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三 忘愁(2)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从规则被制定的那天,就注定了它终有一天要被打破。

古今中外,不外如是。

【忘愁】就是这样一家有利于规则之外的酒馆。

哪怕是最长寿的妖怪,也曾经在祖辈们的带领下,站在这酒馆的门口千叮咛万嘱咐:“永远,不要在里面惹事。”

门口站着两个黑衣门卫,他们的任务是确保没有普通人混入酒吧。至于是来喝酒还是来寻仇——他们更喜欢称为送死——都和他们没有一点关系了。

“请进。”

“祝您玩的愉快。”

“里面请。”

一个个看起来或是英俊潇洒或是美艳绝伦的精英,却在李睿的眼中原形毕露。

要么就长着山羊的脚,从衣缝里传出来一股股硫磺的气味;要不然就是带着黄色的眼针尖似的瞳孔,嘴里还不时地吐着信子。

恶魔,蛇,山羊人,无阵营猎魔人,神职人员……

李睿一边跟着队往前走着,一边低垂着眼帘用淡然的视线扫过进入酒吧的人,当真是让他大开了眼界。

当真是三教九流齐聚啊……

就在李睿心里感叹的时候,终于轮到他了。

“先生,请等一下。”李睿在门口时被门卫拦住了。

两个门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些拿不定主意。李睿从外表看上去无论从哪个方面都像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一身气度不凡,让他们也不敢轻易驱赶。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贵宾卡。”这里自然是没有什么贵宾卡制度的了,无论李睿怎么回答都足以让门卫确认他只是个普通人,想要成功进去的方法只有……

“贵宾卡?”李睿抬眼看了一眼两个门卫,有意识的从视线中透露出一些无尽轮回中积攒的生死郁气:“你看这个怎么样。”

这不是什么实力超群的证明,但足以证明他并非是对异类一无所知普通人,而且是在实实在在地提醒“我心情很不好”以及“别来惹我”。

“您请这边走,玩的愉快。”为了表示歉意,两名门卫甚至一弯腰鞠了一个躬。

李睿也没有再理会他们,径直地踩着匀称的步点走进了酒店。度过曲折的走廊,李睿推开了隔绝着酒吧与外界的最后一道大门。

音浪。

巨大而躁动的音乐声从门的那边传了出来,这里与门外完全是两个世界。

李睿不舒服的皱了皱眉,用手按了按被突如其来的音乐弄的不舒服的耳朵,推开三三两两的人群,径直地朝着吧台走过去了。

吧台里有一名男性调酒师正在与顾客调情,一名女性吧台员旁边带着僵硬的笑容看着,李睿有预感似乎要发生一些不太好的事情了。

“哈~尼~”女台员拖着长长的尾音,柔媚地呼唤着那个调酒师,“你看呢~这里这么多客人,你能不能好好的……工,作,呢!”

话刚说完,那个女顾客的头就像是被汽车正面撞到的西瓜一样爆开了,撒的哪里都是。

旁边的顾客却是丝毫没有惊慌,反而兴奋的嚎叫了起来,甚至有些不要命的还肆无忌惮地冲那女吧台员吹起了口哨,结果被调酒师一个眼神吓得不敢动弹。

这应该是酒吧的老板和老板娘了,在旁边冷眼旁观的李睿猜测道。

“去去去,都起什么哄,再闹一个个的全扔出去。”老板没好气地瞥了一眼周围的人,压下了躁动的现场,“宝贝,你听我说,我这不是为了做生意么,你知道的我最爱的就是你啊。”

老板一边解释着,一边用手在空中勾勒出玄妙的图案,那女顾客的头颅也随着图案的完成渐渐回复了原状。

恢复了的女人刚想开口说话,却又被老板娘一指,这次是她整个人都炸开了,衣物与血肉横飞,好不容易压下的躁动又升腾了起来,可是刚刚收到了警告的众人,此时只敢偷偷地在低下笑。

“老婆……”男人无奈地看了一眼老板娘,俯下身子在她耳边低语“人这么多呢,给点面子吧,回去我就跪搓衣板去……”

本来应该悄无声息的耳语,被老板娘用法术放大,此时变成了他对在场所有人的耳语。

噗。

一声笑声响起来,却仿佛是点了引线的炮竹,没一会,此起彼伏的放声大笑就充斥在了着酒吧里。

“笑笑笑,都笑什么笑。”恼羞成怒的老板一挥手,所有人的声音仿佛被凭空抽走,偌大的房间里除了了老板急促的呼吸声,和老板娘的低声嗤笑外别无其他声音。

不对,还有一个人。

李睿在看见这一幕的时候不自禁地咋舌了一下,被老板准确的发现了。

“嗯?”老板疑惑地看过来,在看见李睿的时候眼瞳猛缩,手里的酒杯不自觉地掉落在桌子上。

老板娘第一时间发现了老板的异样,这情况让她有些担心。

她从后面环抱住了老板的腰:“怎么了?”

老板没有回答,慢慢移开她的手,眼睛紧紧地盯着,一步一步走出了吧台,一步一步朝着李睿走过去。

每走一步酒吧的空间便扭曲一分,每走一步就有三两个顾客突然暴毙而亡。

“你,还敢来这里……”老板自吧台后走出,咬牙切齿地对李睿说道,“你,居然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李睿默然地站在原地不动。

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百分之一万的保证从来没有见过这个老板一面,更不可能与这种人物结下如此深仇。但是面对眼前人物的怒火,实力的差距让他连逃跑的心思都没有。

“窃取了我的宝座,让我流落在这荒凉之所……”老板择人而噬的目光恶狠狠地落在李睿身上,每走一步周围顾客的身体腾出一阵血雾:“你的谎言,无法在这里救下你的性命,晨星!”

当老板面对面站到李睿面前时,整个世界仿佛都被鲜血染红,周围的顾客没有一个幸存者。他通红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李睿,脸上的愤怒浓得可以溢出来。

突然,老板发现了什么,眼中的怒意渐渐消去,反而狐疑渐生。

“不对,你不是……”

语气里三分疑惑,三分可惜,三分释然,还有一分说不清哪里来的庆幸。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第一薅神超神提取诡秘:从阅读者开始抬棺人打卡从魔宗开始赛博警探2076猎魔者说猎魔传奇猎魔枪铭猎魔人怪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