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峥嵘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你……”

诺尹特拉话说到一般突然间愣住了。

因为他发现眼前这个男人似乎并不是因为受伤虚弱才弯下腰颤抖的……这家伙是在笑!

没错,更木剑八是因为太好笑了所以才浑身抽搐直不起腰。

“你这家伙……究竟在笑什么!!!”

诺尹特拉突然间愤怒无比,勐地抬起脚一脚朝着更木剑八腹部踹过去。

他不明白眼前这个男人凭什么能够这样笑,明明已经被他重伤了啊!

砰。

“!!”

在诺尹特拉惊骇的眼神中,更木剑八抬起手毫不费力的抓住了他踹过来的脚。

“不好意思……”

略显狰狞的笑容浮现在更木剑八脸上,“我是太开心了,所以才忍不住笑。”

“你说……什么?很开心?”诺尹特拉脸上的表情变得异常难看。

“当然开心啦!砍人就是要砍强大的家伙才有意思!你要是太弱的话,岂不是会很无趣!?”

更木剑八咧嘴笑着,笑容中满是疯狂。

“哼!”

诺尹特拉闻言冷哼一声,“我不是说过了么……你是伤不了我的!白痴!”

话音未落,两人如同约定好了一般几乎同时挥动手中的利刃。

铛——

斩魄刀和双月镰刀碰撞在一起,强大的作用力让两人各自后退一步。

但交锋远没有结束,他们手臂之上肌肉隆起,瞬间再次发力,强行抵消作用力再次朝着对方挥舞利刃。

“喝!”

更木剑八脸上满是笑容,看上去很兴奋。

而反观诺尹特拉则是微皱起了眉头。

“可恶!”

他的镰刀体积太大了,远没有更木剑八的刀刃灵活,所以无法光靠着武器挡下所有攻击,因此只能像之前一样,抬起手臂用肉体硬抗。

但是这一次,结果却和之前完全不同。

呲——

刺耳的摩擦声响彻,那把残破的斩魄刀竟然奇迹般的破开了诺尹特拉坚不可摧的钢皮,在他手臂之上切开一道口子,顿时鲜血直冒。

“!!”

诺尹特拉见状立刻拉开了距离,他看着手臂上正在往外渗出鲜血的刀痕,额头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不过好在这样的伤势对他来说只是皮毛而已,无论再来多少条这样的伤口对他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唯一让他感到诧异的是这个男人的力量又变强了,难道说……这家伙是在隐藏实力么?

他不太明白,真的会有人即便被重伤也无所谓,依旧选择要隐藏实力么?

还有,这个人就现在这副表情是怎么回事?

诺尹特拉看着不远处的更木剑八感到一阵疑惑。

此刻的更木剑八正看着自己刀身上刚才用来砍人的地方沉默着不知道在干嘛。

“怎么了?这回你是真的到极限了吗?”

诺尹特拉仿佛找回了自信,嗤笑着问道,“你可不要以为侥幸伤到我,就能……”

话还没说完,只见更木剑八完全无视了诺尹特拉的挑衅,抬起经盯着的斩魄刀,门勐的凭空挥动。

轰——

狂暴的剑压在他挥刀的一瞬间倾泻,白沙如同海洋一般扬起高高的白沙。

“喂,再来一次,这次放马过来吧,使用全力。”

做完这一切之后,更木剑八再次咧嘴。

“你不要……太过得意忘形了!!”

诺尹特拉无比的愤怒,手中的巨镰勐地朝着更木剑八脑袋上斩落。

曾——

让人牙酸的刺耳刀鸣声响彻,如同切割机一般让人头皮发麻。

诺尹特拉手中巨镰之上的刀刃像是纸湖的一般被更木剑八用那柄看上去破旧不堪的斩魄刀切断。

不仅如此,被斩到的不只是他的刀刃,他伸手摸了摸感觉到温热感的脸上,刺痛的感觉传来,鲜血染红了他的手指。

“可恶……”

看着手上摸到的鲜血,诺尹特拉眼里满是愤怒和不解。

死神的斩魄刀的强度和其本身的灵压等级是挂钩的,刚才这家伙的斩魄刀还甚至连他的防御都无法突破,为什么现在受了这么重的伤之后反而变得如此锋利了?

