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九十九章 尼格霍德,海森堡,路西法。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迷雾世界尼福尔海姆,不竭之泉赫瓦格密尔。

在那本该每时每刻都向外涌出晶莹泉水的地方。

那本该以无穷能量,滋养尼福尔海姆成百上千亿迷雾生灵的不竭之泉。

如今却已变成了黑水弥漫的一片汪洋!

波澜起伏的黑水之中,世界树的第三条根系从天顶,从虚空,从最最根源的混沌之中延伸而下。

而那世界树树根插入黑水的位置,此时正有数不胜数,纠结成团,不断环绕且永不停息的巨蛇,围着世界树的根系疯狂啃食!

而那群黑水中肆虐的巨蛇一旁,一条并不很庞大,甚至只比印象中最普通的巨龙稍大一点,头尾大约三百米左右的黑龙趴在那里。

这黑龙匍匐着看向一片虚无的前方,他的眼睑稍微眨了眨。

“吁……。”

张开嘴吐出口气,黑龙笑着对虚空说到。

“欢迎啊,我的朋友!”

黑龙话音刚落,无法计量大小的彩虹桥猛然降临!

那虹光让数不胜数的巨蛇呆滞一瞬,但只一顺,巨蛇便重新朝世界树发起了进攻!

而黑龙……。

他眼看海森堡从虹光中走出,他也眼看一众无比庞大的巨兽,从海森堡身后落地站稳。

看着他们,黑龙无趣的摇了摇头。

“海森堡!”

他说道。

“你很好,真的,但你多想了!”

“哦?”

刚一落地便听到尼格霍德在叫自己的名字,海森堡饶有兴致的伸出手,朝尼格霍德伸了过去。

“我是海森堡,这是你我的初次见面。”

“我知道,这也是最后一次。”

尼格霍德笑着探过头,他巨大的嘴唇接近了海森堡的手掌,海森堡转眼便触碰到了他的鳞片。

那鳞片冰冷无比,又有着恐怖的腐蚀性。

但海森堡还不至于受到伤害。

一旁,诸位巨兽看到海森堡和尼格霍德的招呼,巨兽们瞬间觉得受到了伤害。

在他们想来,海森堡和尼格霍德绝不该是眼前这般展开!

性急的拉塔托斯克立马开口骂道。

“该死,你们他妈的是一伙儿的,这是你们的陷阱?!!”

“不不不,我的松鼠老朋友,这当然不是陷阱。”

尼格霍德打断了拉塔托斯克的话,接着他冷笑一声,摇了摇头。

“陷阱为什么而存在,那是弱小着最后的反击机会,也是势均之辈逃脱荣耀的正面对抗,以更小的代价寻求更大的胜利的唯一方式。

所以,你们瞧啊,对我来说,你们就和游离在我身旁的尘埃相差仿佛。

我……又何必对尘埃布下陷阱?

我需要么?”

话音落下,尼格霍德吃吃的笑了几声,随后看向海森堡,继续说道。

“如你所见,我的新朋友,还有我的老朋友们。

我比你们更强,看见的也比你们更多,而我感受到的,我厌恶的,我追求的,也就是我想要的也远远超过了你们!

这并不是什么陷阱,这只是一条兴奋的龙,见到那令他兴奋的人之后,做出的最合适的事情罢了!”

说到这里,尼格霍德凑近海森堡,他那巨大的双眼死死盯着海森堡的瞳孔。

看上两秒种,尼格霍德深深的吸了口气。

“从你走进九界开始,我一直在等待着你的到来。

而现在,你终于来了!”

“是啊,尼格霍德,从走进九界开始,我也同样在期待与你的见面。

所以我加快了自己的脚步,我终于来了!”

海森堡一边说,一边轻轻将手朝右侧伸了过去。

与此同时,尼格霍德也同样看向右侧,黑色的火焰在他口中微微聚集。

他们两个的举动让四周的巨兽们紧张异常,只是巨兽还来不及反应,右侧大片骤然亮起的彩虹桥,便让巨兽们愈发戒备起来。

就在众人的目光下,奥丁一马当先,从彩虹桥里窜了出去。

而在奥丁身后,索尔,提尔之类的其他神明,也带着各自的英灵军团,满脸戒备的将武器对准了海森堡和尼格霍德!

迎着一众阿斯加德军团的戒备,海森堡与尼格霍德对视一眼。

接着,他们两个全都笑了出来。

笑过之后,海森堡看向奥丁,悠悠说道。

“我欢迎你的到来,但还请保持安静。

至少在此刻,尔等只是我们的观众罢了!”

