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 我的“贤惠”夫人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苏贤渡过长江后,并未第一时间返回神都。

而是继续北上,绕到河南道“登州”,在黄海岸边仔细勘察一番,待了数日,这才往西直奔神都而去。

……

又是数日后。

大梁,神都。

范阳侯府。

日头渐渐高升,眼见晌午将至。

柳蕙香的闺房内,安静而清幽,明媚的阳光透过院内的树叶,打落在闺房地面,散落一地细碎光斑。

精致的绣塌上,柳蕙香侧身而卧,面朝里侧,似乎已经睡着。

自唐淑婉嫁入侯府,她将一应家务都交出去后,整个人愈发清闲。

这都快中午了,她却还在睡觉,这种事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但她又是一个闲不住的人。

苏贤离开这段时间,她白天烧香拜佛,为苏贤祈求平安,晚上刺绣做衣裳,寄托相思,日子也算“充实”。

又因不掌管家务,她晚上难免熬夜,这一来二去,竟导致她白天哈欠连天,时常歪在绣塌上补觉。

这不,她刚才还在看书呢,忽感困顿,便回房小憩,谁知双眼一闭竟沉沉睡了过去。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她日日为苏贤祈祷,日日思念着苏贤,此番睡去竟做成一梦。

在梦里,苏贤终于回来了。

而且还……还不正经。

虽说是梦,可梦里的感觉也太真实了一些。

苏贤轻抚她的那种感觉,似乎还带着温度。

等等!

柳蕙香在梦里一惊。

差点就此醒来。

因为苏贤越来越放肆,抚着抚着居然就……亲她!

虽说是在梦里,可她还是非常害羞,怪哉,她怎会做这种羞人的梦呢?

“夫君,别,天……天还亮着呢。”在梦里,柳蕙香无力的抗拒着。

“都是老夫老妻了,夫人还害羞不成?管它白天黑夜,为夫想你了。”耳边忽然传来低沉的、熟悉的声音,带着磁性。

“夫君……”

柳蕙香倏然惊醒,水眸轻启,眼前模糊的景象渐渐清晰,随即,苏贤那张俊朗的面孔出现在视线之中。

她一时痴了,不知自己已经醒来,还当是在做梦呢。

眼见夫君的形象一下子清晰起来,她不禁用手轻抚苏贤的脸庞,触感也越来越清晰……噫,这梦好生真实,她在心中暗道。

“多日不见,夫人似乎……愈发漂亮了!”苏贤咧嘴笑道。

“那夫君……喜欢吗?”柳蕙香娇羞无限。

“我的乖乖,快让为夫好好看看,为夫想死你了……”

“……”

一会儿后,柳蕙香猛然醒悟,喜道:“夫君,果真是你?妾身不是在做梦?夫君终于回来了?!”

“傻丫头,世上哪有如此真实的梦?嘿嘿,夫人想没想我?”

“想……夫君什么时候回来的?为何一回来就……就来欺负妾身!这青天大白日的,夫君见过唐妹妹没有?”

“为夫是偷偷回来的,为了给你们一个惊喜,倒是没有见到她,对了她在哪里?”

“唐妹妹应该在前厅处理家务……”

“……”

稍稍纾解了柳蕙香的相思之苦,苏贤信步来到前厅。

唐淑婉果然在处理家务。

府中的管家、管事、婆子等,正排着队回话呢。

唐淑婉端坐在那里,气定神闲,很有主母的派头,针对不同的事,她时而发怒,时而褒奖,赏罚并用,所有人和事她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苏贤躲在暗处观察一阵,不禁连连点头,窥一管而知全貌,可见唐淑婉的确是治家的好手。

不多时,最后一个回话的管事终于躬身离开。

唐淑婉揉了揉眉心,端起茶杯小抿一口,小丫鬟明兰卖力的为她捏肩放松。

唐淑婉身为侯爷夫人、太尉夫人,还受封一品诰命,身份尊贵,即便是居家也都盛装打扮。

但她其实只有十八岁的年纪,少女的身材,少妇的装扮,稚嫩中掺杂着些许成熟,因而显得格外清丽动人。

她的气质也越发温婉和睦,教苏贤看了无不心动,单单只是看着她而已,烦躁的心情也跟着安静下来。

“夫人!”

