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五 欺诈师(1)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撒但,耶和华的“对抗者”、对人实施诱惑与考验的“神的众子”、将罪恶引入世界的伊甸园的那条蛇。

面对这样的角色,李睿有些瞠目结舌。

“不要这样看着我。”撒但眯起狭长的眼睛,摄人心魄的眸子完全隐藏起来,“我知道,世界对我有很多误解,但是请相信我,我才是站在你们这一边的人。”

哦?

李睿静待这撒但的解释。

“上帝啊,那是个惫懒的疯子。”撒但站起身来,慢悠悠地走到李睿身后,手慢慢滑过皮椅的背靠,“他说想创造世界,然后我为他捏就山川,为他开垦河流,为他让人类出现在这世界上。”

“然而最终,他居然要我们对自己的造物俯首称臣?”李睿的头顶上传来了撒但的声音,“你可以想象么,你的父母让你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看护你,抚养你长大,然后最终还要向你跪下,叫你主人?”

“所以你们说我反叛了,没错,我就是和他闹翻了。但是我对人类没什么恶意,我需要的,仅仅只是……”

撒但低下头,在李睿耳边轻声地低语着。

“一点点的尊重。”

“我该说的都说完了。”撒但双手一撑,离开了李睿的椅子,再开口时语气已经变得轻松了起来:“所以现在,你仍然需要我来帮你么?”

“自然。”李睿说道,已经走到这个地步了,没有理由再退却。

“很好,我就喜欢你这种执着的年轻人。”撒但的微笑在李睿面前绽开,“ell。亚伯这次看来倒是做了件好事。”

亚伯?李睿有些不解。

“就是塞在书里的那个。”说道这里撒但还是一连的嫌恶,不过一转眼嘴角又勾起了略带嘲讽的笑,“不知道那本书是谁给你的,不过看起来他也没安好心啊。”

亚伯可不是什么善茬。

亚伯和该隐的形象,在他们这些熟知隐秘的人眼中可是与传说中截然不同的。

传说亚伯和该隐互为兄弟,亚伯牧羊而该隐种地,后来亚伯因为将羊作为祭品,更得上帝欢心,导致被该隐嫉妒所杀。

而李睿所知的却不是这样,亚伯确实是个牧羊人,牧的却是上帝的羊。

两脚羊。

祭祀啊,以人来祭祀自古便是正统,无论是信仰正神或是邪神,无论是自愿献身还是以他人献祭,神与恶魔都欣然接受。只是该隐却忍受不住亚伯的行径,视自身与那些被牧的羊为统一物种的该隐,在得知亚伯的祭品是什么之后,先是感受到一阵凄凉,接着就是找不到源头的怒火。

这个种了不知道多久田的男人,最终抄起了劳作时滚落脚边的那一块尖锐的石头,恶狠狠地敲向了身边的兄弟。

而结局是显而易见的,他遭到了放逐,从此他不能再从田间获得一分一毫,从此他爱着的东西都恨他,从此他视为同类的家伙都畏惧他,从此,世界上多了一个永远的独行者,不老不死。

而死亡的亚伯尸身不知是去向何处,带着源于本性的对人类的蔑视,以及带着因人类而死的恨意。

“这不可能。”没有怀疑,李睿就这么下了决断。

如果说世界上只有仅仅几个人不可能害他,那么该隐绝对算是其中之一。所以对于这本书中的情况,他宁愿相信是该隐被人们蒙骗,也不相信撒但所言。

“好吧好吧,你说不可能就当是不可能吧。”撒但耸耸肩,不置可否的回到他自己的座位坐下。

“来,说说你的目的吧,咱们赶紧结束,说不定还能吃一顿晚餐。”撒但向李睿眨了下眼睛,“我请客。”

目的?究竟是让撒但直接出手,还是来学一些东西自己来?李睿没有答案。

“不是吧?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而来?”撒但表情夸张的问道,“真是不敢相信,天使之书竟然会落到一个傻子手上?!”

傻子……

这是李睿从第二个人口中听到了这个称呼,第一个人是洛瑞奥纳。

“好吧好吧,让我来看看你到底需要什么……”撒但嘟嘟囔囔地从抽屉下取出了一个薄本,“我平常是不愿意这么做的,你要知道,侵犯别人隐私即便是在地狱也是会得到严惩的……”

他翻开那本薄薄的本子,看起来没有几页的书册却仿佛永远翻不完。

“李睿……李睿……让我看看到底在哪呢。”一页一页翻过去,撒旦神情专注地看着书册,“啊哈,找到了。”

摊开的那页右上角有一个一寸多的照片,看上去就像是李睿今天出门时候的样子。

“李睿哈,我来看看……”撒但半躺在皮椅上,信手翻着册子,一边看一边喃喃念着,“出生日期……相关人物……情节介绍……”

越看撒但的神情越凝重,眼神也越来越复杂。

“还真是小看你了啊……居然还涉及到这么多的事情。”半晌合上了书册,撒但揉了揉眼睛叹了一口气,“我知道该怎么帮你了,那现在就开始么?”

开始!

这是属于撒但的亲身讲授。

“ok,那让我们开始吧。”撒但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你作为猎魔人,应当知道石匠工会准则的第一条是什么吧?”

石匠工会准则第一条——世界在欺骗着你。

“是的,你眼睛看到的,耳朵听的,感受到的,可能都不一定是真的,它总是在骗你。”撒但与李睿对视着,“但是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只能是他骗我们?我们为什么不能骗回去?”

为什么?

这个问题或许永远没有正确答案。

“在几千年前我也认为这是一个傻问题,直到我和另外一些人发现了答案。”撒但走到了窗户边上,直视着夕阳的太阳,“我们可以欺骗他,只是很少有人尝试,而更少有人成功。”

“当你试过了,成功了,你会看到奇迹的发生。”

“那是你一手造就的奇迹。”

他伸手指向窗外那欲坠的太阳。

李睿抬头望去,

太阳,消失了。

“我们把那些骗过世界的人,称为……”

“欺诈师。”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第一薅神超神提取诡秘:从阅读者开始抬棺人打卡从魔宗开始赛博警探2076猎魔者说猎魔传奇猎魔枪铭猎魔人怪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