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3 葡萄牙复国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这一天,卡黎尼奥都紧张的不行了。

因为奥昆多此行不但关系到他的国王之位也关系到整个西班牙的未来。

如果奥昆多成功了,那他距离国王之位差不多也就一步之遥了,西班牙的未来也可以期待。

如果奥昆多失败了,他还要遭遇一番挫折才能登上国王之位不说,西班牙的未来也会相当的艰难。

青壮都差不多打光了,一个国家还怎么发展?

如果这三十万人马选择顽抗,他真不知道西班牙的未来会怎样。

西班牙的未来也等于是他这个未来国王的未来,他能不紧张吗?

傍晚时分,奥昆多终于回来了。

泰昌稍稍询问了一下,便命人去将里斯本的文臣武将和卡黎尼奥、德谢拉这两个未来的国王全招了过来。

众人也相当关心这个问题,因为奥昆多此行的成败直接关系到明天是打是和。

如果西班牙三十万陆军选择顽抗,那真不知道会有一场多么激烈的战斗。

其实,大家隐隐都猜到结果了。

因为奥昆多回来了。

如果西班牙三十万陆军选择顽抗,奥昆多应该是不大可能这么毫发无损的跑回来的。

不过,泰昌的脸上并看不出什么喜怒之色,奥昆多脸上好像也没有什么成功之后的喜悦。

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众人坐定之后,泰昌便郑重道:“奥昆多将军这次劝降算是成功了。

不过,西班牙陆军中的将领大多都是费利佩四世提拔起来的亲信,他们都不愿意跟着卡黎尼奥去推翻费利佩四世的统治。

所以,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

呃,这个结果,怎么说呢?

众人闻言,无不满脸错愕之色。

卡黎尼奥更是忍不住问道:“皇上,那我们怎么办?”

怎么办?

那自然是派大批人马去威慑一番。

泰昌毫不犹豫道:“祥麟、大乐,你们明天一早还是乘船出发,去占领塞维利亚和马拉加,先断了他们的退路,再让他们缴械投降。”

马祥麟和祖大乐闻言,连忙拱手道:“末将明白。”

奥昆多听了通事的翻译,却是忍不住问道:“皇帝陛下,冒昧问一下,投降的俘虏您准备怎么处理呢?”

这个的确有点麻烦,从奥昆多的描述来看,选择投降的恐怕会超过二十万,选择归附卡黎尼奥的可能还不到十万。

泰昌想了想,随即指着地图问道:“这一片有什么平原吗?”

奥昆多不假思索道:“加的斯北面与瓜达尔河之间有一片不小的平原。”

正好,加的斯还是个不小的港口,派驻水师舰队,运输粮草物资都比较的方便。

泰昌微微点了点头,随即吩咐道:“明天你随祥麟和大乐一起过去,让他们缴械投降之后直接去那片平原上扎下营房。

这会儿西班牙大局未定,我们还不能放他们回去与家人团聚。

你跟他们解释一下,让他们安心在那里等着,粮食和肉食朕都会派人运过去。

他们最多在那里待一个月时间就可以回家了。”

奥昆多连忙点头道:“好的,我明白了。”

泰昌紧接着又吩咐道:“卡黎尼奥,过几天等水师舰船回来了,你派十万人马过去,看守一下俘虏。”

卡黎尼奥连忙拱手道:“微臣明白。”

西班牙这三十万陆军应该差不多了,五十万大军压过去,他们就算心有不甘那也是枉然。

如果还不行,那就再来五十万。

反正这些人已经没有什么斗志了,最终肯定会选择投降。

下一步就是帮助葡萄牙复国了,这个应该不是很难。

泰昌又仔细想了想,这才郑重道:“德谢拉,明天你就可以发动了,你估计几天能占领葡萄牙全境?”

这个就有点不好说了。

葡萄牙本土倒不是很大,东西宽度大致也就两三百里,南北长达还不到千里。

如果是直接打马去通知,三四天时间也就能通知到葡萄牙全境了。

关键就是西班牙的守军会不会顽强抵抗。

德谢拉想了想,随即估摸道:“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五六天时间应该差不多,如果遇到顽强抵抗,那就不好说了。”

人家会不抵抗吗?

这个还真不好说。

泰昌想了想,又吩咐道:“这样吧,卡黎尼奥,你在军中挑出一些人脉比较广的将校,让他们跟着德谢拉的人去各个城池和据点,好好劝说一下那里的西班牙守军,能不动手就尽量不要动手吧。

你让他们跟这边的守军说,费利佩四世大势已去,顽抗到底只有死路一条。

这个可不是骗人的,如果真有人敢顽抗,就算德谢拉人马不够,朕也会派大军去围剿的。”

能不动手自然最好,葡萄牙少说也驻扎了一两万守军,那也是一两万青壮劳力啊。

卡黎尼奥毫不犹豫的点头道:“微臣明白。”

接下来好像只有等到葡萄牙复国才能进行下一步行动了。

不过,下一步行动需要的舰船数量比较多。

他又上哪里调集这么多舰船呢?

