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 胜利的果实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奥斯曼帝国三十万大军匆忙撤退,西线的华伦斯坦终于崩不住了。

他手下人马本来就已经死伤惨重,侧翼又失去了奥斯曼帝国的保护,而且人家大明帝国的城池就如同铜墙铁壁一般,根本就看不到攻破的希望。

如果他们的后路再被明军一断,那就完了!

这种情况下,他唯有选择撤退。

问题,他还命人把粮草车的车轮都卸了,装在了攻城车上面,而这会儿攻城车也差不多被人家给烧光了,车轮是拆都拆不回来了。

粮草车没了,战马乃至炮车那都只能用来拉粮草辎重,再加上他们还有几十万伤兵,这撤退速度简直慢得出奇,一天也就能赶二三十里路。

明军就不一样了,曹文诏还没呼叫过任何援军呢。

这会儿卢象升和曹变蛟手底下那是战车战马齐备,甚至还有大批的直升机能在天上飞。

华伦斯坦才下令撤退,五路人马刚汇聚到一起,还没有来得及跑路呢,一堆直升机便蜂拥而至。

钢铁堡垒竟然飞上了天!

华伦斯坦见了都目瞪口呆,他手下人马更是吓傻了,全都张嘴望着天。

这帮人好像是要喝水的样子,不过落下来的却是一个个硕大的汽油坛子和煤油坛子!

比腰还粗的汽油坛子和煤油坛子从天上砸下来那也是会砸死人的,不少人就这么被活活砸死了。

不过,他们还算是幸运的,因为接下来就是一排排燃烧弹砸下来,方圆几十里的几乎是瞬间便变成一片火海!

这大火的燃烧速度太快了,天上掉下来的火油简直能如同火药桶一般,随便沾上一点火星便爆燃开来。

很多人甚至还没反应过来,轰的一下就变成了火人。

什么粮草辎重,什么武器弹药瞬间全被点着了。

上百万大军汇集的区域顿时变成了一片炼狱,不知道多少弹药在殉爆,不知道多少火人在里面凄厉的惨嚎。

整个天地仿佛瞬间变成了钢铁熔炉,入眼全是一片橙红,所有的一切好像都要被焚化了一般。

活生生被烧死是什么感觉?

华伦斯坦只感觉浑身都火辣辣的疼,他坐下的战马都被惊得人立而起,差点把他掀翻在地。

这个时候再不跑真要被烧死在这里了,他只能狂吼一声“快跑”,随机疯狂的甩动着缰绳,带着幸存的手下亡命奔逃。

谁知道,他们刚跑出火海,两边又是漫天的火箭弹砸了过来。

这个时候卢象升和曹变蛟也不管什么爆裂弹和燃烧弹了,不管什么火箭弹,使劲往中间招呼就对了。

数千辆轻型步兵战车一轮齐射那就是上万枚火箭弹,整个天空好像都被点着了一般,到处都是焰火。

说实话,这会儿的火箭弹主要作用就是炸船或者烧船,真的用来攻击步卒杀伤力并不是很大,一颗爆裂弹下去都不一定能炸死一个人,一颗燃烧弹下去也不一定能烧死一个人。

不过,漫天火雨不断砸下来,到处都是爆炸声,到处都是熊熊燃烧的火苗,的确挺吓人的。

卢象升和曹变蛟就是砸得华伦斯坦手下大军失去反抗的勇气,只知道亡命奔逃。

这样一来,他们追击的时候就不会出现什么伤亡了。

两轮恐怖的攻击下来波西米亚雇佣军的确是吓破了胆,这会儿就连华伦斯坦都没勇气停下来组织反抗了,其他人更是只知道跑,拼命的逃。

没想到,他们刚刚逃出步兵战车的轰炸区域前面又是一阵滚雷般的马蹄声响起,道路两边竟然全是黑压压的铁甲骑兵!

而且,人家还能边骑马边开枪,不停的开枪!

