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 算计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联合舰队的掌控权被抢,黎塞留公爵倒没有多懊恼。

因为联合舰队最多也就千多艘战舰,就算平均每艘战舰上配上一百人,那也只有十多万人。

陆上的欧陆联军就不一样了,哪怕按现在欧陆各国的陆军规模都有两百多万人!

联合舰队的战斗力是强,但是,大明海军的战斗力也很强,那就是硬碰硬。

这次大明帝国的陆军表现并不怎么样,他们甚至都没看到大明帝国有多少陆军,那些黑人雇佣兵的数量都远超大明帝国的陆军。

也就是说,陆上的战斗相对来说要容易获胜一些,欧陆联军再差那也不可能比黑人雇佣军差,大明帝国如果就调过来几十万陆军肯定是打不过他们的。

费利佩四世怕是脑子进了水,偏偏把手下最得力的战将拿去掌控硬碰硬的联合舰队。

接下来,陆上的欧陆联军看你还有什么人选。

黎塞留表面上有些不忿,其实内心却在盘算,怎么才能掌控陆上的欧陆联军。

没想到,费利佩四世并没有先提联军统帅的问题,他竟然郑重道:”关于赔款的问题,你们准备怎么办。

我实话告诉你们,你们的赔款我们是跟大明帝国对半分的,不管怎么样,我们这一年三百二十万磅的白银不能少。

要不然,我们根本就没有足够的钱来翻修船厂,建造铁甲战舰。“

我们都结盟了好不好,你竟然还说赔款一点都不能少?

你也是个人!

黎塞留公爵不由咬牙道:“国王陛下,你这意思是让我们赖大明帝国的帐吗?”

你们要是不想赖大明帝国的帐,会来跟我们哈布斯堡王朝联盟吗?

这个老狐狸,怎么老把人当傻子呢?

费利佩四世不由嘲讽道:“你们不是每年能跟大明帝国借贷五百万磅白银吗,就算我们这三百二十万磅全赔了,你们还能赚一百八十万磅呢。

这钱你们还想独吞?”

我们哪里能赚一百八十万磅白银!

黎塞留公爵颇有些不悦道:“国王陛下,我们赔款总额是六百四十万磅每年,如果你这里一点都不能少,我们还得给大明帝国掏一百四十万磅。

你说我们独吞?

我们每年还要倒贴一百四十万磅白银,这叫独吞!

那你们那三百二十万磅算怎么吞呢?

鲸吞?”

我管你们倒贴多少呢?

费利佩四世很是无耻道:“你不能这么算。

如果没有我们哈布斯堡王朝帮忙,你们可是等于每年都欠下了大明帝国五百万磅白银。

这么多的银子,你们恐怕永远都还不清。

现在,你们还能每年只需付出一百四十万磅而已,只要我们能击败大明帝国,每年五百万磅白银的借贷以后都不用还了。

这么算起来,我们这三百二十万磅算什么,你们本来就是战败国,本来就得赔款,现在你们只需支付不到三分之一的赔款,你们还不满足?

要不,这个联盟我们不结了,你们试试看能赖掉大明帝国这每年五百万磅白银的贷款不。”

发可有!

你这就是抢钱!

我们骗大明帝国这五百万磅白银的贷款容易吗?

你竟然一口就要咬掉一大半!

唉,没办法,事实证明他们反哈布斯堡联盟就不是大明帝国的对手,而且这会儿他们连海外的殖民地都没了,根本就没办法掠夺更多的资源了。

如果没有哈布斯堡王朝,他们想赖掉大明帝国每年五百万磅白银的贷款那是不可能的。

黎塞留公爵暗自握了握拳头,随即无奈的道:”行吧,这一百四十万磅白银我们出。

不过,这个赔款可不能一直这么赔下去,一旦击败了大明帝国,这赔款协议就作废了。

要不然,就算把我们全卖了每年也凑不齐三百二十万磅银子。”

嘿嘿,这个可以以后再说。

到时候就看谁的拳头大了!

费利佩四世微微点了点头,敷衍了一下,随即又问道:“你们的陆军现在有多大规模,这个得好好统计一下,要不然到时候打起仗来你们不出人,那联军的指挥官就是个笑话了。”

这个还应该有所保留才行,不能把自己国家的陆军全拿去拼命。

黎塞留公爵犹豫了一下,随即缓缓的道:“我们法国能出四十万陆军。”

你们不是有五十万陆军吗?

斯特拉福德伯爵愣了一下,随即谨慎道:“我们英国能出二十万陆军。”

魏玛公爵见状,也是有样学样道:“我们瑞典能出二十万陆军。”

荷兰干脆表示,自己的陆军已经被大明帝国打残了,出不了兵。

其他国家见状也各自少报了十万。

他们这么一保留,反哈布斯堡联盟最后报出来的陆军数量就剩下一百二十万了。

费利佩四世闻言,颇有些不屑道:“你们就这么点人马吗?

这么点人怎么跟大明帝国打?

