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 啃不动的硬骨头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波斯帝国二十万人马在大明水师的协助下很快就拿下了巴士拉要塞。

他们只感觉奥斯曼帝国的守军那真的就跟纸湖的一般,根本就不堪一击。

波西米亚王国两百万大军却遇到麻烦了,大明帝国的卫城就好像钢铁浇筑的一般,根本就干不动。

乌拉尔山东南面,乌山中前卫已然北波西米亚王国四十万大军围得如同铁桶一般。

按理来说,几十万大军围住这么一座最多也就能塞进去五万人的小城勐攻,应该几天时间就能拿下了。

但是,波西米亚王国四十万大军勐攻了好几天却连城墙都还没爬上去过。

至于原因,跟巴士拉要塞其实是一样的。

因为大明帝国的火炮太恐怖了,他们抬着简易的云梯冲上去,根本就冲不到城墙跟前。

那密集的炮弹不但把云梯砸得稀巴烂,就连冲上去的人都被砸得死伤惨重。

华伦斯坦举着望远镜,扫视着远处奇奇怪怪的城墙,眉头都快皱成一堆了。

这一座小小的城池里面到底有多少明军镇守?

这些明军手里又有多少火炮?

他真搞不懂,为什么看上去最多四五平方公里的城池炮火会如此密集。

这几天他都死伤几万人马了,竟然连城墙都还没摸到!

难道里面全是明军精锐吗?

这么打下去肯定不行,他手下人马再多也经不住这么耗。

原本他还以为只要四十万人马同时在四面发动勐攻,这座城池应该就能轻松拿下。

毕竟,城里最多也就五万人马,平均分配到一面城墙也就一万多人。

他们只要能攻上一面城墙,这座城池差不多也就拿下了。

谁曾想,这么一座小小的城池里面竟然会有这么多的火炮,而且人家那恐怖的射速都轰出弹幕来了,没有防护的步兵根本就冲不过去。

他必须改变攻城策略才行,要不然步兵上去就是吃炮弹的。

问题,可供他选择的战术并不多。

比如,明军经常用的战术,在城墙架起火炮跟城里的守军对轰,他就用不了。

因为这四周并没有什么高地,他手里头的火炮数量也不多。

而且,他带的都是野战炮,射程根本就没法和城防炮比。

再加上他手里头弹药数量也不多,跟人家对轰不但起不到什么效果,还有可能把熟练的炮手全都葬送了。

至于什么铁甲战车,那就更不用想了。

他就没有战车,更没有铁甲。

现在,他唯一的选择貌似就是造笨重的攻城车。

这样才能挡住明军的炮弹,让手下将士冲到城墙跟前。

问题,攻城车也不是那么好造的,车轮的问题他就必须想办法解决。

这会儿他手下人马可不具备现场打造车轮的能力,他们想要造攻城车那就必须用现成的车轮。

他皱眉沉思了一阵,这才朗声道:“传令,五路大军全部停止进攻,先打造攻城车。

攻城车的车轮就用粮草车的车轮,三天之内各路大军必须打造四千辆攻城车。”

好吧,他这是准备把所有粮草车的车轮都卸下来用了。

不得不说,他的确是有点飘了,以为自己有两百多万大军就了不起了。

他竟然什么都还没搞清楚就围住明军镇守的城池勐攻!

其实,他没想到的事情其实还有很多。

比如,这次率军与他对战的正是有大明第一勐将之称的晋国公曹文诏。

这会儿人家就在城墙上举着望远镜盯着他呢。

曹文诏也不知道这家伙在说些什么,他看着敌人就这么匆匆退了回去,不由满脸不屑之色。

欧陆联盟的雇佣军就这战斗力?

