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 以斗争求团结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肖继辉和陈谷两人同步走出李卫东的办公室,走到院门口,和相送的陈军握手道别。

肖继辉看了一眼陈谷,把手里的文件递给旁边的助理,并说道:“你们先回公司,我坐陈董的车!”

年轻漂亮干练的助理看了一眼老板,又微笑着看了一眼旁边用异样眼光打量她的陈谷。

自从去年她做了肖继辉的助理之后,如同陈谷这样的眼神她见的多了,早已经见怪不怪,世俗就喜欢给她打上花瓶的标签。

所以助理早已经能够平澹的对待,或者说是无视这种眼神,她总不能每次都去跟别人解释,再说她的解释也没人信。

助理虽然知道老板是要和陈谷有事谈,不需要她跟着了,不过还是建议道:“要不让车跟着您?”

老板有事情和陈谷谈,总有谈完的时候,到时候总不能让老板等着车接,或者让别人送回去,而且有辆车跟着总会方便一些。

陈谷也把手里的文件包,递给走过来的秘书,对着助理笑着打趣道:“美女,放心好了,不会把你家老肖丢了的!”

助理对陈谷的话报以微笑,虽然陈谷的话里有歧义,她也没解释,第一她没这个资格,第二万人人家开玩笑的呢。

肖继辉没让她为难,摆摆手说道:“不用,你们回公司吧,有陈董在,我还能走着回公司不成?”

助理没再坚持,点点头说了句,“是,知道了!”随后又向旁边的陈谷客气地说了句,“陈董事长,再见!”

“美女再见!”陈谷笑着摆摆手说道。

陈谷看着美女走到车上,才对肖继辉调侃道:“老肖,没想到你都这年龄,可以呀!”

肖继辉气呼呼地说道:“我什么年龄,比你大岁就算大了,还有,什么可不可以的,别瞎说!”

陈谷拍了一下肖继辉的肩膀,笑着说道:“知道,知道,男人都懂!”

“懂个屁,她也就比我女儿大几岁,我就是再禽兽也不能干这事呀!”

“老肖,这就不客观了,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地区不是差异,体重不是压力,性别都没有关系,怎么能说自己是禽兽呢!”

“胡扯,你说你也是家大公司的董事长,能不能正经点,哪儿学的这些俏皮话!”肖继辉有些苦笑道,他自从选了个助理,流言就没怎么停过。

“我觉得董事长说的这话很客观,很公正呀,我怎么就没听出不正经,你给我讲讲?”陈谷故作疑惑地问道。

“你……”肖继辉瞬间无语了,谁承想这话是李卫东说的,他怎么敢说董事长不正经呢,即便是真的不正经那也不能说呀。

陈谷开心的笑了起来,感觉自己占了上风一样。

肖继辉无奈地笑了笑说道:“我说你们这些人,看到女助理,女秘书,脑子就不能正经点!”

陈谷也不再笑了,掏出一根烟递给肖继辉,纳闷地问道:“真没事?”

“当然没事!”肖继辉接过烟放到嘴上,就着陈谷的火点燃,然后继续说道:“这是我们公司的第一批管培生!”

“管培生?能力很强吗?”陈谷还是有些疑惑,并不由自主的看着还没有离开的肖继辉的车,就算是管培生也不用需要老板的车送回去吧!

肖继辉抽着烟说道:“上车说!”

两人上车坐好之后,司机缓慢的起步,以不超过五公里的时速小心的行驶在这条平坦的石板路上。

李卫东家门口的这条路,在入口处的立柱上和其他很多小区一样都立着一个五公里限速的牌子。

不过在其他小区倒是没人会注意这个事情,只要是没人的时候,可以随便开,但是在这条路上不行。

原来没有这个限速标志,据说有一次有人开车来找李卫东,车速有些快,把地面的积水溅到旁边的石板上。

好巧不巧的,车刚过去,沉跃英看着正在练习走路的李睿从那走过,滑倒了,估计是摔的挺疼,长记性了,不肯自己走路了,而且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没人别人牵着手就不敢走路。

看孩子的是李卫东的老娘,李卫东也不能说什么,不过肯定是有些火。

当时还是谢明负责李卫东家里的安保工作,对李卫东的脾气也了解,一般是不会随意迁怒人的,但不代表没有气,尤其是涉及到他女儿的事情,那就不好说了。

又不能禁止所有的车辆进入,就只能在门口挂一个限速的标志了,而且保安都会对所有进入的车辆嘱咐一遍,久而久之,大家也都对这事特别注意。

两人并排坐在后面,肖继辉才继续说道:“我们搞管培生,搞了四年,第一批只有十几个人走了一半!”

