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七 死亡(1)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选择,有两种以上备选答案的时候才叫选择。

而李睿,别无选择。

……

崖边,第三日,太阳刚生。

“你。”老和尚对李睿说,“选好了么。”

李睿闻言只能苦笑一声:“还选什么,什么也不做才是最惨的。”

“你经历过什么我清楚,但是与它对比而言……”老和尚闻言沉默,缓缓叹口气:“或许一会你可以回心转意。”

李睿对此不置可否。

两人在悬崖边坐定,老和尚一如既往地盯着雪山,不知道心里是不是在哀叹又有一个人即将掉入深渊;而李睿正等待着时刻的来临,眉头锁着,嘴唇抿得很紧。

或许只有罗汉可以毫无顾虑地开心笑着。

“到时候了。”老和尚突然低声说,“注意看好对面的山峰,没有时间给你走神。”

看好?看什么。

李睿心中疑惑不减,但整个人却聚精会神地盯着,不敢有一丝怠慢。

“轰!”

巨大的声音从对面传过来,对面的山体仿佛在摇晃,似乎有什么正准备破茧而出。山顶的积雪顺着山体滑落,雪崩,这是它常见的叫法。

树木被压得七零八落,山下的庙宇住家全都遭了秧,被滚下的大雪埋得什么也不剩。

片刻后震动停止了,而对面那山峰在太阳的映照下,仿佛散发着奇异的光。

那光绕着峰顶一圈圈的,仿佛佛光。

“这……这是什么……”李睿被眼前的异象唬住了,连话都说得结结巴巴。

眼前的山峰在李睿这一侧看来,竟然完全变成了另外一番模样——变成了一个男子的模样。

那男子的身躯被雪山遮盖隐约只能看见轮廓,然而头部确是清晰可见的。

脸上面容一切正常,只是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竟有三只!

眉毛下的两只眼已经紧紧闭上,而眉心处的第三只眼却怒目圆瞪着,直勾勾地盯着前方——那目光竟是在与那老和尚对视着。

“看他的眼睛。”老和尚一如既往地稳坐如山,“那里面有你想要的。”

眼睛?

李睿寻着那第三只眼看过去,在侧面的他不能完全探究这山峰中男子的眼神,可是却也能看个大概。

那目光幽邃而深沉,似乎混沌无神却又在更深处确确实实地隐藏着什么。

那……究竟是什么……

李睿在那幽暗的目光中终究还是迷失了,他仿佛一个迷途的羔羊,在那其中无助地探寻着。被那眼神所吸引,在那视线中天旋地转地坠落着,然后终于落地,找到那隐藏的究竟是什么。

“哒……哒哒哒……”这是李睿牙齿碰撞的声音。

虽然雪山的环境很冷,但是那目光让李睿体验到了一种比冰天雪地更冷的彻骨严寒。

恐惧,那种冰冷的名字。

与这视线相比,曾经怨念的哀嚎不知一晒,那不过是死去的人们无力的咒诅,而这不同;与这视线相比,八岐的血腥狂暴简直不值一提,那不过是原始的杀戮与野性,而这不同。

这并不是说是哪种不知名的超凡力量,不是庞大的力量给人的压迫感。

这就是毁灭本身,这就是恐惧本身。是属于世界的哀嚎,是宇宙的恐惧。

李睿明白了。

“你要找的,就在他的心灵深处……”老和尚与“他”对视着,“你确定……要去么……”

去?还是不去?

……

“去。”

有得挑才有得选,而李睿,找不到备选。

早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又有什么要确认的。

“我去。”他紧紧地盯着老法师的侧脸,斩钉截铁地这么说。

“好吧……”老和尚腐朽干枯的声音传来,“去吧,看着他的眼睛。”

李睿依言,满脸严肃地直视着那巨人眉心处的眼,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他都将全力以赴。

待确认李睿已经准备好了之后,老和尚轻轻地闭上了眼睛:“姑且歇息一下吧……就三个月……”

老法师的眼皮越来越沉,身体的生机逐渐消失。

巨人的视线侧移。

“咕咚。”李睿有些紧张地吞了一口口水,纵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心里却依然不由得有些忐忑。

视线结结实实地对上了。

李睿只感觉天旋地转,再也感觉不到其他的事物,整个世界唯有他自己与那巨大的竖眼。

对接的视线仿佛变成了一个通道,李睿的意识、精气、灵魂都好像被压缩揉搓成一个诡异的形状,顺着视线投入到那巨眼当中。

——————

周围是一片虚无,没有天,没有地,没有时间,没有空间。

什么都没有。

一切都像是被固定住,宇宙在这里有了边际,在这没有其他事物的虚空里,无穷大也无穷小地存在着。

李睿,活在这片宇宙里,以不知名的形式。

“这里是什么地方……”李睿轻声地问着。

许久,没有人回答。

他仿佛成了这世界里的唯一的一个人。

不,应该说他仿佛成了这方世界唯一的存在。

“刺啦……刺啦……”莫名的声音在四周响起,似乎是李睿引起了不寻常的变化。

他心中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咔嚓、咔嚓、咔嚓。

声响的频率变快了,李睿已经能感到四周在剧烈的震动。

砰、砰、砰、砰。

仿佛什么碎裂了,不祥的声音在不停地出现。

然后,世界破裂了。

仿佛像蛋壳破碎般地碎裂开来,有型的界限被无尽地变化着的边缘所替代,狂暴而迅猛的能量不经意间冲刷过李睿并不存在的身体,带给他宛如被撕裂一般的剧痛。

啊!!

他想要哀嚎,可是却没有办法发出声音,想要翻滚,却早已经没有躯体。

身体化为虚无的能量漂浮在虚无的宇宙里。

而现在,这能量也开始消失。

李睿感觉到从灵魂深处散发出来的窒息感,他无法约束能量的流逝,迷蒙中无尽的“寒冷”占据了他的思绪,他渐渐感觉意识在消退。

渐渐地,能量几乎全部散去,剩余地也被这宇宙所冻结,灵魂缺少了依托,意识丢失了屏障。

李睿逐渐消失在了这片初生的宇宙中。

人们通常管这个叫做,死亡。

李睿他死了,

第一次。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第一薅神超神提取诡秘:从阅读者开始抬棺人打卡从魔宗开始赛博警探2076猎魔者说猎魔传奇猎魔枪铭猎魔人怪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