这简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看来……我好想已经慢慢习惯了。”也许是看出了诺尹特拉脸上的疑惑,更木剑八笑着解释道,“你的身体的硬度。”

“习惯!?”

诺尹特拉脸上的表情变得诧异起来。

这个家伙说‘习惯’?仅仅只是习惯便能砍破他引以为傲的钢皮?不……最关键的是……硬度这种东西是能够习惯的东西么!?

“抱歉,最近有些生疏了,差点忘记该如何灵活的控制肌肉。”

在诺尹特拉惊异的目光中,更木剑八一边轻轻挥舞着手中的长刀,一边理所当然的说着,“谢谢你,特意配合我做热身运动啊……我就用它来报答你吧?”

说着,他将手中的长刀对准了诺尹特拉。

“你说……什么!?”

诺尹特拉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

刚才那样的战斗只是热身运动?

嚣张!这个死神简直太嚣张了!

“嗡——”

下一刻,两道金属划过空气的声音几乎在同一时间响起。

两人不约而同的再次朝着对方发起进攻。

然而,这一次局面似乎和刚才完全不一样了。

“!!”

噗——

更木剑八脸上带着嗜血的笑容,手中的刀刃再次毫不费劲的切来了诺尹特拉的皮肤。

胸口,脸颊,手臂……

噗——噗——噗—噗—

“可恶!”

在诺尹特拉难以置信的目光中,更木剑八一次又一次轻而易举的躲开了他的进攻,并且挥出刀刃反击,每一次他身上都会浮现出新的伤口,每一次他都能看见对方那让人感到恶寒的眼神,那是野兽盯着猎物的眼神!

“怎么……怎么可能!?”

诺尹特拉不甘的咆孝着,张开嘴,灵子在他伸出的舌头尖端凝聚。

虚闪!

然而,面对几乎迟尺之间迎面而来的虚闪,更木剑八依旧从容不迫,他脸上带着看上去无比快乐的笑容,不退反进侧身轻松就躲过了虚闪,那道闪烁的光柱擦过他的脸颊,刚好将他头上戴着的眼罩刮掉。

只需要偏差毫厘就能让他的头颅爆炸。

而更木剑八似乎就喜欢这种在生死之间刺激的感觉。

“!!”

在眼罩被毁掉的一瞬间,诺尹特拉看见了那只被封印的眼睛。

这只眼睛同样带着让人恐惧的眼神,但更加让他震撼的是……

眼前这个怪物突然间暴涨的灵压!

那高大的身躯此刻在他眼中仿佛一头无比可怕的凶兽,而那个眼罩似乎是封印,此刻封印已经解除,凶兽终于露出了他原本的峥嵘。

噗——

刀光自上而下划过,诺尹特拉的身上浮现出一道狰狞的伤痕,从额头一路笔直向下延伸到腹部。

如果不是他在最后时刻反应及时后撤了半步,这一刀大概会直接将他噼成两半。

滴答……

随着诺尹特拉身形的暴退,流淌的鲜血不住的从伤口挥洒到地面上。

诺尹特拉再也没有了之前那副游刃有余的模样,他所谓的‘死神的刀不可能伤到他’在此刻看来简直就像是一个笑话,在此刻正渐入佳境的更木剑八刀下,十刃当中最坚硬的‘钢皮’也一如薄纸般脆弱。

“呼——呼——呼——”

剧烈的喘息声从诺尹特拉口中不断传出。

他从未如此狼狈过,在刚才短暂的交锋中,甚至光是保住性命便消耗了他大量的体力。

而对面的更木剑八停下了动作,并没有趁此机会乘胜追击。

因为他战斗的目的从来都不是杀死敌人,而是享受砍人的乐趣。

此刻他身上的状态又发生了变化,这让他一时间有些不太适应,所以无法享受。

“哼,可恶,眼罩被打掉了,让我又要适应一下力度。”

“你这家伙……”

诺尹特拉喘息着,眼神里满是不甘。

“不明白么?”

这回轮到了更木剑八嘲讽,“我的眼罩是封印啊,用它抑制住我多余的灵压,是为了能更好的享受战斗,这下子不好办了啊?我的力量变得更强了,而你……还能站稳么?乐趣一下就没了。”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

诺尹特拉闻言有些气急败坏。

多余的灵压?这是什么言论!?还有人会嫌弃自己的灵压太多了吗!?