而尼格霍德则看向海森堡身后的一众巨人。

“诸位,非常抱歉,为了实现某些特殊的目的,诸位成为了我等的工具,或掩护。

总而言之,这个世界即将产生有史以来最为庞大的动荡。

尔等都是我等欣赏的精英,也是九界注定的未来。

所以,保持安静,观看即可!”

话音落下,尼格霍德看向海森堡,微微一笑。

“我们废了很大的力气。”

“没错,在我们自己的思维里推演了无数次未来。”

“还同那凌驾于诸天之上的至高交锋了不止一次。”

“是啊,尼格霍德,虽然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但我们已经合作过太多次了!”

“的确,海森堡,你走进这一领域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我们并驾齐驱足以互相帮助。”

“不止我们,还有一个朋友,两架马车未必安稳,三角形才是最稳定的结构。”

“我懂,朋友,无论你我是胜是败,总要为你我赢下一切这一结局,放置一些安稳的因素!”

“更何况他配得上。”

“的确,他与你我相差仿佛。”

“而且他更叛逆,也更早拥有了反抗的精神。”

“不像你,海森堡,你才刚刚走到这一步,你还没来得及品味被操纵一切,无法更易自身命运的痛苦!”

“也不想你,尼格霍德,你迷茫了无数个纪元,一直在做你以为自己想做,却早已不想继续的事情。”

“是啊,我丛出生起就去啃咬该死的树根,一直到死,我毁灭一切,又在命运的摆布下,随世界重新诞生,接着继续漫长且看似拥有尽头,实则根本不曾停止的任务!”

“我没你那么可怜,但相对来说,我或许比你更惨。”

“的确,你或许真的比我更惨。”

“是啊,我原本享受着我的人生,那时我并不高贵,但我依旧能享受不断壮大自身财富的乐趣。”

“但现在?”

“现在,呵呵,命运推着我不断前进,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从凡人,进步至此。”

“哈哈,仅仅一年,从凡人到站在我的面前,和我,和路西法这样仅次于至高的存在谈笑风生……。”

“对啊,这还不够惨么,我甚至连回味成就的滋味都做不到,太快了,一切都太快了!”

说到这里,海森堡叹了口气,同时摇了摇头。

而他一旁,一位身穿笔挺黑色西装,内里套一件印花黑衬衫的路西法,从虚空中悠悠走出。

他似乎听见了海森堡的话,于是他刚一落地,便促销的笑上一声。

“啧啧,男人这么快可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呵呵,路西法,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海森堡打断了路西法的话,接着他伸出手,和路西法击了个掌。

见海森堡和路西法全都是人类的样子,尼格霍德思索片刻,轻轻舒展了自己的翅膀。

那翅膀轻微抖动两下之后,尼格霍德化为一名瘦削的黑发白人,落在了海森堡和路西法的身旁。

他们三人呈三角站位,互相观看,又互相戒备。

安静在三人间不断酝酿,如果没有外力来打破,那他们三个指不定会沉默多久。

你以为他们只是在沉默?

不!

就在此时,在他们三人思维与意志的世界里。

数不胜数的世界正在生生灭灭,无数可能正不断成立,又不断被推翻。

那世界可并非想象的世界,毁灭的世界上死去的每一个生灵,都是被他们活生生创造,又活生生死于非命的,真正拥有命运的生命。

但哪怕如此,推演仍在继续,直到……。

知道远方的伊米尔轻轻举起了自己的锤子。

“异域的神王海森堡,本土的毁灭者尼格霍德,还有来自未知领域的……。”

就在伊米尔停顿瞬间,路西法微笑着转过头去,笑道。

“路西法,我是路西法。”

“嗯哼,路西法,随意你又是什么东……?!!”

轰!!!

烈焰和硫磺猛然从伊米尔脚下升起,炙热的劲头立马让伊米尔没了说话的力气。

就在路西法背后,巨大的恶魔虚影正不断生成,那影子舒展着自己恶魔之翼,无比剧烈的威严让所有巨兽都失去了说话的力气!

与此同时,尼格霍德背后也跟着现出了黑色巨龙的身影,那身影转向奥丁,冷笑开口道。

“奥丁,我们彼此相识许久,所以你了解我的脾气。

保持安静,站在原地,我正要做一件大事,别让我费力气处理你的问题!”

话音落下,尼格霍德回头对路西法矜持的笑笑,随后他们俩一起看向海森堡。

面对两人的注视,海森堡轻轻的摇了摇头。

“我们的确有些大胆了,你我的层次虽然比邻至高,接近全能。

但哪怕无限接近,也终究没有抵达我们希望的彼岸。”

“所以呢,无法抵达,便要放弃争取的可能么,那可不是我们的性格,伙计!