那一排排子弹射过来,不知道多少人受伤倒地,后面驾着木制战车赶上来的车兵就剩下捡俘虏了。

波西米亚两百万大军被瞬间击溃,欧陆联盟败局已定,泰昌收到消息,立马命人招来了孙传庭、南居易、秦翼明、秦拱明、苏锋、阿鲁卡、卡黎尼奥和奥昆多等人。

众人方才坐下,他便微笑着宣布道:“华伦斯坦手下两百万大军已然被击溃,欧陆联盟翻不了天了,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展开行动了。”

这下赢定了!

众人闻言,无不满脸兴奋之色。

卡黎尼奥更是激动的浑身轻颤,因为接下来的行动就是扶他上位当国王啊!

泰昌紧接着便吩咐道:“伯雅,西线大局已定,朕也没必要在这里等电报了,有什么事你和稚绳、建斗他们商议着来就行了。

反正华伦斯坦大军已然溃败,他们只需不断往波西米亚王国推进便成。

朕得去趟欧陆,要不然那边几百万大军没人统一指挥,可能会出问题。”

呃,这个。

孙传庭闻言,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会儿欧陆西部的大军的确有点杂,除了东大营的人马,还有原来镇守里斯本租借的印第安部族将士,还有西非王国的一百万大军,还有德谢拉手下的人马。

而且,紧接着美洲印第安部族的一百万大军和卡黎尼奥手底下的三十多万人马也要奔赴葡萄牙。

还有东非王国的一百万人马也已经集结待命,准备出发了。

这么多互不相归属的军队他一个东大营总督还真没法指挥。

他也只能郑重的点头道:“微臣明白,皇上一路小心。”

泰昌微微笑道:“你放心,朕也就去里斯本租借协调调度一下,没有什么危险的。”

南居益闻言,连忙拱手道:“皇上,要不微臣和您一起去吧。”

嗯,这兵部尚书倒是能代他去册封一下国王什么的。

泰昌微微点头道:“行,思受,你跟朕一起过去。”

紧接着,他又对卡黎尼奥等人道:“怎么样,你们准备好了没有。”

他们早就准备好了啊,这会儿上百万人马都在西殷都城港口码头附近修整了十多天了。

众人是毫不犹豫的点头道:“准备好了。”

泰昌微微点了点头,随即果断道:“那行,卡黎尼奥,你回去准备一下,明天率军随朕出发。

翼明、苏锋,你再等上十来天,朕已经命快船去里斯本租借那边了,等那边的舰船过来,你们再出发。

拱明、阿鲁卡、阿西帕,你们就做最后一批吧,等朕到了里斯本,再派船过来接你们。”

没办法,这会儿到处都需要舰船转运人员和物资,西殷都城这边也就剩下三千艘武装商船二十来艘飞龙战舰和几艘无畏舰了。

泰昌也只能把这边一百多万大军分批运送过去。

西殷都城距离里斯本足有上万里,如果按正常的速度航行,就算是纯轮船组成的舰队也需要十天左右才能抵达。

不过,这会儿大明的无畏舰和飞龙战舰上基本都装备了发电机和探照灯,晚上把探照灯打开,在没有任何阻隔的海面上也能全速行驶。

所以,泰昌所率的舰队仅仅用了八天时间便赶到了里斯本租借。

这会儿里斯本租借中间的港湾里舰船不多,南岸的军营却是密密麻麻,一眼都望不到头。

西非王国的上百万精锐早就已经分批转运过来了,德谢拉也早已经蓄势待发了。

但是,没有泰昌的旨意,他们却不敢乱动。

毕竟,这会儿是大明帝国与整个欧陆联盟之间的大决战,他们如果乱动,很有可能会影响整个战局。

这个责任可没人承担的起。

还好,泰昌到了,要不然,这上百万大军还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行动呢。

巨大的飞龙战舰慢慢靠上码头,泰昌微笑着出现在悬梯口,戚盘宗、德谢拉、马祥麟等人连忙迎上去拱手躬身道:“参见皇上。”

泰昌微微点了点头,随即便招手道:“行了,大家都上船来商议一下吧。”

这个时候他也有点急不可待了,多年的布局,多年的规划,欧陆联盟总算快被他干趴下了,这一刻他只想赶紧把胜利的果实摘下。

众人刚在会议室坐定,他便直接问道:“德谢拉,准备的怎么样了?”