苏贤忽然现身,笑着打了个招呼。

唐淑婉乍见苏贤,微微一怔,当即起身快步迎了上来,恭敬端正的行万福礼,笑道:

“夫君几时回来的?妾身竟不知,夫君快请入座,喝杯茶水解解渴。”

“回来有一会儿了,我见府中井井有条,想来必定是夫人的功劳,夫人也需好好的休息才是,不可操劳过度啊。”苏贤笑道。

“……”

正聊着,柳蕙香收拾好也赶了来。

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苏贤讲述着南陈一行的趣事,逗得两位夫人与丫鬟明兰娇笑不已,笑声不断。

不一会儿,午时饭点临近。

正巧苏贤也讲完了南陈一行的趣事,他起身笑道:

“为夫多日不在家里,今既回来了,自然要多陪陪你们,走吧,我们一起去吃饭!”

唐淑婉忙拉住苏贤,正色道:

“夫君此去南陈,乃是奉了皇命,夫君既已回京,何不先入宫面见陛下,交代差事呢?”

苏贤笑道:

“无妨,陛下交办之事不算什么大事,没有陪两位夫人吃饭重要,夫人不用多想,为夫自有分寸。”

唐淑婉见状点了点头,不再多言。

柳蕙香忽然笑道:

“夫君不在的这段时间,妾身与唐妹妹又学了一些厨艺,我们这就去厨房,待会儿请夫君公评,妾身与唐妹妹的厨艺熟高!”

“正是呢!”唐淑婉也笑道:“这段时间,妾身学了十八道菜的做法,柳姐姐学了二十六道菜的做法。”

“待会儿夫君可得一一品鉴才是!”两女掩嘴笑道。

“……”

苏贤一听这话,顿时想起之前,这两个女人疯狂给他夹菜的场景。

柳蕙香夹的菜,他不好拒绝,唐淑婉的他也不好拒绝,可他只有一张口一个肚子,那里吃得了那么多!

更何况,这次她们更狠,唐淑婉居然新学了十八道菜,柳蕙香多达二十六道……天啦,他的肚子瞬间就撑了。

“两位夫人,你们……其实不用……”

苏贤一脸苦笑,这齐人之福可不是那么好享的。

“夫君先去花厅稍候,我们这就去厨房,马上就能上菜。”

两位夫人不由分说,左右挟持着苏贤,直接走向吃饭的花厅,两女嘻嘻哈哈,就跟商量好了似的。

恰在这时,一个丫鬟跑来禀道:

“启禀侯爷,陛下得知侯爷回京,特派了公公来接,马车已到了府门外,请侯爷立即更衣入朝。”

来得正好……苏贤略松口气,看着两位夫人笑道:“两位夫人,你们也听见了,陛下召见呢!”

唐淑婉微微蹙眉,道:“夫君方才不是说,此事不重要的么,陛下为何……”

“两位夫人不要多想,陛下召见必有要事,还是赶紧给为夫更衣吧。”苏贤笑道。

“……”

一会儿后,苏贤更换了朝服,直奔府门而去。

唐淑婉与柳蕙香送至府门外。

女皇派来的马车已等候多时,见苏贤出府,忙邀请苏贤上车,苏贤毫不犹豫的就上了。

终于逃过一劫……苏贤在马车上轻拍着胸口,看来是应该想个办法治一治这两位夫人了,提振一下夫纲。

这时,唐淑婉与柳蕙香来到马车旁,笑道:“夫君且去,我们在家里做菜,等夫君晚上回来再一一品鉴。”

马车中,苏贤差点喷出一口老血。

但最后也只得干笑道:“辛苦两位夫人了,其实你们可以不用做的,休息一下多好?”

两位夫人自是不依,非做不可。

苏贤长叹一声,摇了摇头,吩咐马车开动。

……

与此同时。

侯府内院东侧,有一套最大的独立院落。

那是唐淑静的暂居之地。

苏贤当初收拾出这套院落,本是为了孝敬长辈,结果却便宜了小姨子……苏贤不在家这段时间,唐淑静几乎天天都住在那院中,当成了自己的家。

书房。

唐淑静站在一排木架前。

木架放置之物并不是书册,而是花瓶、古董、珍宝等等陈设之物。

唐淑静手里拿着一只花瓶,借着光线正细细打量,她不时用自己的袖子擦拭瓶体,白皙的瓜子脸上满是认真之色。

她那双明眸中似有神芒绽放。

忽然,她抱着那只花瓶不动,快速扭头瞟了眼身后,做贼似的。

见房门紧闭,根本无人,她这才放心,回头继续把玩那只花瓶。

“二小姐二小姐,姑爷回来了!”

