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二 忘愁(1)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李睿整整失踪了三个月。

如果不是石匠工会一直密切关注着李睿的动向,而以诺城那边也一直没有报来死讯的话,恐怕他早就进了工会的烈士名单了。

在出来报道以后,他在莫名的空间中度过了不可计数的岁月的经历——尤其是其中大部分时间生存在上古文明的这一现象引起了石匠工会的关注。

汤姆·杰瑞——石匠工会一顶一的催眠高手,以及首席三客体(肉体,灵魂,意识)研究工作者——因莫兰的授意,在另外两名监督者的监督之下,对李睿的状态进行全面的检测以及分析。

“李……睿,啊,你这个名字明明只有两个音节,为什么读起来简直就像念了一天的圣经。”杰瑞拉上窗帘,走到躺在床上的李睿身边,从兜里掏出两幅洁白的丝绒手套戴上。

“不要太介意,我只是有些洁癖,嗯,洁癖,你知道的,就是不太想碰到别人。”一边念念叨叨的说着,一边整理着衣袖和手套的位置。

洁癖。

或许吧,眼前这人头发完全剪光,一个光溜溜的脑袋上斜带着一个鸭舌帽,淡金色的眉毛下是一双宝石一般的蓝色眼睛,一身白色的西服西裤,里面也是白色的衬衫,黑蓝相见的领带成了他全身衣服上唯一的一点颜色。那领带上大小长短不一地间隔着蓝色和黑色的条纹,而这些条纹在打好的结又变成了一个完美的螺旋,比例齐整的像是个艺术品。

李睿默然地看着杰瑞把手按到了他的头上没有说话,如果说这段经历给李睿造成了什么影响,大概就是让他更习惯“想”事情而不是“说”出来。

……

……

三十分钟之后,进行了全面检测的李睿离开了杰瑞的诊所。

“有意思……很有意思……”杰瑞右手摸着自己的光头,嘴里发出神经质的嘀咕声:“这种程度的神经活动……如果……”

旁边的监督员偷瞄了他几眼,见杰瑞一直不为所动,不得不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上前:“您……您是不是应该……”

话还没说完,杰瑞像刀子一般的眼神就刺了过来,吓得那个监督员一个机灵。

但是怕归怕,任务所在,该说的话还是要说完,他再次吞了下口水:“咕咚,您是不是……该给莫兰大人写个报告,说明一下。”

杰瑞就这么看着他不说话,诊所内的气氛变得凝重了起来。

其余那个监督员见状却也是劝也不劝,都加速收拾好东西,一个接一个的溜了出去。

诊所里静悄悄的,那个监督员满头冷汗地看着杰瑞无表情的脸,听间耳后的关门声更是脸颊抽搐了两下,此刻他格外后悔为什么要多这个嘴。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

突然,杰瑞死尸一般的脸突然灵动了起来,他嘴角忍不住的勾起一个弧形,右手不停地摩挲着锃亮的头皮:“对,没错,就是这样……这里注射针对3位的antagonist可以初步模拟,对,没错……”

他兴奋的在屋子里转了三圈,嘴里念叨着别人听不懂的东西。

忽然他看见了还僵杵在那的监督员:“你怎么还没走?你是想帮我做实验么?哦,不行不行,我需要一个更专业点的……不过你可以做实验品,来来来,是时候满足你为科学献身的愿望了。”

“不,不,不……我……”那监督员冷汗流的更厉害了,心思转着想说些什么赶紧溜掉。只是不知道怎的,他一抬头看见杰瑞那双妖异的眼睛,脑袋里一阵迷糊,突然觉得,或许能为科学献身也是一件好事。

鬼使神差的,他点了点头,然后一脸木然的躺倒了病床上。

——————

对于实验室里是否发生了违反人权的活体实验李睿完全不知情,他此刻正走在通向叶倩医院的大道上。

又再次走到了熟悉的路,李睿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李睿先生,您回来啦。”门口的护士看见李睿进来,高兴的向他打了声招呼。

李睿抬头一扫,是在他住院的那些天,因为只负责他那一件病房而与他相熟的护士。

“嗯。”应了一声,李睿却也没什么心思再与护士深聊下去,一步一步地登着楼梯上去了。

嗯?听到李睿简单的回应,那护士诧异地抬头,却只看到了一个穿着西装的背影。

护士皱了皱眉,微微一摇头继续伏案填写资料去了。

虽然感觉李睿现在有些奇怪,但是在这样一个特殊机构的医疗系统里工作,“少说多做”是第一要务,知道的少一点反而更有好处。

……

……

楼上,依旧是阳光射不进的房间,打扫的井井有条但是仿佛从来没有人来过的病房,还有那个静卧在床上仿佛只是沉睡的少女。

李睿悄悄地推开房门,没有发出一丝声音。

咔哒咔哒。

皮鞋踏着地板上,发出清脆的碰击声。

李睿一步一步地靠近叶倩的床,看着床上宛如睡美人一样的叶家小姐,如死水一般的眸子里渐渐地泛起了波澜。

他对她的情感有些特殊,说起来刚开始是出于愧疚与自责,对她抱有一份别样的责任感。然而事到如今,这位躺在病床上的人,在他心里早就已经不只是那么简单了……

深深地再看了一眼床上那消瘦的人形,李睿转身离开了屋子。

咔哒咔哒。

响声渐离渐远。

……

……

在拉斯维加斯有一间酒吧——唔,虽然看样子更像是中世纪酒馆模样。它装修简单、位置偏僻、名声不大,基本上可以说是毫不起眼的一间酒吧。然而各路富豪望族,哪怕投掷巨资也要换一次进入的机会,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做到。

因为这家酒吧专门为“异类”所设——无论是猎魔人还是他们的猎物,都可以在其中酣畅淋漓地饮酒寻乐。

这是一件被石匠工会视为毒瘤的一间酒吧,只是迫于酒吧主人强大的实力而没有发难。

这是一间正统猎魔人与传统妖怪都不愿意提及的羞耻之所,它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把双方签订的协约、把人类与天堂与地狱的分界、把上帝设立的界限视如无物,关键是,还对它无可奈何。

它的名字,叫做【忘愁】。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第一薅神超神提取诡秘:从阅读者开始抬棺人打卡从魔宗开始赛博警探2076猎魔者说猎魔传奇猎魔枪铭猎魔人怪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