德谢拉颇有些激动的点头道:“皇上,都准备好了。

这会儿整个葡萄牙就没有多少西班牙驻军,我们的人都是他们的好几倍呢。

而且每个城池都已经被我们暗中掌控了,只要皇上一句话,我们很快就能将整个葡萄牙拿下。”

这会儿拿下葡萄牙真的就一句话的事情,不说西非王国的上百万大军,也不说里斯本的驻军和卡黎尼奥手下的三十余万人马,光是德谢拉的手下都能轻松将葡萄牙拿下。

关键就是拿下之后怎么办。

泰昌微微点了点头,随即又问道:“祥麟,南面的情况如何,西班牙有多少驻军,大致位置在哪里,你可曾探查清楚?”

马祥麟连忙指着桌上的地图介绍道:“皇上,末将已经探查清楚了。

南面的西班牙陆军大概还有三十万人马,他们基本上都驻扎在塞维利亚、龙达和马拉加一线以南,距离这里还有五六百里。

而且葡萄牙东南面和西班牙交接的地方基本都是山地,各处山间通道也被我们给扼住了,他们想要冲过来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现在已经不是人家冲过来收拾德谢拉的问题了,而是他们冲过去收拾人家的问题。

泰昌盯着地图皱眉沉思了一阵,随机问道:“这东南面的山间有大路联通吗,西非王国百万大军冲过去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呃,这个。

马祥麟估摸了一下,这才小心的道:“皇上,东南面的山间并没有什么大路,能勉强过战车的路都没几条,西非王国百万大军要冲过去估计最少也要五六天。

而且,对面的路口也有敌军驻守,我们冲过去恐怕还得费点功夫。”

这个就有点麻烦了。

狭窄的山间通道并不适合大军推进,人家把对面的口子一守,他们要冲过去肯定得付出不小的代价。

泰昌并不是不想付出什么代价,他只是想尽量减少伤亡而已。

看样子从陆路冲过去是不可取的,最好能从水路冲过去。

他又细细想了想,随机问道:“盘宗,这会儿里斯本还有多少可以调用的舰船?”

戚盘宗连忙细细介绍道:“皇上,前几天接到您的旨意之后微臣将这边大部分神盾舰和武装商船都派去西殷都城那边接人了。

这会儿里斯本也就剩下二十艘神盾舰、十余艘飞龙战舰和几百艘狼牙战船了。“

呃,这舰船数量也太少了,就算加上他带过来的两艘无畏舰和二十来艘飞龙战舰最多也就能转运十多万人马过去。

或许,他应该把这次带过来的武装商船全留下,先把西非帝国的人马转运到西班牙南面的某个港口再说。

不过,这样一来秦拱明所率的五十万人马又得多等几天了。

这个到底如何取舍呢?

如果是孙传庭遇到这个问题,估计该头疼了。

这就是他要过来统筹大局的原因。

因为其他人遇到这种问题根本就没法下决断,到时候还得派快船去西殷都城请示他。

这一来一回最少也要耽误十多天时间。

而且遇到的类似问题越多,耽误的时间就越多。

哪怕他派谋略最为出众的孙传庭过来统筹大局,今年都不一定能拿下欧陆联盟。

这会儿他在这就不一样了,他完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权衡利弊,立马做出决断。

那么,现在是什么情况呢?

现在西班牙剩下的人马应该不到四十万了,如果能消灭这三十万人马,那下一步拿下西班牙就简单多了。

至于秦拱明所率的南美印第安部落联盟大军,迟来几天早来几天都没多大影响。

也就是说,消灭西班牙这三十万人马才是现在的重点!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逗萝强者恐怖如斯异世界魔兽育种指南帝陵闲人日常指南轮回乐园之战争领主剪辑历史:开局盘点十大帝皇赏金酒馆绑定国运:扮演首席刺客,队友狐妖涂涂是我疯了重启人生:我能打给十年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