陈谷让车窗打开一条缝,吐出的烟很快就被吹到车位,然后笑着说道:“你这个管理水平也不行呀,你自己选的管培生还能被挤兑走了?”

“咱们不一样,你们才多少人,我们多少人,是你们的几十倍,得有多少头头脑脑,店长以上的人就好几百,快赶上你们全部的人手了,管理起来能是一回事吗?”肖继辉反驳道。

他们公司是搞零售的,自然需要很多的人,一个店最起码就得有一两百人,大一点的商场人还会多,他们有二百多个店。

安厦地产是开发商,不是建筑公司,自然不需要太多的人,而且项目完了,人也会跟着走,自然用不了太多的人。

陈谷点点头,这点他倒是不敢反对肖继辉,单说人员管理,他比肖继辉轻松。

“她是汉东大学的高材生,是我们精挑细选的,做事很干练,如果不是年龄小点,资历浅点,做个区域经理没问题!”

“迂腐,只要她能力强,能镇得住场子,管她什么年龄资历!”陈谷摇头说道。

“咱们不一样,万家商场在扩张的时候用了很多当地人,这些人在当地的人脉不少,没点资历镇不住他们!”肖继辉又强调了一遍不一样。

“这个好办,先挪窝,再清场,你给他们挪挪窝不就得了,下面的人很识时务,最会站队!”

“说的轻松,再说当时开疆拓土用的着他们,现在成功了就要卸磨杀驴,咱们不能这么不讲义气!”

“老肖咱们是老相识了,你觉得你这话我信吗,你要是有这个心,还招管培生干什么,闲的蛋疼?”陈谷略以讽刺的语气说道。

肖继辉尴尬的一笑,说道:“以斗争求团结嘛,归根结底还是要团结的嘛!”

“老肖,你在国企里待的太久了,这里的弯弯绕太多了!”陈谷摇摇头,然后晃动着手指,指着自己的脑袋说道。

“咱们股份制的民营企业,谁的股份多谁最大,你是董事长,你要对大股东负责,要站在大股东的立场,就不能怕得罪其他的管理层!”

“正如董事长所说,咱们赶上了大时代,一个飞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你要是没点魄力,瞻前顾后的,岂不是对不起这个时代,错失了发展机遇,对不起董事长的信任?”

“你看看刘大椿,看看豆饼,他们的年龄大吗,资历深吗,两个小毛孩子而已,但是人家能把一个资深的副总送进去,而且他们公司的那个活力,我看了都羡慕!”

“你也跟着董事长八年了吧,当时就是在这个地方,董事长把你做梦都想不到的现金交给你,他考虑过资历,考虑过论资排辈了吗?”

肖继辉听着点头,他也觉得自己当初在百货公司的经历,让他求稳的心态太重,的确是不愿意破坏现在公司的稳定团结的局面,看来这个做法似乎有些欠妥了。

虽然如此,不过面上还是笑着调侃道:“你在这等我呢?”

陈谷呸了一口,说道:“你那点小钱我能看的上,只是你这人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不太合群,不愿意搭理你!”

肖继辉笑着说道:“对对对,你是良药苦口,忠言逆耳!”

陈谷不屑地说道:“滚蛋,什么忠言,老子忠于董事长,跟你有毛关系!”

“对对队,我们都忠于董事长!”肖继辉也附和道。

随后又问道:“你说董事长刚才说的时机是什么意思,难道现在上市的时机不好吗?”

