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9 终章——退休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若是不考虑福布斯的这点破事之外,李卫东一家人在港岛玩的还是挺开心的。

尤其是几个孩子正是贪玩的时候,玩的更是乐不思蜀,丝毫感觉不到疲惫,每天一大早起床,要在外面玩上一整天才肯回来。

更是对乘坐着游艇出海有着特殊的爱好,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迎着风噼波斩浪似乎是每个男孩的梦想。

李卫东看着站在船头上夹板的几个孩子,双手张开迎风大笑的样子,内心也多少泛起了一丝青春的气息。

刘锦慧站在李卫东身旁,也看着这些孩子,脸上的笑容充满了满足。

随后又看了看站在旁边的李卫东,眼里满是柔情,她湖里湖涂地和李卫东结婚,算起来也已经很多年了。

但是到现在刘锦慧都不敢说看透李卫东,有时傻的可爱,有时又特别的深邃,心里好像藏着无数的秘密。

刘锦慧虽然对李卫东的内心不了解,但是相处这么多年,有一点她可以肯定,李卫东对这个家,对她都无可挑剔。

这难道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嘛!

“我脸上有花?”李卫东好奇地问道。

“有浪花!”

“怪不得呢,人家都说心里想什么看这个世界就是什么,看来你心里有浪花了!”李卫东故意在浪花上加重了语气。

“多大的人了,能有点正行吗?”刘锦慧做了一个恶心的动作说道。

“你这话就不对了,我说什么了,怎么就没有正行了?”李卫东狡辩道。

“懒得跟你说!”刘锦慧无奈地说道,也许这就是李卫东特有的功能,总能有意无意的把事情带歪。

“昨天福布斯发布的那个公告跟你有关系吧?”刘锦慧停顿了一下问道。

“什么公告?”李卫东有些好奇,他只知道福布斯杂志发了一份声明,但是这不是前几天的事吗,怎么昨天还有事情?

“本来应该在月初有个特别期版,用来发布的世界富豪榜,但现在要延期到中旬发布了!”刘锦慧看着李卫东说道。

李卫东一头雾水,这事他倒是还真不知道,也没怎么关注过。

至于是否和他有关系,那就更不得而知了,而且他们的这期专刊,和正刊不一样,并没有什么固定的日期,延期也很正常。

不过大概率应该是和李卫东有点关系,若是原来的期刊已经印刷,或者已经排版了,那影响是肯定有的。

“不清楚!”李卫东摇摇头又说道:“本就是特别刊,延期不延期能有什么影响!”

“我今天早上看网上的评论,有人说他们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所以才延期!”刘锦慧明说道。

“你怎么能这么想我,我有这么小气吗,你太让我失望了?”李卫东狡辩道。

刘锦慧看李卫东的样子就知道,这事八成是和他有关系了,这种说话风格,太像是无理闹三分了。

再说李卫东是否小气,那也得看什么事,有些时候李卫东的确比较小气。

福布斯只是延期了,并不是不发布,在李卫东回到齐州一周之后,福布斯的杂志还是在全球进行发布。

这次的福布斯发布的榜单有好几个,并特意的把中国富豪榜单独列了出来,似乎在表明,中国已经成为富豪榜中重要组成部分。

而且这次也不同于去年,去年的中国富豪榜是一个叫胡润的年轻人编制的,只是借用福布斯的名字而已。

按照他们的介绍,这次是福布斯亲自派一个团队,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调查,并进行数据的分析比对,得出的结果。

其权威性要比去年的好很多,毕竟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去年中国的排行榜简直就是个笑话,若是继续和野路子的胡润继续合作,简直就是砸了他们的招牌。

李卫东毫无疑问成为世界首富,当然即便没有这些调查似乎也不影响这个结果。

仅凭瑞博斯控股和其子公司持有的各上市公司的股票,这些公开度极高的信息,已经奠定了李卫东首富的地位。

另外福布斯似乎感受到了李卫东对他们的敌意,在李卫东的介绍中,充满着毫不吝啬的赞美之词。

只是李卫东看到这些只是简单的一笑而过,这些对他来说毫无意义,他更希望这种榜单上永远不会出现他的名字。

只是他的这个愿望注定失望,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他的名字一直列在第一位,李卫东这三个字那么的耀眼。

