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 知慕少艾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李承文的话让驾驶员不知所措,不知该怎么回答,他干这一行这么多年,就算战斗机也不能说飞就飞呀!

不过驾驶员还是客气地说道:“抱歉,李先生,飞机的起飞降落,还有航线都需要预先审批,未得到允许是不能随便起飞的!”

李承文估计也知道自己的这个问题多少有些略显无知,但是既然已经问了,就不能怯场,干脆一装到底。

李承文拍着扶手,羊装发火地说道:“那还花那么多钱买这玩意干啥,自己的东西,还不能随便飞,当摆设呀?”

“就是,应该也不便宜吧?”沉跃英在旁边也感慨了一句,买那么大一个飞机,想要用还得经过别人的同意,买个什么劲啊。

驾驶员现在是彻底的不知道该怎么应付着一对老夫妻了,你们到底搞明白谁是飞机的主人了没,你们家的飞机,为什么要买,什么价格都不知道,还问我不成?

无助的驾驶员只得转头看着坐在另一张座位上的李卫东,他现在不说点什么,显得他对客户的态度不好,说了又觉得不对,只能看着李卫东尴尬的笑。

李卫东笑着说道:“也不贵,几千万而已,不是不能飞,而是不能随便飞,你想想,要是以后大家有钱,都买飞机,往哪儿飞的都有,那不是乱套了,万一撞上了怎么办?”

“若是有人再想不开,活得不耐烦了,开着飞机往人多的地方一撞,那得多少人跟着受罪!”

“再说从港岛飞过来,两千公里好几个小时,总得要检查保养,加点油吧!”

“过两吧,过两天咱们就坐着他去港岛!”李卫东说道。

他这几句话多少有些泄漏天机了,但是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变化,谁还知道明年还有没有改变世界格局的恐怖袭击事件!

驾驶员对李卫东的解释不以为然,说这么多,也没有说根本原因,国内对空域管制严,不让你飞。

不过他也不能当面拆老板的台,李卫东是他的雇主,给他发工资,是让他来开飞机的,不是让他来拆台的。

而且他也相信,以李卫东的地位和见识,自然对于这些事也了解,只是有些时候不能说而已,地位太高了,不能多说话,万一说多了泄漏出去,弄不好就能引起一场风波。

沉跃英没有关心以后是不是会有那么多有钱人买飞机,也不关心飞机多了会不会出现事故,更不关心有谁仇恨社会。

她只关心花多少钱买的,听李卫东说几千万,这个价格还在她的接受范围之内,沉跃英摸了摸座椅,满意地说道:“几千万买这么一架飞机,倒也不贵,我听人家说有得飞机要好几亿呢!”

李卫东笑了笑,他要是说几千万美金,他老娘肯定就不会这么说了,有钱难买娘乐意,只要他娘高兴,怎么着都行。

“你还真信呀,他说的是美金吧,换成咱们的钱也是好几亿!”李承文在旁边无情的揭穿了李卫东的谎言,当然也不是揭穿,最多算是补充,毕竟李卫东说的也不是谎言。

沉跃英没说李卫东的不是,反而怼起李承文来了,“就你能,我跟你快一辈子了,也没见你买辆车让我坐一坐,要不是沾儿子的光,我一辈子也就在山窝窝里了!”

李承文被沉跃英怼的一点脾气都没有,沉跃英跟他大半辈子了,只坐过他买的自行车,连他的摩托车也没坐过,主要是他没买。

其实前几年他在港岛,在齐州开木匠铺子也赚了不少钱,买辆车,买套房虽然不能说是小意思,但也顶多是中等意思。

只是后来李承文就发现照顾他木匠铺子的客人都是奔着他儿子来的,话里话外的想要通过这点小生意认识他儿子。

这些人都有个特点,就是买家具从来不看样式,不看价格,当然李承文也是明码标价,不会虚报价格,再让客人去讲价,那不是手艺人该干的。

虽然钱赚的不少,但是后来这些自认为精明的人越来越多,预定的家具都排到几年后,也让他越来越反感。

再后来他也想通了,有这么个有钱的儿子,他还干个屁,挣什么养老钱,养儿子不就是为了养老的嘛。

而且自己挣这点钱,弄不好还给儿子惹什么麻烦,那就得不偿失了,最后干脆关门歇业,老子不干了,爱咋咋滴吧!