忽然,一个声音自书房外传来,那是一个丫鬟。

这丫鬟的声音很大,像是在耳边爆喝,唐淑静本就有些心虚,经此一吓,她心神震颤,手里的花瓶也差点脱手。

好在,她眼明手快,稳稳的拿住了花瓶。

深吸口气后,唐淑静没好气的训道:“慌什么,一惊一乍的……等等,你说什么?姐夫回来了?他过来了么?”

因想到苏贤可能来了,她心中又是一慌,手里的花瓶又差点脱手,好在她身为天下第一女神捕,最后终究沉住了气。

“姑爷出府去了,说是陛下召见,应该没那么快回来。”屋外的丫鬟又道。

“这样啊,我知道了。”

唐淑静慢慢将花瓶放回木架。

但她并未转身离开,而是目光灼灼的盯着那只花瓶,以及木架上其他的古董、珍宝等等摆件儿。

……

话说苏贤来到皇城端门外,下车,早有女皇派来的女官恭候在此。

苏贤跟随这女官,径直穿过皇城,入得宫城大门,再穿过“大内”,最后踏足“后宫”的范围。

女官直接将苏贤带去了“徽猷殿”的正殿。

“徽猷殿”是女皇寝宫。

“臣苏贤,拜见陛下!”苏贤进入正殿,匆匆一瞥间,只见女皇似乎更加光彩照人,但他没有多看,先行君臣之礼。

“苏爱卿免礼,平身。”女皇笑道。

“多谢陛下。”

苏贤这才抬头仔细看向女皇。

多日未见,女皇竟比先前更为丰姿水润。

女皇早已不是二八少女,但岁月似乎未曾在她身上留下痕迹,肌肤宛若凝脂,身材饱满之度堪称天下之最。

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有一种莫名的成熟风韵、美艳动人。

“苏爱卿来得正好,赐宴!”

女皇指了指大殿侧边。

苏贤顺着指引看去,那里已置备了一几,宫女们正摆着宫廷御馔,再看女皇身前的龙案上也摆满了酒菜。

苏贤恍然,现下正值午时饭点,他此时入宫正好赶上女皇用膳,于是女皇顺势赐宴。

他也不客气,道谢后直接坐下就开吃。

席间,女皇询问此次南陈之行的结果。

苏贤一边用膳,一边奏报,除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他没有任何隐瞒。

“哈哈哈哈……朕就知道,有苏爱卿出马,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女皇笑着赞道:

“此行不仅打击了前朝余孽与南陈厉王的结盟,还帮了恬王一把,不错……苏爱卿此行辛苦了,朕必重重有赏!”

苏贤谦虚一二,然后感谢女皇赏赐。

不一时饭毕,酒菜撤走,换上茶水,苏贤又开始讲述南陈一行所遇到的趣事,逗得女皇哈哈大笑、花枝乱颤。

女皇身姿丰美更甚兰陵,她这一花枝乱颤……苏贤在旁直接瞪大了眼。

眼前也不禁浮现出帮女皇搓澡的画面。

他这次去南陈,耗时多达十余日,老实说,他还是挺想女皇的,尤其是帮她搓澡的时候。

今日,他终于回京,女皇兴致又高,应该……苏贤不禁期待起来。

女皇笑完后,起身离开,说是忽然想起一桩急事,必须马上处理。

苏贤看着她的背影,一阵阵无言,不先搓个澡吗?

谁知女皇走了两步,忽然回头,看着苏贤,挑了挑眉笑道:“苏爱卿稍坐片刻,今日天气温暖,朕待会儿要沐浴。”

“……”

话音落下后,女皇飘然而去。

苏贤心中稳了,女皇如此说,暗示再明显不过,想起待会儿帮女皇洗澡的过程,他心中一阵阵荡漾。

等了大约两刻钟左右,一个女官忽然来请。

苏贤跟了去,那女官果然带他来到了女皇浴室。

这个地方苏贤十分熟悉,他轻轻推开浴室的门,内里水汽蒸腾,烟雾缭绕,还伴随着淡淡的花香。

“苏爱卿,快过来帮朕搓背,注意,这次只能搓背哦!”女皇的声音从水雾中传来。

“臣遵旨!”

苏贤笑着走了过去。

只能搓背?

呵呵,等搓上了可就由不得她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超神学院之神河狙击手神仙也有中二御宅病啊重生成偏执霍少的小仙女拯救巫师世界从猎魔人开始的时空之旅灵气复苏:从血月开始九劫剑帝直播:我的后山成了动物园狂龙奶爸女神总裁的至尊兵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