他原本还以为这是一场苦战呢,毕竟人家有两百万人马,而他手底下就四十万老兵。

为了准备这场苦战,他可是煞费苦心。

这几个月时间他可没闲着,几乎所有能加固城防的东西他都用上了。

比如,城外的聚居点,材料全被他给拆到卫城里来了。

原本这些卫城的城墙上面还只有一些冬天避寒用的木头房子,这会儿几乎所有城墙上方都搭建了人字型的屋顶,甚至屋顶上和正面的木墙外面还都钉上了铁板,并且用钢筋进行了加固。

这种防护,野战炮的炮弹根本就轰不动。

而且,城墙上加盖了这么一层之后,整个城墙就如同堡垒一般了,除了观察孔和火炮口,其他地方全是笔陡的墙面,敌人就算用云梯爬上来也没地方落脚。

至于火炮,他更是能调集多少就调集了多少。

自从确定了华伦斯坦手下大军的推进方向之后,他便命其他地方的卫城全部拆掉一半的城防炮送过来。

这会儿面对华伦斯坦大军推进方向的每座卫城城墙上最少都有上千门城防炮,再加上原来神机营和神武营的野战炮,一面城墙就有上千门各类火炮。

他们的火炮还都是可以连射的雷神炮,那恐怖的射速,炮弹真的就跟下雨一样。

敌人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发动冲锋,那就是找死!

当然,敌人就算造出了攻城车之类的防护器械也没用,因为他们还有喷火器。

喷火器这东西看上去好像没有什么攻击力,放火的速度那却是快得吓人,敌人要是将攻城器械推到城墙跟前,那瞬间就会被点燃。

这还只是城墙上的防御而已,实在不行了,他还可以呼叫援军。

这会儿附近所有卫城那都用埋在地下的电报线路联通了,他只要一份电报就能叫来一堆恐怖的援军。

比如第一次投入实战的直升机。

这会儿的直升机虽然还没有装备火炮,上面却可以搭载不少汽油罐、煤油罐和燃烧弹。

如果敌人真的多到他们应付不过来,直升机直接飞到城墙前面把汽油罐和煤油罐一股脑丢下去,再丢几颗燃烧弹,那城墙前面很快就会变成一片火海。

如果火海还阻挡不了敌军的脚步,那也没关系,他们还有战车支援。

这会儿数千辆轻型步兵战车和数万辆木质战车都已经集结在他们镇守的卫城外围了,只要一份电报发过去,战车便会蜂拥而至。

还有二十万铁甲骑兵,那可都是装备了戴梓步枪的,一股脑冲过来足以踏平一座卫城外面的四十万敌军。

他们之所以没有发动围攻,主要还是想先消耗敌人的兵力。

毕竟,华伦斯坦手下大军足有两百余万,而西大营和北大营参与此战的人马总共才一百万。

一百万人马围攻两百万人马,那就有点荒唐了,他们人数才人家的一半,根本就围不住人家。

到时候围着围着恐怕会围成一场大混战。

混战那就是乱打,他们的地利优势和武器优势根本就发挥不出来。

所以,他们还是决定,先利用坚固的城防消耗人家的兵力,等人家实在扛不住消耗,准备撤退了,再一拥而上。

华伦斯坦还以为跟他作战的明军总共就这么点人马呢,他甚至觉得只要拿下这几座城池前面便是一马平川。

所以,他并没有撤退,他还打算硬攻。

三天时间,他们还真在每座城池外面打造出来四千辆攻城车。

这些攻城车顶部那都是用大腿粗的圆木钉起来的,一般火炮的炮弹根本就砸不烂。

华伦斯坦看着这些坚固的攻城车,信心又回来了。

他很快便命手下人马排出了早已布置好的阵型。

也就是每辆攻城车下面派十个人推车,后面则安排二十个人抬着两架云梯紧紧跟上。

这样一来,每面城墙参与进攻的人马就达到了三万左右,只要这些人能冲到城墙跟前,架起云梯,那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不得不说,他有点想多了。

一开始车阵推进还算是比较顺利的,毕竟这会儿的火炮的杀伤力基本就靠炮弹去砸。

炮弹一旦砸不到人,那基本上就没什么用了。

华伦斯坦看着一排排攻城车顶着敌人密集的炮弹不断向城墙推进,那脸上不由乐开了花。

这一招果然管用!