自然手里的钱,就成了死钱,没有了活水了,那就不能随便铺张浪费了,留着给孙子们买点零嘴,给小闺女置办点嫁妆,这些说什么是不能用儿子的钱。

至于买车这种没有意义,而且还浪费的钱事情,李承文肯定不会干的,他们家什么车没有,儿子的不就是自己的嘛!

但是没想到,现在却被老婆子给怼了一顿,不过老夫老妻了,那是相当地了解,这个时候绝不能搭话,必须冷处理,不然肯定会得寸进尺。

李承文心里也只能感叹这世道变了,说谎的没有错,但是把谎言揭穿的人却成了罪人,谁他多嘴来着,少说话多做事,听老婆的话跟挡走,怎么就给忘了呢!

不过李承文心里素质好,转头就对着驾驶员问道:“司机同志,这个飞机能飞多快,飞多远?”

这些常识性问题都难不倒驾驶员,不过他对司机这个称呼挺愕然,他从事飞行员以来头一次,不过这么称呼好像也没有什么错,他可不就是司机吗,还是个二十多年的资深老司机。

驾驶员笑着说道:“李先生,这是湾流公司生产的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公务机,飞行速度和续航里程也非常的优秀!”

“按照飞机设计时的数据,它的最大时速接近0.9马赫,正常的巡航速度也有每小时900公里!”

“在满油的状态下,能够续航一万两千公里,差不多能够从这里飞到米国的本土!”

“不过开飞机也跟我们开汽车差不多,速度快了,载重大了,油耗也就大了,对航程也有很大的影响!”

驾驶员觉得用比喻的说法,可能会更容易和李承文比较好沟通,让他更好的理解。

“厉害呀,能飞到米国去!”李承文感慨道,不过仍有些疑惑地问道:“你刚才说的最大时速0.9马赫?”

驾驶员立马解释道:“马赫是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每小时大约1200多公里,也就是说,这架飞机发动机全开的话,快赶上声音的速度了!”

“乖乖,这个不得了,我喊你一声,你刚听到,飞机就到了?”李承文惊呼道。

驾驶员笑着说道:“李先生,其实这架飞机在验收试验的时候,我是全程参加的,如果两个发动机全部开到最大功率的话,短时速度能够达到0.95马赫!”

“不能开那么快,这么快那得耗多少油!”李承文摇摇头说道,刚才他听得清清楚楚,跟车一样,速度越快,油耗越大。

“您说的对,飞机是有经济航速的,就是他的巡航速度,而且速度太快的话,噪音也会非常大,乘客的舒适度也会降低很多!”驾驶员恭维道。

驾驶员随后建议道:“李先生,您可以去前面的驾驶舱,体验一下模拟驾驶,这架飞机上有一个模拟驾驶功能,可以在起飞之前让飞行员熟悉整个航线的情况!”

这是他成为私人飞机的飞行员之后,遇到最多的情况,很多人对于开飞机这件事情充满了神秘感,都想要去体验一下。

“这个好,我也体验一下开飞机的感觉!”李承文很高兴地站起来,向驾驶舱的位置走去,沉跃英也好奇地跟着去了。

李卫东和刘锦慧打量着机舱里的布局,这些都是根据他们两个口子的要求定做的,座椅的颜色用料都很特殊。

“怎么样,这个礼物,还满意吧?”李卫东骄傲地笑着说道。

“既不是我的所有权,也不是我开,哪是送我的礼物!”刘锦慧也笑着调侃道,当然内心还是蛮高兴的,但也不能表现的太肤浅。

“给你坐的就行了呗,怎么的,你还想要开飞机?”李卫东笑着打诨道,这点他的确理亏,说是给刘锦慧买的礼物,结果和她一点关系也没有。

“也不是不行,我刚才问了一下那个飞行员,其实国外很多人都有飞机驾驶证,开飞机并不是一件很稀奇地事,据说学起来也不难!”刘锦慧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说道。

“你可得了吧,把地上跑的车子能开明白就不错了,还想开天上飞的,你是不是还要想开海里游的?”李卫东连忙摆手说道。

女司机本来就是个挺恐怖的存在,倒车都不知道打方向盘,只会直来直去地倒车,打了几圈都不知道,要是再去开飞机,想想都觉得不寒而栗!

