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七 欺诈师(3)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总是有那么一些人,以为力量仅仅是“力量”。

或许曾经的李睿也算是其中一员,以为靠肉体、靠本能,战胜那么一两个对手,杀或者不杀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时候,自己就拥有了力量。

而现在,撒但告诉他真正的力量是掌控,掌控战局,掌控变数。

而他,慢慢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

“啊哈,这是不是很有意思。”

李睿依旧面无表情,可是瞳孔里透露出来的热切,暴露了他的心情。

……

……

南非,一个充满着原始崇拜与未知名巫术的地方,这里被不可见的神秘统治了太久,久到它已经浸入到了当地人的生活中——自然,与之一起的还有那些怪物。

奇形怪状的怪物,用着五花八门的方法进入到了土著们的生活圈子。伪装、寄生或者是干脆就以原型显圣,如果一个小说家到了这里估计会激发他无穷的灵感,而对于李睿他们来说,这里只是一个天然的练习场。

在热带雨林边上的一座小村庄里,零零散散的住着几十户人,而这些人眼睛无神,沉默不言,平日除了捕猎就是睡觉。

撒但说他们是被异物寄生,已经成了行尸走肉,而李睿的任务就是去研究这类生物,尽可能将那些人类重新转化回来。

“我知道,你们猎魔人总是习惯直接杀死他们,可是总有些任务需要你不那么做。”撒但对李睿说道,“现在你有充足的时间,用我教你的方法,灵活运用你的知识,去探索、研究它们。我需要的是一份报告,不是一群尸体。”

“要知道,傻子可是做不成任何事情的。”说完撒但竟然就找了个石椅躺了下来。

虽然李睿知道撒但不会援手,可是见他直接这么大咧咧的摆出一副局外人的模样,李睿也是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终究还是早些着手吧。

「首先,排除掉性别、与年龄差异,村子的男女老幼组成比较平均,但无一例外全部被寄生。但是因为只有这一个村落,无法得知肤色,地域是否有影响。」

李睿跟着悄然跟着其中一位村民,却发现哪怕他直接出现在村民面前,也不会影响到他狩猎的过程,除非李睿去干扰其狩猎行动。

「并没有太强烈的攻击欲望,或者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温和的寄生生物?」

但是在村民狩猎过程中,李睿发现了不同寻常之处。

在狩猎时,那村民直冲冲的走入了羚羊的警戒范围,甚至再进一步的走到了羚羊面前,而那本该是机警而灵敏的生物竟然浑然未觉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直到被一刀砍掉了头。

在村民走向下一个目标时,李睿特意丢了块大石头惊动起了羊群,村民为了追赶奔跑起来的羊群,不得已也撒腿狂奔,而行动起来的身影已经不再具备隐匿的能力,羊群跑得更快了。

可是结果却出乎李睿预料,人与羚羊的赛跑,人却跑赢了?

那村民扯开了步子追着前面的目标,一步快过一步,那速度绝对超过了普通人类的极限,可是那名村民除了有些气喘,完全没有别的不适。

「寄生生物会赋予宿主狩猎时强大的隐匿能力,并且全面提升反应、速度、力量等人体基本素质。」

扛着猎物的男人回村子了,把几头羚羊的尸体扔到一个隐蔽的角落,那地方刚刚的食物外,仍然有不少的其他的动物尸体,从样子看也是今天捕获的。

那男子没有再储存的意思,把狩猎用的武器丢进屋里,他竟然直接进入那个贮存食物的角落大快朵颐起来。

这仿佛是这个村子的集体用餐时间,不断从村子各个角落传来令人毛骨悚然的吞咽声,暗红带着血腥味的液体从村子各个犄角旮旯流淌了出来,带着甜味的让人不舒服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

「一次进餐大量食物,生食,所有宿主进餐时间相同,但是同时保留人类一定的习惯。」

很奇怪的物种,不是么。

入夜,李睿偷偷摸摸地钻进一名村民的房间,夜晚的黑夜对于李睿来说没有丝毫影响,现在正是做实验的好时候。

将村民全身上下巡视了一个遍,没发现任何伤口、或者是寄生生物进入留下的印记。

「并非从皮肤直接侵入。」

李睿可以明显的感受到眼前的人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气息,但是很奇怪的,两种气息又近乎重叠在了一起。手触及皮肤,传来的是同正常人一样的体温。

李睿斜眼看了一眼村民,右手拿出随身携带的【风鸣】从那村民手指尖一扎,用力挤出一滴鲜红。

鲜血落在了地上,李睿趴下观察,却发现这仅仅只是正常人的血液,充其量是其中的能量更多一些,但这也仅仅是与他今天的进食量有关。

不过……

李睿突然想起刚刚扎破村民手指时,那沉睡的男子的肌肉竟然没有一丝动弹。李睿可不信自己的【风鸣】可以锋利到让人无法产生一个最简单的非条件反射的程度。

除非……

李睿运足了目力,那从雪山深处、因见到过世界本源而得来的看穿一切的目力如今有了用武之地。

透过皮肤,额头,颅骨……

果然!

那男子大脑已然被一团种子一样的东西所替代,从那种子下面生出了一条条不知是根还是芽的东西,已经完完全全的占据了本该是神经的地方。

所以这村落的人从头到尾都被这邪恶的植物所驱使着。

“这还真的是……”李睿摇摇头,不知该作何评价,但是既然原因已经查出来了,那么只差最后一步了。

李睿的心思勾连着冥冥中的伟大意识,与它做了一场交易。

让村民们的神经系统变为原样。

而代价……李睿笑着把玩着手中的种子,他付出了永远看守这些种子,不让它们散落世间的代价,而这也正是李睿所求之不得的。

“啊哈,这是不是很有意思。”撒但在旁边直起身子,嘴上挂着不可捉摸的笑容。

李睿依旧面无表情,可是瞳孔里透露出来的热切,暴露了他的心情。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第一薅神超神提取诡秘:从阅读者开始抬棺人打卡从魔宗开始赛博警探2076猎魔者说猎魔传奇猎魔枪铭猎魔人怪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