这也是他上陈谷车的一个原因,总得要商量一下,哪怕是都知道,也想要看看对方和自己想的是否一样。

“应该是吧?”陈谷沉默了一会才说道。

李卫东在这个时候说这话的意思太明显了:你们想要上市我不拦着,但是我觉得现在不是最好的时候。

“那他到底是支持还不是不支持,你现在已经跨出去这一步了,想要后退也来不及了,我这一步到底是迈还是不迈?”

“又犹豫了不是,董事长都同意了,你再出尔反尔,像话吗,我估计这话的意思还是想让其他公司的步伐缓一缓,至少不要被上市搞的人心惶惶!”

肖继辉也琢磨道:“也是,这半年来,咱们这些人见面就谈上市,公司里也把上市当成天大的事了,员工也天天的讨论,肯定会对公司正常的业务有影响吧?”

陈谷又道:“当然也有可能是国内的资本市场不怎么好,董事长觉得公司上市的难度会加大,与其浪费时间不如顺其自然!”

他俩在车上你一言我一语的猜了一会,总觉得哪种分析都有道理,不过他们俩已经不需要再想了,反正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

肖继辉索性不再想了,转而问道:“对了,我听说董事长的姐夫住院了,还挺严重的,本来我是想要去医院瞧瞧的,不过听说董事长吩咐不让打扰,你去了吗?”

陈谷叹了一口气说道:“去了,昨天上午我还没赶回来,就让我家那口子去医院瞧去了,这娘们也真是不争气!”

陈谷有些郁闷,不过这事也不好对外说,他让婆娘多待一会,看看有没有能搭把手的事情,而且还告诉她李卫东有可能也会过去,结果待了不到半小时就走了。

最关键的是,她刚走李卫东就到了,陈谷打电话把她骂了一顿,结果婆娘还说要不她现在再过去,又被他骂了一顿。

要不是自己当时穷的时候,又是自己选的媳妇,早离了,也太不给他长脸了。

陈谷郁闷了一下,然后接着说道:“我和嫂子同一航班从沪城回来,下了飞机我们第一时间就去了医院!”

“再说,那是我们公司的项目,于情于理我都得去,唉,幸亏没有生命危险,不然我也脱不了关系!”

他们公司催工期,乙方领导去视察,结果出了事,他们看似无辜,但是李卫东会不会也这么想?

老板会不会往前多想一步,如果他们公司不催工期,是不是就没有去工地视察的事,高安邦也就不会出事?

看起来不符合逻辑,但是牵扯到私人情感,一切就符合逻辑,老板和家人的关系,众人皆知!

“别想那么多了,人没事就好!”肖继辉也感叹了一句,随后又问道:“中午找个地方喝两杯,感谢你在老板面前给我搭台!”

“你还知道我给你搭台,让你唱戏,算你有点良心,不过喝酒就算了,你别惦记着占我便宜就行了!”摆摆手说道。

“这话说的,哥哥还能占你便宜不成,你也可以在我们公司占股呀,咱们互相持股,岂不是双赢!”

“你想想,你们公司上市,除了属于地产板块,还有零售百货的概念,对你们的股价是不是有影响,咱们是互利共赢!”

“你这是空手套白狼,连一分钱都不想出了!”陈谷警惕地说道。

肖继辉笑着说道:“看你说的,怎么能是一分钱不出呢,我们一个购物超市才值几个钱,你们购物广场多大的投资!”

“再说你不要光想着投钱,还有以后每年的分红呢,我们专门针对这种商业广场订制的大型商超很赚钱的!”

陈谷说道:“那能一样吗,我们不仅享受房屋的租金收益,还是有商场的升值呢,同样的商场十年后能卖多少钱,你们能有这个增值速度?”

“这就不客观了吧,你怎么知道未来商业地产就一定能行,做生意总是要多条腿走路分担一下风险!”肖继辉继续劝说道。

在陈谷犹豫的时候,肖继辉已经对前面开车的司机说道:“去四季大酒店,我要请你们董事长喝两杯!”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踏星我的混沌城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近身狂婿重生光影年代封印自己成祖神双雄之湖人王朝花间色签到十万年,未婚妻成女帝这位斩妖师也太娘了叭命中注定的花火凶兽入侵:一键属性提取全金属躯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