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 敲锣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陈军得到李卫东的示意之后,先给李卫东的茶杯续上热水,才走出去,李卫东坐在沙发上,随意的翻看着当天的报纸。

陈谷和肖继辉本就在外面的休息室里等着,陈军出去没多久,他们很快就跟着陈军走进来,看到李卫东坐在沙发上,敲着二郎腿,手里拿着报纸。

两人笑嘻嘻地走了过来,陈谷先说道:“董事长,忙着呢!”

以他们两人对李卫东的了解,坐在沙发上和坐在办公桌后面的办公椅上,是两种不同的心态,只有在李卫东认为比较随意的时候才会如此。

“是,忙着呢,忙着看报喝茶!”李卫东扬了扬手里的报纸,随后放到桌子上。

陈谷丝毫不觉得尴尬,看似随意,却又拘谨地坐在李卫东斜对面的沙发上,肖继辉也是如此坐到旁边。

肖继辉坐下后,笑着恭维道:“我记得刚跟着您的时候,您就说过,在国内做生意,不看报纸,不抓住政策导向,一定做不好生意,还说赚大钱的机会都在报纸里,让我们多看报!”

“从那时起,我就坚持天天看报纸,各种报纸订了很多,只是有些鲁钝,也没有发现什么赚钱的门路,不过倒也避开了不少坑!”

“那当然,你这水平也就能卖个油盐酱醋,针头线脑的,还想学咱董事长,我看你还是趁早歇菜,省省吧!”陈谷看着肖继辉调侃着说道,实则还是恭维李卫东。

陈军笑着给两位各倒了一杯茶放到桌子上,两位大老对他客气地笑了笑,不过依然没有停下嘴里的话。

“陈总说的对,对于董事长,我是只能景行行止了,不过咱们卖油盐酱醋,针头线脑,一年也卖了近百亿,今年可能还不止呢!”肖继辉不谦虚地说道。

“什么景行行止?”陈谷对于这个词有些陌生,不过也知道这是拍马屁的话,接着说道:“对董事长那得是五体投地!”

“陈总,我跟您解释一下,这个景行行止的意思是……!”肖继辉解释道。

陈军在旁边还没有离开,看着两位身家好几亿的大老总在这耍宝,想笑又不敢笑,估计这个场面在外面可真不容易见到。

李卫东摇头打断肖继辉的话,然后说道:“别贫了,你俩怎么遇到一块了,有事说事!”

陈谷抢先说道:“董事长,是这么回事,年前的时候,跟您汇报过,今年要加大对商业地产,购物中心购物广场的投资力度!”

“年终总结的时候,我就和老肖商量,说我们搞个合作,我们建购物中心,建好之后给他留个开超市的地方!”

“老肖也同意了,这半年他的万家商场也和我们原来建成的几个购物广场进行了合作,可以说是赚的盆满钵满,但是谁知这人还不满足,还……!”

肖继辉反驳道:“陈总,话不能这么说,我了解过,自从我们万家商场入住新世界广场以后,你们的人流量可比以前大多了,据说今年的房租还要上浮好几个点,营业额又能增长不少吧?”

“那你也不能要我们的股份呀?”陈谷被戳中了利害,从目前合作的几个购物广场来看,营业额的确有所增长。

“我哪里是要你们的股份,咱们这是合作,我们出钱的,而且也不多占,15%的股份,那是给你送钱呢!”肖继辉解释道。

“说的好听,我看你就是不想付租金,还想往回捞点,不愧是打算盘出身,打的忒精明!”陈谷说道,以前肖继辉在国营百货公司干了十几年,也的确用算盘算账,陈谷说的倒也没错。

当然这的确是肖继辉的想法,也有些理亏,不过大家是兄弟企业,同一个大股东,搞一搞合作,有钱大家赚不挺好嘛,何必分的那么清楚。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肖继辉研究购物广场的经营模式,发现了大问题,回本速度非常的快,按照目前的估算,有些项目建成后六七年就能回本。