“这有什么,汽车我会开,游艇我不是开的也挺好嘛!”刘锦慧不服气的说道。

“那也是开游艇,一望无垠的大海上,游艇就在上面飘着,还不是想往哪开就往哪开!”李卫东多少有些鄙视的说道。

“那也是我开的!”刘锦慧瞪着他说道。

“是是是,不过人家都说会开不是本事,能停好才是能耐!”李卫东继续开玩笑地说道,开游艇最有难度的就是泊船,压根就没有船到桥头自然直的事。

“你等着,下次我就给它停好!”刘锦慧发狠地说道。

这时李睿走了过来,问道:“咱们什么时候才能出发呀,怎么还不动?”

“出发去哪儿?”李卫东拉过女儿,两手一使劲把她抱在怀里问道。

“去港岛呀,你不是说要去港岛玩吗?”李睿脆生生的说道。

“去哪儿玩,你明天还要上课呢,不上学了?”旁边的刘锦慧提醒道。

“怎么还上学,你不是给我请假了吗?”李睿不满的问道,对她来说上学虽然也不错,但和玩比起来,哪个有趣很好分辨。

“我是给你请了一上午的假,又不是以后都不上了,要不是你们吵着要跟着来,这一上午的假也不该请,再不听话,以后就不要在指望我让你请假了!”刘锦慧板着脸训道。

昨天晚上,几个孩子听到大人聊天的时候,知道飞机会在今天上午落地,不知是哪个孩子撺掇着要一起跟来看看。

家人自然不能同意,看飞机什么时候不能看,非得请假来看,当然家长们也忽略了,对他们来说,今天也是工作日。

家长就是这么的奇怪,老是要求孩子做连他们自己也做不到的事情。

这种双标,自然让几个孩子就表现出很不乐意的样子,最后还是沉跃英做了好人,答应让他们请一上午的假过来。

上学的日子还长着呢,多上一天,少上一天能有什么要紧,大不了以后再补回来呗,不然上学也不安生!

看到老母亲板脸训人,李睿的脸色一僵,后面关心这事的孩子也都是如此,看来年龄最小的李睿是被当枪使了。

李睿对刘锦慧还是比较发憷的,但是她也有靠山,果断的歪着头看着李卫东。

“听妈妈的话,再上两天学,就放国庆节假了,一个星期呢,到时候带你去玩,如果不好好上学的话,那就什么都没有!”

李卫东哄道,然后转头对后边观望情况的几个孩子,也说道:“你们几个也是一样,不好好学习,以后别说出去玩了,还得挨揍!”

李卫东的话,让几个孩子消停了,知道今天是肯定没戏了,就继续在飞机上摸索,并向乘务员问东问西。

两位美女乘务员也知道这几位少爷小姐的身份,毕竟生下来就是她们这辈子达不到的高度,自然是热心的回答。

甚至拿出对待幼儿园小朋友的说话方式,蹲在地上,语气柔和,语调婉转的介绍着。

不过这种动作和语气对待幼儿园的孩子的确还能亲切,但是对待高海言这样刚进入青春期的少年,就有些不合适了。

李卫东老远的就能看到,高海言时不时地用眼睛偷偷地打量着两位乘务员,有时候脸色还有些发红,主要是飞机的托管公司选的这两位乘务员也的确有水平,媚而不妖,艳而不俗,端庄大方。

知慕少艾,进入青春期的少年们,荷尔蒙开始分泌,还没有应付这些事情的经验,对身体的刺激还是蛮大的。

李卫东看到这情况,先是皱了皱眉,不过又笑着摇了摇头,哪个少年还没经历过这种情况,谁还不是从这个年龄走过来的。

不过也得注意引导了,万一成了失足少年可就出不来了,关键是高海言可是有条件成为花花公子,到时候李卫华和高安邦两口子也有得麻烦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踏星
相关推荐:
近身狂婿重生光影年代封印自己成祖神双雄之湖人王朝花间色签到十万年,未婚妻成女帝这位斩妖师也太娘了叭命中注定的花火凶兽入侵:一键属性提取全金属躯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