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三 雪山(1)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太阳西下,晴明小屋。

桌子上摆着丰盛的酒宴,窗外是四季景色轮转,三人围着圆桌坐下。

这是给李睿的践行宴,宴散后李睿就要离开,幻境中三年的紧密相处,今天也要画个句号了,晴明与李睿心情都有些莫名伤感。

“呐,睿君。”晴明咂了口酒,打破了沉默:“现在你知道什么是咒了么。”

听见这个熟悉的问题,李睿不由得一笑,略作思索回道:“‘你’是咒。”

晴明给自己的酒杯倒满了酒,眯着那双狐狸眼喝了一口,对李睿的说法不置可否。

李睿沉吟了一下:“‘我’是咒。”

晴明终于笑了,别人不能模仿的笑容挂在嘴边,歪着头饶有兴致的盯着李睿。

李睿直勾勾地看着晴明,半晌忽然笑道:“你我,也是咒。”

“哈哈哈哈哈,好一个你我是咒。”晴明放声大笑,高举手中酒杯:“你的阴阳之道当真是有趣啊,睿君也当真是一个妙人,来,为这有趣的阴阳道,满饮此杯!”

笑声充盈着木屋,

——————

酒足饭饱之后李睿就要离开了这四季轮回之所,回到他应该去的地方了。虽然有些许不舍,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总归是是时候说再见了。

“晴明大人这下总算是满意了?”春姬从晴明身后抱住了他的腰,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脸上满是开心的笑,“找了近一千年,这下总算可以安心下来了吧。”

“是呢,终于能松下一口气了。”晴明亲昵的吻了下春姬的额头:“一千年,三百多个人,终于有一个人可以做到这个程度了,印记也终于找到了主人。”

晴明眼睛一直注视着李睿远去的背影,在李睿的周身、常人不能察觉的境界中,分明有一朵流云在环绕着。

“还好临近日子找到了人选,不至于让先辈的心血白费……”晴明视线慢慢下移,深深的注视着脚下的土地,“我说的对吧,八岐……”

在晴明脚下千米的位置,正有一头巨蛇的尸骨在生着血肉。它还没有长好的眼睛上翻与晴明对视着,还露着筋骨的嘴角似乎扯出一个狞笑。

——————

李睿在离开晴明住处之后没有去别的地方,而是直接呼叫石匠工会的飞机回到了德国。

少年的心性以及从骨子里的自命不凡,让这个二十岁的少年始终把那叶姓少女的遭遇算在自己头上。他在日本的事情结束之后,立刻马不停蹄地回去,不为别的,只是求个心安。

大约十个小时之后,飞机停到了泰格尔机场。

医院的位置在柏林东部,为了方便掩饰,这家医院对外的称呼是某精神病医院。

乘着出租尽快的到医院门口,再次回到这医院,李睿站竟然感觉到了某种近乡情怯的感觉。

与一层的医生、值班护士打过招呼,李睿轻车熟路的回到了楼上。

三层的患者人数比他在的时候多了许多,以往空着的病房此刻被满满的精神病患者填充着。

李睿见到这种景象不由得皱了皱眉,三层本该是为猎魔人开放的区域,现在却拥挤着不知道什么来历的人,这种被冒犯的感觉让他下意识的有些不快。

不过还好叶小姐的病房中并无其他人员,这也免了不少麻烦。

下午,从一点到六点。

一连五个小时,李睿都坐在叶小姐床边,悄声地讲述着有趣的故事。

讲他自己,将晴明,讲梦,讲八岐……

故事讲了一天又一天。

三天,李睿每天下午都是一个时间进来,一个时间出去。

他不知道这么做是为了什么,或许只是让自己做的被别人知道而已。

但他知道的是,现在他应该向下一个地方出发了。

那本书告诉他的第二个地点。

西藏,

雪山。

————————

李睿一直对这本拉结尔之书有些吃惊,他原本以为这只是一个用来记载知识的秘典而已,但是没成想它竟然还能自己做出解决方案,但是目前看来,这方法效果还好。

秘典所给的第二个地点,雪山。

皑皑白雪,封山千里。

李睿此时已经远离车道几百米了。

“……哈……哈……这是什么鬼地方……这书靠不靠谱啊……”李睿穿着粗气,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下来,手挡着眼睛免得被雪反来的阳光伤了眼睛。

书给他的提示是:听到第一声鹰鸣下车,向鹰飞来的方向走。在直线走过三千七百二十步的时候会碰到一个人,对他说……

对他说什么或许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李睿在走完第一千二百三十步的时候就发现他走的早就不是直线。回头再看脚印时,已经看不出是从哪里开始拐的弯还是从一开始就已经走歪了。

已经偏离路线不知有多远了。

这也怪不得他,他周围是茫茫白雪铺成的地,而且相对平缓,更没有什么可以用来参照的东西。唯一能看到的就是身后那一排深深浅浅的脚印了,但是雪又那么刺眼,凹下去的脚印根本无从观察,每个凹面都像是一个探照灯直射他的眼睛。

“呼……”等到喘匀了气,李睿又继续振作精神出发了。

虽然已经迷失了具体的路线,但是大方向没有错,只要沿着这个方向向前走,到时候找到人就好了。李睿在心里激励着自己,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

雪地里人的体温总是降得格外的快,从出发到现在李睿已经在雪地里奔波了近一个小时了。

一脚踩在雪地上,厚厚的雪层深陷进去,上层的积雪贯进靴子,然而李睿只感觉到一阵火辣辣的灼烧感。

这情况不对,李睿知道,却无可奈何。

眼前永远是白茫茫的一片,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在这一片白茫茫中方向感完全被吞噬,连空间感也被蚕食。

“哐当。”李睿身子一歪跌倒在雪地上,雪盲症与高原反应终于让他坚持不住了。

贴在地上的身躯,竟然在雪面上感到一丝温暖,暖和得想让人睡过去。

在意识迷蒙之际,李睿看到一双赤裸的脚落到了他面前。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第一薅神超神提取诡秘:从阅读者开始抬棺人打卡从魔宗开始赛博警探2076猎魔者说猎魔传奇猎魔枪铭猎魔人怪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