但是他却要每年都缴租金,而且这个租金还会随着经济发展逐年上浮越来越高,这么一对比,差距就出现了。

他就想着,既然你搞商业地产,还需要银行贷款,还担着风险,那不如咱们合作,你搞购物广场,我投资,收益不要太高,只要和租金差不多就行。

这样就等于他一下子出了几年的房租,还能增加公司的资产,财务报表还好看,而且几年后收回成本,岂不是等于免费租了。

他想要合作,奈何陈谷不愿意,当然最关键的是因为安厦地产不缺现金流,银行也愿意给他们贷款,为了长远收益自然不想同意。

两人说了好几回,但是总谈不到一块去,最终也是不了了之,今天话赶话,两人犯冲,又是在李卫东面前不免又多说了几句,当然多少也有让李卫东给他们断一断官司的意思。

他们俩都是公司元老,资历深的很,业务做的也很大,公司事业部对他们的约束本就很微妙,更不敢给他们做这个决断。

事业部的态度很明确,只要你们俩谈妥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就行,最好别把我们扯进去,我们这看你们的财务状况,经营情况。

当然肖继辉和陈谷也没指望着他们所谓的上级部门给他们出力站台,第一,事业部没那个威信,第二,他们俩也不稀罕,忒丢人。

李卫东看着这俩人,疑惑地问道:“你俩过来,就为这事?”

两人同时摇头,然后互相看了一眼,又异口同声地说道:“赶巧了!”

李卫东点头,如果真是这事,他可以让秘书撵人了,聊闲天李卫东很乐意奉陪,但是唠这么小的事情,不行。

肖继辉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笑着说道:“陈董事长的事情肯迪比较重要,陈董事长先汇报?”

陈谷翻了个白眼,也笑着说道:“长者为先,还是肖董事长先说!”

肖继辉笑了笑,客气地说道:“事有轻重缓急,哪能以年龄论先后!”

李卫东没有说话,直接拿起桌子的报纸继续看起来,上面倒是还真有个好消息,报导说,京城成功晋级,获得08年夏季奥运会申办资格的五个城市之一,申奥又向前进了一步。

评论一片向好,言说中国必胜!

这一点李卫东倒是相信的,不是因为他知道,而是这种国际大赛事,靠的是影响力,同时也得平衡。

这么大一个国家没有举办过奥运会,像话吗,奥委会怎么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就算是轮也该轮到中国了。

而且十年前,京城以几票惜败悉尼,虽然不服气,但是那个打击还是蛮大的,这次肯定要打点好,如果再不成功,影响可就太坏了。

肖继辉刚才就看到李卫东放在桌面上的报纸的大标题,而这份报纸他刚才在休息室的时候也正好看到,自然知道李卫东看的什么。

此时肖继辉看李卫东不搭理他们的谦让了,就说道:“咱们这次申办奥运,应该八九不离十了!”

“必须的,现在京城房地产公司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现在拿地,明年申办成功的消息一出,地价肯定要涨不少!”陈谷意气风发地说道。

陈谷三句话不离本行,而且他的公司马上要有一大笔资金进入,多少有些骄傲。

安厦地产上市的申请已经在多方的运作下,已经上会并通过,正常情况一个月就能拿到批文,再过一个月基本上能够上市。

也就是说在两个月内,经过近十个月的准备期公司将会上市,募集的资金将会到公司账户上,供他们拿地拓展业务。

他今天过来就是要告诉李卫东的这个好消息,当然原本来李卫东这里不是这件事情,只是他也没有想到再来之前,内部人告诉他,过会通过了。

接着陈谷也不和肖继辉谦虚了,直接把这件事告诉了李卫东,“董事长,根据内部传来的消息,咱们安厦地产的IPO已经过会通过,差不多这两天就会公布!”