只是在许多年以后,这个富豪榜突然就看不到李卫东的名字了。

有传言说,福布斯杂志被李卫东控制的公司收购了,作为大老板的李卫东不愿意再把他的名字列上去。

也有传言说,福布斯杂志认为,在李卫东的有生之年,已经无人可以超过他的财富,再把他排到这个榜单上,列明他的财富,已经毫无意义。

而且只会让排名靠前的几位富豪们尴尬,因为他们好几个人的财富加起来也没有李卫东的多。

福布斯杂志在包括李卫东在内的大部分顶级富豪们的共同施压下,不得不折中考虑,把李卫东的名字隐藏。

只是在富豪榜的排名第一的位置永远空着一栏,每年的排名从第二名开始,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在李卫东名列富豪榜首的一年后,他位于南山的别墅群终于建造完成,装修完毕,一家人也从闹市区搬到了郊区。

而他原来设在四合院的办公室也随之搬到了别墅里去了,在空间上拉大了与公司的距离,在某种程度上似乎在放权。

而在搬家后不久,从李卫东的办公室里通过公司独立的内网发出一封面向公司副总裁、子公司总裁以上高管的内部加密邮件。

这封邮件的具体内容,除了当事人之外无人得知,哪怕是后来有些高管因各种原因辞职或者退休离开公司,也对邮件的内容三缄其口,好似没有发生过一样。

其实那封邮件在各位高管阅读之后就自动从内网删除,甚至公司的服务器内也找不到这封邮件的痕迹。

以至于在很久以后也无人得知信的具体内容,但是这封信,却让很多子公司在短时间内调整了公司的发展战略方向。

有人猜测,这是李卫东向公司高管透漏了他超前的战略眼光,为各公司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后来也证明,这些公司制定的战略方向的确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基本上都是所处的行业排头兵,行业发展的领头羊。

同时这封邮件也在公司内部被视为李卫东不再过问公司具体事务的标志之一。

在这件事不久之后,新盛控股公司管理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董事会成员增加两倍多,从原来的四人变成了十三人,而这些新增加的董事,有公司的元老级人物,还有人从跨国大公司过来的高级总裁。

董事会人员构成如此的复杂,人生观价值观千差万别,也注定了不会平静。

相应的监事会成员也成倍的增加,虽然监事会成员比较低调,但发挥的监管作用也越来越大,对公司形成强有力的监督。

而这些似乎是李卫东有意为之,在那之后,虽然李卫东还是担任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但是很明显,他开始深居简出,平时露面的次数越来越少。

除了每个月一次的公司例会之外,平时鲜有能看到李卫东。

公司高管前来汇报工作的时候也越来越少,李卫东倒是对于前来叙旧的老部下和老朋友们反而会更热情。

而在此期间,不知是李卫东故意放纵,还是公司高管利益冲突,发生了多次权力斗争,后来又进行了多次的人事调整。

但公司董事会的人数却一直没变,每当有人退出之后,就会有更合适的人顶上。

好在这些斗争在李卫东的有意控制下,一直在总公司内部进行,各子公司的高管都心领神会不参与其中,埋头布局公司的发展战略,他们也知道其他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有把公司发展上去了,才能得到实惠。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公司的管理层终于达到了权力的平衡,也学会了平衡和妥协,稳定成为主流,而李卫东就更清闲了。