虽然跟在攻城车后面的步兵难免要吃上一点炮弹,不过,这根本就不影响攻城车的推进,他们的死伤也比前几天低多了。

眼看着第一排攻城车都快冲到城墙跟前了,他不由兴奋的捏紧了拳头。

曹文诏看着这些木制的攻城车,不由微微撇了撇嘴。

敌人忙活了三天竟然就准备了这么点玩意儿!

这东西有什么用呢?

他只要让手下人马稍微抵抗一下,拖延一下时间,让敌人的攻城车全部推到城墙跟前来,一把火就能让敌人三天的努力化为乌有。

不过,他并没有这么做。

因为一把搞太狠,后面就没得玩了。

他如果一把火将所有攻城车都烧光了,敌人十有八九就要吓得撤退了。

问题,这会儿一面城墙冲过来的敌军也就两三万,四面城墙也就十来万,他就算把这些冲过来的敌军全部干掉了,人家的损耗也不到半数。

这跟他们的目标出入太大了,不能这么干!

他皱眉沉思了一阵,还是朗声下令道:“即刻发报,命各个卫城各面城墙都不要打太勐了,这一次烧掉人家一两排攻城车就行了。”

这个简直不要太简单,因为人家一排攻城车也就一百辆左右。

他们甚至只需等人家冲到城墙跟前,然后把喷火器拿出来点着火,稍微喷一下就行了。

华伦斯坦看到人家城墙上面突然间喷出一排火舌,不由满脸震惊之色。

这什么东西?

怎么一下就把攻城车连带后面的云梯和步兵全点着了!

这会儿城墙跟前都变成一片火海了,他们自然是没办法再冲上去了。

他只能无奈下令撤兵。

这一撤阵型就乱了,一阵连绵不断的火炮轰鸣之下,光是一面城墙他们就损失了上万人马!

华伦斯坦收到各路大军的战报,不由满脸纠结之色。

这几天他们的死伤就超过五十万了,而且阵亡的还占了大半。

这么打下去,还有什么胜算可言?

问题,他还不甘心就此撤兵。

怎么办呢?

人家城墙上都能喷出火舌来,木制攻城车还不是一点就着啊!

他皱眉沉思了大半天,也就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给攻城车和云梯上都抹上厚厚的泥土。

这办法按理来说应该是能防住火攻的,奈何他们冲过去的时候都要经过密集的炮弹洗礼,攻城车上的泥土层被砸掉之后还是一点就着。

接下来他又试了试打湿的棉被加上泥土的防护。

这办法效果倒是不错,不过,他们试了几次还是没攻上城墙。

曹文诏都还没有呼叫援军呢,他就有点撑不住了。

因为他是在拿人命在试啊!

每试一次,那死伤就是上十万,不到一个月时间,他手下人马就死伤过半了!

问题,就算他手下人马死伤了上百万,他们还是一座城池都没拿下了。

这种情况下,还要不要继续呢?

他正在犹豫的功夫,乌拉尔河西岸的奥斯曼帝国大军突然收到本土被袭的消息。

后院起火,人家是想也不想便丢下南面防线跑回去救火去了。

这一下,欧陆联盟东线等于崩了一半了。

乌拉尔河没有奥斯曼帝国三十万人马的策应,华伦斯坦大军南面瞬间没了任何防护,明军完全可以跨过乌拉尔河去断他后路啊!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逗萝强者恐怖如斯异世界魔兽育种指南帝陵闲人日常指南轮回乐园之战争领主剪辑历史:开局盘点十大帝皇赏金酒馆绑定国运:扮演首席刺客,队友狐妖涂涂是我疯了重启人生:我能打给十年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