李卫东听了之后,把报纸放再次放到茶几上,果然报纸上的内容就是申办奥运的事。

对于公司上市,对于李卫东来说应该算是件高兴的事,只是这事对他来说倒也没有太多惊喜,他名下多了一家上市公司而已。

“速度挺快,是个好事!”李卫东点头说道,脸上给出了一个微笑。

从开始准备到过会八个月,对于监管部门来说,效率已经很高了,正常情况怎么也得一年左右,甚至还能拖好几年。

“我们这几年的财务数据,经营状况都很正规,而且万国证券的郁总很上心,联合了申银证券给我们做保荐机构,并且派了一个很专业的团队。”

“招股说明书做的很完美,基本上没有需要修改的地方,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来回修改的时间!”

“当然主要还是您的面子,要是没您在,他们肯定鸡蛋里挑骨头,到处找事!”陈谷笑着恭维道。

李卫东投资的公司,无论大小,财务数据都非常的正规,即便不是上市公司,每个季度也都会有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平时只是为了公司查账,监督运营状况,但是到了上市的时候就体现出来了,哪怕是换一家审计公司,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有些数据可以直接拿来使用。

至于其他的公司治理方面,内部控制方面的事情,也一直在公司的要求进行,所以这就大大缩短了辅导期。

再加上大股东是新盛控股,联合保荐公司又是国内最大的证券公司,各种机缘,各种关系相互作用,想不快都难。

“根据万国和申银的初步估算,这次发行股票的定价差不多会在16到20之间,保守估计募集的资金最少五个亿,发行后公司的市值在六十亿左右,当然,最后的定价还得由您来确定!”陈谷说的兴奋。

他也是公司的大股东,拥有公司13%的股份,哪怕上市发行新股把他的股票稀释一部分,上市后身家妥妥的过五六个亿,再膨胀一下,过十亿也不一定是难事。

想想这些,陈谷心里就兴奋,也为当初主动找到李卫东搭讪做生意的明智之举庆幸,不然哪有今天的地位,谁认识他陈谷!

肖继辉在旁边听着更是感慨,这几年国家搞发展,大力发展房地产行业带动经济上行,所以地产公司上市就有优势,稍微努把力就行。

但是他百货零售行业就没有这个运气了,国家放开百货零售的限制,国外商超巨头大举入侵,到处打价格战,所到之处哀声遍野,利润率逐年降低,正儿八经地上市太难了,最佳的途径只有借壳。

而此时就正好有一家比较合适的,他这次来找李卫东,主要目的就是这个,谁承想,这个时候安厦地产上市通过,如果他早知道,肯定会早跟李卫东说。

不然一个正儿八经地上市,直接募集资金到公司账户里,补充公司现金流;一个借壳上市,还得需要花大量的现金购买壳资源。

一个进钱,一个花钱,高下立分,估计又得被陈谷奚落了,不过肖继辉如果想要上市的话,这个机会不能错过。

李卫东听着万国和申银这两个证券在一起给安厦地产做保荐机构总有种出戏的感觉,上辈子这个两个公司现在可是一家,申银万国也是鼎鼎大名。

只是这辈子想要把这两个公司再次合并,可能性恐怕不大了,即便发生并购,估计名字也应该叫万国申银。

联合保荐也是无奈之举,万国证券的实际控制是李卫东,安厦地产的实际控制人也是李卫东,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必须联合一个无关联的保荐机构共同保荐,万国自然得选一个配的上的,这个中国第一家成立的证券公司成为合作对象。

“听他们的,郁渊是专业的,肯定会给你一个合理的价格,我就不过问了!”李卫东端起茶杯,微笑着说道。

“那怎么行,您是公司大股东,我们还期望着能和您一起去沪城敲锣呢?”陈谷诧异地说道。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踏星我的混沌城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近身狂婿重生光影年代封印自己成祖神双雄之湖人王朝花间色签到十万年,未婚妻成女帝这位斩妖师也太娘了叭命中注定的花火凶兽入侵:一键属性提取全金属躯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