出现一样。比较服众的结论,就是这位导演中的超级天才,天生就不会拍摄幽默元素。

但没人会觉得这是问题,即便他的作品中不存在搞笑的情节,依旧不能否认,这些作品的伟大。

“考究的构图,成功的展现出来了神奇女侠的勇勐和柔情,嗯,这个人物的刻画足够讨喜。”

听到迈克尔-贝疑惑的滴咕声,杰瑞-布鲁克海默双眼并没有离开大荧幕,只是向搭档一侧歪了歪头,说道:“你的感觉没有错,这不是一部典型的格林伯格式电影。

我仔细研究过韦恩的电影,甚至《蝙蝠侠:黑暗骑士》这部片子,我足足看了不下十几遍。可以说从空间布局到构图习惯,他改变的都够彻底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宏大的空间布局,由此带来的史诗歌剧感,在这样影片上全都消失不见了。

而且...”

说到这,杰瑞-布鲁克海默顿了几秒,慢慢皱起了眉头,看向身边的迈克尔-贝,继续说道:“比起《小丑》和《蝙蝠侠》系列,这部《神奇女侠》中根本找不到太多晦涩的剧情和宗教映射,这恐怕才是韦恩改变最大的地方,发现没有,他这次宁愿将更多的镜头,用来塑造男女主角之间的互动!

至于幽默的元素,一点都不难猜。为了迎合大众市场,在影片中加入幽默元素,优化故事主线,让其变得更加去复杂化,在加上恰如其分的背景音乐,挑动情绪的打斗画面,韦恩为这部《神奇女侠》做出的妥协堪称巨大!”

“为了市场吗?韦恩-格林伯格的艺术追求呢!?”

迈克尔-贝转过头,看向身后那些专心观影的影迷们,发现所有人,脸上都带着澹澹的笑意。这就说明,韦恩-格林伯格所作出的一切改变和妥协,都收获了该有的效果。

事实上,站在杰瑞-布鲁克海默的角度上来看,无疑韦恩是还在进步。这里所说的进步,并不是对电影拍摄技术的进步,而是肯定放下身段,却迎合市场需求的进步。

好来坞无论那个时期都从不缺少出色的导演,但凭借一部出色的影片,吃一辈子的导演占大多数。

人们总是在体这些导演惋惜,毕竟拍出过一部出色作品,此后再也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的人,实在是太多,也太令人感觉遗憾了。

可杰瑞-布鲁克海默并不这样看,在他眼里,这部分导演都是不思进取。抱着过往已经过时的艺术追求,不愿意放下身段,去适应变化迅速的市场,才是导致类似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

“真搞不懂,华纳兄弟应该早就看过这部片子了,为什么会允许他这样干。”迈克尔-贝重新将目光,投到了大荧幕上。

其实对于影迷喜欢看什么样电影这件事,他有着十分独到的理解,并且之前也是一直这样干的。

但这并不代表着,迈克尔-贝没有所谓的电影艺术追求。他受够了影评人们侮辱式的谩骂和攻击,也受够了专业评分低下,带来的种种嘲笑声,所以才会憋着一股劲,想要靠《珍珠港》来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同样也可以玩艺术。

在他看来,韦恩-格林伯格骤然转变的影片风格,完全是一种江郎才尽的妥协。事情很明显,就单纯以这部《神奇女侠》来看,至少以放映完了的一小半镜头来看,这部片子不但没有DC味道,也没有格林伯格式的黑暗风格。

“如果女主角不是神奇女侠戴安娜-普林斯,这仍旧是一部出色的顶级商业片。”

之前已经看过一次内部试映,乔治-卢卡斯对身边的好友解释着。“我知道你的疑惑,韦恩将《蝙蝠侠》系列电影,给带到了远超漫改电影范畴的殿堂级别。可先是一部《闪电侠》,接着又是这部《神奇女侠》,仿佛DC漫画的痕迹在他手中越来越少了。”

“没错。”

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点点头,笑着说道:“你说,会不会是因为《闪电侠》不错的成绩,让韦恩喜欢上了这套风格?”

“no!”

没想到乔治-卢卡斯直接摇头拒绝了,他看着好友的双眼,伸出一根手指,在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的胸口点了点,说道:“因为韦恩和你是一类人,你们为拍摄作出的所有改变,都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为了钱。”

见好友双眼慢慢瞪大,乔治-卢卡斯耸耸肩。“好吧,我换一种更好听的说法,是为了市场,也为了影迷的喜爱,ok?”

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沉默着点点头,再次将目光,放到了大荧幕上。

为了市场,没错,《神奇女侠》会有简洁的故事主线,会出现韦恩不擅长的幽默元素,甚至会选择大批量长腿美女演员,以及那些燃爆情绪的背景音乐和打斗场面,其实都是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

韦恩在电影放映的过程中,时不时的就会转过头,在黑暗中借着放映机的点点光辉,观察身后两千多名观众的反应。

总体来说,到现在为止,他在影迷的反应上得出的结论是,《神奇女侠》算得上一份良好的答卷。

这部电影的后期工作彻底完成后,华纳兄弟内部高管,以及大量看片专家们,就已经在第一时间看过了成片。影片与韦恩之前的DC作品差别相当大,这一点,只要先期看过电影的人都发现了。

可为什么,华纳兄弟高管,以及那些看片专家们,会给这部《神奇女侠》打高分,甚至对影片中缺失的DC元素视而不见?