泰昌又仔细想了想,随即交代道:“盘宗,你派快船去尼罗河口,通知元芳和祖寿他们,即刻率军乘船出发,赶往巴伦西亚,先占领西班牙的造船厂再说。

对了,让孔代亲王也率船队跟着一起过来,荷兰和法国都没什么舰船了,地中海的航道没什么好拦截的了。”

戚盘宗连忙拱手道:“微臣明白。”

这会儿葡萄牙复国真不难。

因为西班牙这几年损失的兵力太多了,驻守在葡萄牙的人马那是一再抽调,这会儿都不知道还有没有两万了。

而德谢拉手底下足有上十万人马,而且他们还是本土作战,对这边的一切比人家西班牙守军还熟悉。

再加上卡黎尼奥又派了西班牙的将校前去劝降,如果人家还选择顽抗那脑子就真有点不正常了。

第二天一早,马祥麟和祖大乐便率五十万黑神军出发,直奔塞维利亚和马拉加而去。

德谢拉也派出快骑,赶往葡萄牙各地,通知早已隐藏好的人马准备发动。

卡黎尼奥也派出军中将校跟着人家一起过去劝降守军去了。

当天便有好消息陆续传来,西班牙守军果然已经毫无斗志。

德谢拉手下数倍人马一冒出来,再加上卡黎尼奥派去的将校一通游说,各个城池据点的守军基本都选择了投降。

他们收复城池和据点的速度那简直就跟跑马一样快,一天就将里斯本附近两三百里的城池和据点全收复了。

第二天,塞维利亚和马拉加的消息也陆续传了过来。

那边的西班牙驻军大多也选择了投降,剩下的基本也选择了追随卡黎尼奥,三十万人马都没有选择反抗,凡是投降了的也都在奥昆多的劝说下放下武器去加的斯北面的平原上扎营去了。

泰昌暗中谋划了这么久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至少葡萄牙复国并没有遭遇什么阻碍。

五天时间,德谢拉手下人马便占领了葡萄牙全境。

葡萄牙终于复国了!

里斯本王宫之中,德谢拉和手下亲信都兴奋的不行了。

当初他们被迫跑到远东去当雇佣兵的时候甚至都没想过能活着回来,这一刻他们竟然率军夺回了葡萄牙本土,成功复国了!

这一刻,他们感觉就如同在做梦一般。

正当他们在试穿新礼服的时候,外面突然响起一阵通传:“皇上驾到。”

德谢拉闻言,连忙带着手下亲信往王宫门口迎去。

这个时候泰昌已然微笑着走了进来。

他之所以亲自跑过来,那自然是有原因的。

里斯本南面的港湾这会儿还在大明掌控之中呢,这里当初就是费利佩四世划给他们的租借,而且租借期限还是一百年。

这会儿葡萄牙都复国了,他自然要跟葡萄牙真正的国王商量一下里斯本租借的问题。

他跟德谢拉等人寒暄了几句之后便一本正经道:“德谢拉,里斯本租借的问题你有没有考虑过。”

呃,这个。

德谢拉原来满脑子都是复国,这个问题他还真没考虑过。

他细细想了想,这才小心的道:“皇上,您觉得这租借的问题应该怎么处理呢,还是按原来的租借协议来吗?”

他这是不敢得罪大明帝国皇帝。

毕竟大明帝国已经强到能挑翻整个欧陆了,葡萄牙这点实力在大明帝国面前根本不算什么。

再说了,他这个国王还是人家扶上来的呢。

这刚刚复国就翻脸,那就是忘恩负义,这种事情可不能干。

泰昌却是微微摇头道:“朕不是这个意思,朕就是想问问你的想法。”

我的想法?

我哪里敢有什么想法!

德谢拉还是小心的问道:“皇上,您觉得应该怎么处理呢?”

这家伙。

泰昌无奈的道:“朕觉得这里很适合大明驻军。

毕竟,就算我们击败了欧陆联盟,他们也不会心服口服的。

这些人都当强盗当习惯了,要想他们老老实实,那就必须有庞大的兵力在这边镇着。

要不然,我们一撤军,你和卡黎尼奥他们估计都会有危险。“

这个的确。

欧陆各国可不是什么善茬,大明帝国一旦退兵,这些家伙绝对会暗地里积蓄力量准备复仇。

而他们这些投靠大明帝国的国王就是人家首先要收拾的对象。

卡黎尼奥这会儿好歹也有三十多万人马了,还能扛一下。

他就不行了,十万人马在整个欧陆联盟面前压根就不够看。

德谢拉连连点头道:“皇上,那就维持原来的租借协议好了,或者,大明想租借多久就租借多久。”

泰昌还是微微摇头道:“朕都跟你说了,不是这个意思。

驻军是驻军,租借是租借。

这里毕竟是你葡萄牙的都城,租借给大明好像有点说不过去。

要不这样,大明就在海湾周围的六个城池里驻军,其他地方都还给你们来管理,你觉得怎么样?“

这是好事啊!

德谢拉毫不犹豫的点头道:“好,就这么办。”

这就行了。

第二天里斯本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葡萄牙本土的人口几乎聚集过来一大半。

隆重的封王仪式就在原来的老王宫举行,不过,这次却是泰昌亲自给德谢拉带上了王冠。

德谢拉也清楚,没有大明帝国的庇护,葡萄牙在欧陆很难立足。

接下来他便郑重的宣布,葡萄牙复国,并遵大明帝国为宗主,永为大明属国。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逗萝强者恐怖如斯异世界魔兽育种指南帝陵闲人日常指南轮回乐园之战争领主剪辑历史:开局盘点十大帝皇赏金酒馆绑定国运:扮演首席刺客,队友狐妖涂涂是我疯了重启人生:我能打给十年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