两年后,随着公司人事的稳定,公司的发展也稳步向前,每年都保持较高的增速,各项业务开展的井井有条。

到了这个时候,公司例会李卫东也很少参加,仅参加每个季度举行一次的董事会,或者到中秋春节之类的节日,向公司的全体员工发贺信,更多的成为公司的精神象征。

而李卫东再次高调出现的众人面前则是在公司总部大楼启用仪式之时。

历史六年多的建设,新盛大厦终于竣工,并交付使用,这对新盛控股来说是一个极具重要意义的大事。

当天的仪式非常的盛大,不仅有多级领导参加,据好事者的统计,参加这次仪式的名人富豪就有上千人之多,能在世界富豪榜上有名的就多达百位,而他们的资产加起来能排在世界所有国家产值的前十。

在新盛大厦的启用仪式上,李卫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这是最近几年来李卫东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发表讲话。

与会者听的认真,想要从李卫东的话语里找到一些对自己有用的语言,而媒体更是直接在网上进行了文字直播。

在仪式结束后的第二天,前来参加仪式的子公司董事长总裁聚集在新盛大厦巨大的礼堂内,召开了一次重大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李卫东先是回顾了从创业初期到今天十几年的历史,谈起最先跟他合作的宋国峰。

从宋国峰手里挣来的第一笔一百块钱的外快,两人一起去海兰泡卖服装,卖罐头,自己还挨了一枪,当时以为要死了,最后命挺大活了过来,要感谢满天神佛。

台下的众人听后都发出善意的笑声,而笑的最高兴的宋国峰笑着笑着,却热泪盈眶。

说起来这事都已经过去了十六七年了,但宋国峰绝对没有想到,当时的那次见面,改变了他的人生。

随后李卫东又提起了当时还是小痞子的陈谷几个兄弟。

与会的众人又笑了起来,现在的地产巨头,外贸大王,家居霸主,餐饮王者,经过包装,早已成了刻苦奋斗,努力改变命运的励志典型,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历史。

甚至连他们的小弟,都已经成为行业内的巨头,让人羡慕嫉妒,同时也佩服李卫东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

李卫东谈到了他从机械厂离职,带着一帮兄弟创业,谈到了如何从苏俄当作废品收回来的机床设备当作二手设备卖出去。

谈到了如何忽悠郑思京,邹毅这些现在担任公司的董事总裁高管,谈到了如何在国外股市割韭菜,说起了如何在米国投资。

说起了,他的资产如何一步步的积累,到现在这个程度。

最后真诚地感谢一路走来始终跟随他的小伙伴们,以及小伙伴对这个社会的贡献。

毕竟李卫东再有前瞻性,很多事情还是需要有人去具体做。

而这些小伙伴们在李卫东的支持下所创立的公司,各种各样,门类齐全到几乎涵盖了所有的产业。

而这些公司发展,似乎也带动了国内整个行业的发展,甚至在一些领域的创新和使用上距离国际领先水平越来越近。

李卫东有理由相信,只要不发生大的变故,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只是迟早的事情。

而这也李卫东最引以为傲的事情,事实证明,他的存在还是有些作用的,至少在他的主导下,越过了很多不必要的曲折。

在会议的最后,李卫东说,公司经历了最近几年的摸索和压力测试,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公司。

公司的组织结构已经完善,管理制度基本形成,监督体系已经建立,绝大部分公司员工认同企业文化和价值观。

所以李卫东最后宣布将会在几天后他四十岁生日的当天,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的职务,开始他的退休生活。

这个宣布似乎让在场的人并没有太多的惊讶,毕竟这几年来,李卫东实际上已经不再过问公司的具体事务了。

只是与会的众人还是有些不能接受李卫东辞去公司董事长的职务,好像一下子失去了精神支柱和倚靠。

最后在所有高管的联合请求下,李卫东还是担任了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职务,而董事会也将施行轮值董事长制度。

随后一架直升飞机从新盛大厦的楼顶起飞,向着南部山区的别墅飞去。

那里的别墅群经过几年的改造,已经与周围的山体融为一体,达成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俨然是一幅世外桃源的山水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踏星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近身狂婿重生光影年代封印自己成祖神双雄之湖人王朝花间色签到十万年,未婚妻成女帝这位斩妖师也太娘了叭命中注定的花火凶兽入侵:一键属性提取全金属躯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