我们的性格是,换他妈的上帝,去他妈的系统,狗屎的奥尔罗格,他们都得死!”

“的确,我厌恶这一成不变的命运已经太久了,啃树,啃他妈的树,正经龙谁会去吃什么他妈的树根!

你们头顶的命运全都有着各自的意识,他们有各自的希望,也有着各自的脾气。

但我这里不一样,北欧不一样,奥尔罗格不一样!

奥尔罗格虽是命运和至高,但他没有脾气,没有喜恶,没有思维,没有决定。

他有的只是规则,和建立在规则之下的,好似机械一样维护规则的决心和行动。”

“没错,尼格霍德,所以当海森堡待在奥林匹斯推演我们如今的可能时,当我感受到他的推演,继而说服你和我们一起,于神游中不断调整计划,继而下定最后的决心时!”

说到这里,路西法看向海森堡,他笑着点了点头。

而海德堡,他背后的火焰不断旋转,继而扩大。

那皎洁的六团火焰,转眼弥漫了无限庞大的天际。

而当那天际都被火焰遮蔽之后,海森堡回过头,对满脸不解和震惊的巨人们,尤其是自己的那些部下,比如弗丽嘉,奎托斯和洛基等人说到。

“你们也许不懂,全能作为一种层次,从名词释义上,便解释了他能做到的一切。

所以,如果我们想做什么,那就必须选择一个全能之徒不会主动观察整个世界的地方行事!

北欧正是这样一个地方,这里的全能之徒,也就是这里的至高神并非生命,而是命运本身。

他不会偷窥整个世界,也不会出手改变什么,他只会机械的维持着命运的运转,让他的,也就是北欧世界不断回到命运的原点和循环之上!

但问题来了,哪怕我想做什么,我一个人,也就是区区一个接近全能的,全能之徒眼中的蝼蚁。

哪怕我做点什么,我自己也远远不足以为全能造成什么麻烦。

所以,我想做事,我就不能是孤身一人!”

说到这儿,一旁的尼格霍德猛的开口了。

“是啊,我也一样,你们只看到我无比强大,用自身的力量不断击败和欺辱你们。

你们也只能看到,我持续不断的啃咬着世界树跟,企图毁灭你们的家园和世界。

但你们知道么,伊米尔,耶梦加得,还有那巨鹰和松鼠。

你们以为,我就真的很喜欢这样做么?”

“哈哈,煽情就算了吧,伙计。

咱们还是和他们说点正经事吧。

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没有百般遮掩和寻找理由的必要了,真刀真枪的干上一场就好!”

路西法打断了尼格霍德的话,接着他看向居仁门,也看向诸神,还看向尼福尔海姆亘古不变的天空和命运。

明明他面对着同一个方向,但此时此刻,他无处不在。

头顶着海森堡的火焰,脚踏着自己的硫磺和熔岩,身边耸立着无比戒备的尼格霍德。

路西法对在场所有非半步全能的家伙们说到。

“总而言之,海森堡也好,我也好,还有尼格霍德。

我们单独一人,全都无法和任何一位哪怕没有意识的全能神想抗衡!

但无论如何,明明比你们更强却被摆布,看到远比你们更多,感受更比你们挣扎无数倍的我们。

我们必须找到办法,躲开全能的关注,在不被盯上的情况下汇集我们的力量,然后一举发起进攻!”

话音落下,路西法淡然整理了自己的西装,同时他也看向海森堡。

面对路西法的眼神,海森堡点了点头,说到。

“为了不引起北欧本土命运至高神奥尔罗格的注视,我以屠戮尼格霍德的借口,成功来到了尼格霍德的世界。

倘若我们联合的消息被命运看出,那我的彩虹桥注定无法张开,不等我来到这里,你们的世界就要重演!

直到现在,当我让你们,也让命运相信我只为杀死尼格霍德之后。

我们终于汇合了!

只要我们会和,那么接下来……。”

海森堡握紧右拳,朝前方伸了过去。

尼格霍德与路西法则那拳头和海森堡轻轻撞了下。

放下拳头,海森堡看向天空,笑道。

“接下来就是我们挑战至高的时候了。

奥尔罗格,你还在等什么!”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逆剑狂神踏星间谍的战争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我能掠夺诸天气运仙侠:我!能掠夺气运都市之神级丹药系统超级炼丹系统每秒都在变强护国战神全球废土:避难所无限升级1979闲鱼人生末世胖妹逆袭记独角兽寄居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