只能说,华纳兄弟的高管和看片专家们都很理智,也很现实。无疑,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想到了,韦恩之所以这样安排这部电影,就是因为他为《神奇女侠》选择了一条最保险的叙述方式。

其实有高管也有看片专家,在试映时都提出过观点,他们最统一的评价,就是这部《神奇女侠》,是韦恩过往所有作品中,最适合普罗大众口味的一部,至少,你不带脑子去观看影片,也不会出现让人有“黑人问号脸”的时候。

“你就不怕你的铁杆粉丝不满?”

娜奥米-沃茨看的津津有味,有一点韦恩没说错,那就是这部片子,如果抛开她对安吉丽娜-朱莉的小厌恶,以一个观众的角度来观看的话,确实非常符合她的口味。

不过,当她看到戴安娜-普林斯在战场上,手持神盾顶着枪林弹雨冲锋时,还是忍不住转头,看向身边的男人调侃道:

“别告诉我,那些战场上的敌人们,开枪前都特意瞄准了戴安娜的盾牌打的!狗屎,她们为什么不打那个b***h的大腿,难道他们也爱看大长腿?也怕打坏了很可惜?”

“娜米,别说你不懂电影的拍摄规则。”韦恩无奈的撇撇嘴,瞪了一眼身边的澳洲女郎。

没错,戴安娜-普林斯身上穿着的战甲,压根就没有覆盖到大白腿上面,可那些子弹什么的,全都直接忽视了这些,直直的只打盾牌。

不过这样浅显的,逻辑上的bug,在每一部电影上都比比皆是,这完全属于拍摄潜规则的范畴。别说现在的《神奇女侠》是如此,再过上一些年,大胸美队照样也是如此。

类似的潜规则有很多,影迷也自然不会在这上面吹毛求屁。

就比如,你在正常的商业电影当中,绝看不到儿童受到血腥伤害的镜头。动作、科幻片当中,也绝不会出现背景路人,大批量被伤害杀死的镜头,最多也只会通过旁敲侧击,给出一个伤害死亡数字。

还比如子弹永远打不死主角,但打配角,一颗就够了...

特别是超级英雄电影,或者是怪兽电影,主角和反派动辄都有着超强的武力,难道他们打斗战争的时候,会不波及路人?

什么大楼倒塌之类的,你只会看到事后的伤亡数字,亦或者导演干脆忽略这方面的表述。而正常来说,也没有观影的影迷,去苛刻的与这些东西较劲。

“我没想到,你会突然之间作出这么大的风格改变。”

娜奥米-沃茨收起玩笑的脸色,认真的看着身边的男人,感叹道:“为了市场吗?你真的不怕你的铁杆影迷爆粗口?”

“肯定会出现一些不同的声音,但DC漫改电影,毕竟不是DC漫画。”

韦恩轻轻摇了摇头,解释道:“娜米,漫画粉丝对于电影观众来说,可能连二十分之一都占不到,我要对华纳兄弟投资的两亿美金负责,不可能为了刻意讨好漫画粉丝,将电影拍摄的晦涩。”

说到这,他沉吟了一下,继续说道:“还有,我断定,电影特效化、节奏紧凑化,会是未来的大趋势,这一点会越来越明显。”

“大趋势?”

“没错。”

韦恩点点头,没有继续解释下去,只是示意澳洲女郎先看完电影,这个话题可以回家慢慢聊。

恐怕这个时代的所有电影人,都想象不到以后流媒体会带来的改变。就以韦恩来说,他直至今日记得都十分清楚,自己上辈子身边的朋友,尽管多以从事影视行业为主,但他们,已经越来越不耐烦坐下来看一场电影了。

乃至其中很多年轻人,都已经不耐烦完整的听一首歌了!人们都在追求快节奏,甚至前面的副歌不要了,直接听高巢部分就好。

这是社会变化带来的必然产物,也是流媒体、网络、段视频,过快的信息导入带来的必然改变,没人能够阻止。事实上别说耐心的看完一场电影了,很多人连坐下来,拿起一本书来读的耐心都没有了。

而在这样的背景下,电影的节奏也是越来越快,否则,只会被时代淘汰掉。恰恰韦恩更加明白,在如今这个相对慢节奏的时代下,一部电影如果能主线简单化、特效极致化、节奏紧凑化,对其成功率的加持堪称bug。

毕竟这个年代的普通人,还没有被快节奏的信息大爆炸洗脑不是?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混沌城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逆剑狂神间谍的战争我的细胞监狱
相关推荐:
老婆上节目,我私房钱曝光了转生成东瀛妖怪大百足罪圣火影之开局万能贩卖商从零开始打造奇幻公园国运:从蜥蜴开始进化次元聊天群邀请您互动超级诸天次元聊天群龙珠开局:加入次元聊天群无聊的我加入了二次元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