我可是听说了,大明帝国已经扩军到了两百万。

这次他们之所以用的大多是雇佣军那是因为他们的陆军大部分都在莫卧儿帝国。

你们应该也知道,莫卧儿帝国已经撑不下去了,下一次大明帝国可就不会是这么点人马参战了。

如果加上雇佣军,他们最少能拉过来两百万人马。

你们还得想想办法扩充一下陆军才行。

这样吧,我们西班牙先将陆军扩充到五十万。

怎么样,小玛利亚,你们能扩军多少。

军费的问题你们不用担心,差多少你跟我说一声就行了。”

其实,他一直就想扩军。

不过,以前他手里的钱都是紧巴巴的,养四十余万大军就是极限了。

这会儿有了每年三百二十万磅银子的赔款就不一样了,他们可是富得流油,自然要赶紧扩军。

至于神圣罗马帝国,人口那是多得很,就是没钱而已。

这会儿费利佩四世都这么说了,玛利亚皇后自然是毫不犹豫道:”那我们也先将陆军扩充到五十万。”

费利佩四世微微点头道:“嗯,有二百二十万大军应该差不多了,接下来我们就商议一下联军统帅的问题吧。

黎塞留公爵,你们有什么人选吗?”

我们的人选多了。

黎塞留公爵不慌不忙道:”我提议由蒂雷纳子爵出任联军统帅,蒂雷纳子爵乃是少有的军事天才,从十九岁开始领兵作战,可谓战无不胜,二十八岁他便凭借战功晋升上将。

这会儿我们国王陛下已经考虑晋升他们为元帅了,让他们来统帅联军肯定没有问题。”

切,还战无不胜呢。

费利佩四世澹澹的道:“蒂雷纳子爵是谁?

我没有听说过!

这次也没见他指挥你们法国陆军挡住我们西班牙陆军啊。

你提这么一个没人知道的年轻人来当联军统帅,这不拿两百多万联军开玩笑吗?

我提议由神圣罗马帝国的元帅华伦斯坦来担任联军统帅,他的能力你们应该很清楚。

蒂雷纳子爵还是太年轻了,需要磨练一下才行,就让他给华伦斯坦当副手吧。”

华伦斯坦!

黎塞留公爵闻言,不由一愣。

华伦斯坦的确是欧陆名将,不过,他好像有点太过激进,不被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所喜。

所以,他虽然能征善战,名震欧陆,最后还是被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解除了兵权,被迫退隐。

这家伙的脾性跟费利佩四世倒是有点像。

看样子,费利佩四世已经说服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重新启用华伦斯坦了。

这家伙可是足以匹敌古斯塔夫二世的统帅!

怎么办呢?

黎塞留公爵原本是不想推出古斯塔夫二世的,因为他想用蒂雷纳来统帅联军。

谁知道费利佩四世却突然间把个被雪藏的华伦斯坦给拎了出来。

现在看来,不推出古斯塔夫二世都不行了,蒂雷纳比起华伦斯坦来的确差得远。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极力争取道:”要说领兵作战的能力,没有人能跟古斯塔夫二世国王陛下相比。

要不,让古斯塔夫二世国王陛下来出任联军统帅,让华伦斯坦给他做副手吧。“

你想得美!

费利佩四世连连摇头道:“你这不是害人家古斯塔夫二世吗?

大明帝国的实力你又不是不清楚,万一古斯塔夫二世出了意外,瑞典怎么办?

人家可是国王,你让人家去跟大明帝国拼命,你这安的是什么心?

你这是想让瑞典走向衰落甚至亡国吗?”

他用的还是安娜王后教的战术,那就是揭黎塞留的老底。

这老狐狸已经把别人给坑怕了,哪怕他不是故意坑人,只要挑出点问题来硬往他身上栽,也会儿引起别人的警觉。

果然,这话一出,魏玛公爵立马就满脸警惕的看向黎塞留。

他明显是在怀疑,你这老狐狸真想害死我们国王陛下!

这个是很有可能的。

因为历史上古斯塔夫二世就是死在了战场上,那时候反哈布斯堡联盟还是获胜方呢!

黎塞留公爵这个无奈啊,不把古斯塔夫二世推出来,谁又能压得住华伦斯坦呢?

他一辈子算计别人,这一次却是被别人给算计的死死的。

没办法,人心不齐,还怎么跟人家争?

黎塞留公爵只能无奈的道:“我是真的敬佩古斯塔夫二世国王陛下的军事才能,既然大家都觉得有危险,那就算了。”

他都不争了,其他人自然更没法争了。

费利佩四世颇为得意道:“那行,就这样,联军就由华伦斯坦来统帅,蒂雷纳做副手。

接下来我们商议一下联盟的细节吧。”

欧陆联盟就这样组建起来了,哈布斯堡王朝可以说是大获全胜。

他们不但把所有建造铁甲战舰的船厂全部留在了西班牙,而且还获取了海军和陆军的掌控权。

反哈布斯堡联盟就这样土奔瓦解,有的国家甚至还暗暗靠向了哈布斯堡王朝。

没办法,黎塞留公爵就是个坑人,他们都被坑怕了。

费利佩四世就不一样了,人家有钱有资源,跟着人家哪怕喝口汤都比跟着黎塞留公爵掉坑里强。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逗萝强者恐怖如斯异世界魔兽育种指南帝陵闲人日常指南轮回乐园之战争领主剪辑历史:开局盘点十大帝皇赏金酒馆绑定国运:扮演首席刺客,队友狐妖涂涂是我疯了重启人生:我能打给十年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