这个家伙实在是太嚣张了!!

“少嚣张了,开什么玩笑!?我……我怎么可能……我……我……我怎么可能会输!?”

突然间,狂暴的灵压从诺尹特拉身上升腾。

“祈祷吧!圣哭螳螂!!”

白沙在狂暴的灵压带动之下笼罩着更木剑八面前的整个视野。

更木剑八站在原地面无表情的看着,似乎并不打算阻止对方的动作。

一轮新月的残影在烟雾之中隐没过后,诺尹特拉的身形再次浮现出来。

他已经完成了归刃,不过似乎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和许多破面归刃后变得像是怪物不同,他依旧保持着人形,只不过头上多出了新月状的犄角,脸上多出了交叉形的黄色面纹,虚洞处多了像是利齿状的眼罩形面具,还多出了一双手臂,此刻四只手臂之上分别握着一把新月形的镰刀。

不只是姿态有所变化,似乎就连归刃之前所受的伤也在归刃的途中进行了修复,疤痕还能看见,但血已经止住,完全不会影响战斗。

“嗨。”

感受着体内充盈着的力量,诺尹特拉再次重拾信心,他咧嘴笑着看着眼前的男人,发出嘲讽的声音。

“如何,第一次看到‘十刃’的归刃,你倒是说说感想啊?死神。”

回应他的是更木剑八露出一副大白牙的‘爽朗’笑容。

看着这样的笑容,就连一旁的黑崎一护都感到心头一颤。

他从未见过更木剑八露出过如此……开心的笑容,

此刻的更木剑八笑得就像得到了玩具的孩子,瞧把孩子乐得。

“很不错的灵压。”更木剑八舔了舔嘴唇笑着,他手中的斩魄刀在双方的灵压影响之下不断的颤抖着,刀鸣声让人感到一阵心颤,不过很快在他用力握紧刀柄之后,颤抖便停止了。

他缓缓将斩魄刀横于面前。

“我想用这灵压把刀磨亮,你可别让我失望啊。”

“是吗?”诺尹特拉闻言脸色变得无比阴沉。

很显然,眼前这个死神完全不知道‘十刃’级别的归刃意味着什么。

不过这不重要,因为他很快便会让对方用身体来感受。

“既然如此,你就来试试看吧?用你那把磨亮的刀!”

呼——

风声呼啸而来。

更木剑八已经迫不及待的消失在原地,瞬间出现在诺尹特拉面前。

“嘿嘿。”

他咧嘴笑着,手中的刀刃毫不留情的斩落。

铛——

清脆的铁器争鸣声响起。

诺尹特拉面色阴沉:“怎么?这就是你的全力了么?”

噗——

诺尹特拉仅用了一只手上的镰刀便轻易的挡下了更木剑八这一次的斩击,并且与之同时另一只手动了起来,刀光在更木剑八胸口处闪过,似乎是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一般,诺尹特拉的镰刀无情挥下,狰狞的伤口在更木剑八胸前浮现。

砰。

格挡与反击两次斩击的力量将更木剑八整个人掀飞出去,重重的跌落在地上。

“你的刀……未免也太轻了吧?死神。”

诺尹特拉嗤笑着俯视着倒在地上的更木剑八,此刻的他似乎已经看见了胜利。

“!!”

趁着两人战斗恢复了不少体力的黑崎一护见状立刻想要从地上爬起来去救人。

虽然他现在的状况也很糟糕,但是他知道自己死了能复活,而更木剑八死了谁也不知道会如何。

但是就在他刚想起身的时候就被人按住了肩膀。

“不用担心,小剑他是不会输的。”

草鹿八千流目光清澈的望着远处的战场,脸上的神色毫无波动。

“八千流?你什么时候来的?”

黑崎一护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背后的女孩微微一愣。

“一开始就来了啊。你们只是太过专注于战斗罢了,都看不见我……”

不知为何,草鹿八千流说话的语气中略带哀伤,“这次尸魂界一共派出了四位队长来到虚圈,每一位队长身边都跟着一名支援者,跟着小剑来的人就是我。”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踏星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宿命之火影从一只狼开始吞噬进化宠物天王全民御兽:开局签到荒古狱龙我在东京当恶灵骑士逐道在诸天我真的不是隐世高人都市圣手神医都市修仙神级养龙系统从天后演唱会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