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开幕!激战!5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仁王将会受到怎样的对待,暂时不在丸井的关心范围,反正死不了。更何况,幸村对仁王一向都很宽厚的,担心是多余的。

只是,幸村在他临上场时嘱托的那一句,“保护好自己!”不仅让丸井内心飘出了花,也让丸井内心留了一个心眼。

他们每一次上场的时候幸村都会嘱咐一两句的,但更多的时候是说,“去吧!”或者是说“把胜利带回来,”这类,并不会带什么特别情绪的嘱托。但这次开口说的,却是让丸井保护好自己。

什么情况才会让幸村说这样的话?丸井自认自己是了解幸村的,而且依照种岛前辈毛利前辈和幸村的交情,透露一些比较特别的东西并不奇怪。毕竟,光是看对面那个紫头发对毛利前辈的做法,就知道他脑部神经里压根没有什么队友情这种东西了。

不过有这样的大前提下,竟然还有人和这个紫毛前辈搭档……估计这个大背头明星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丸井简单利落地得出了结论。

丸井为什么会得到这样的结论呢?不得不感谢仁王柳生这些年来桩桩件件干的好事。毕竟能和仁王这么多年还没有散伙的柳生,也是个心脏的货。同理可得,能和这个紫毛前辈搭档的大背头前辈——也不是什么好货色。

幸村可能也是得到了和他同样的结论,这才叮嘱他的,丸井忍不住高兴地吹了个泡泡。惹得和他搭档的木手直皱眉头,这都什么破毛病?内心里还有些纠结昨天那个带眼镜的大背头的提议执不执行的木手,心里的红标已经稍稍偏向了高中生。

虽然……这么做稍微有些不厚道,不过,竞技比赛,要什么厚道?

一军挑战赛,第三回合开始。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显然是国中组这边站了上风的。

“木手的缩地法确实很适合防守,”虽然动如雷霆和缩地法有众多相似之处,但本质上还是不一样的东西,缩地法攻击性很低,危险性也要比动如雷霆要低一点,但练成不易。就算是全员都学习缩地法的比嘉中,真正算得上应用自如的也就木手一个。真田虽然在某些方面并不太喜欢木手永四郎,但对方的实力,他还是承认的。

“和文太搭档,是很完美的组合,”丸井是擅长攻击的选手,虽然不是不能防守,但相对于防守,他还是比较喜欢攻击的,“大概可以满足他想要炫技的心理了……”

“秘技,走钢丝!”

网球在球场球网上走了一道,然后落到了高中生范围的球场上。

“怎么样,我很天才吧!”丸井说完这一句之后,还顺便吹了个泡泡。

这样的表现,落在有心人的眼里,所得到的效果就是……

慈郎:o(≧口≦)o丸井君真的太帅了啊啊!!!

一旁努力扯住慈郎的岳人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被脑残粉慈郎拖出去了。

岳人:心累!

而球场对面,被丸井炫技的两个高中生。

远野冷哼一声,“这种杂耍一样的技巧……呵”句末的语气词,和眼神里的不屑重叠在一起。

丸井也不恼,“嘛、嘛,反正我得分了,”说完这句他还再次吹了个泡泡,眼神和远野撞在一起,“你不爽也拿我没办法~”

比挑衅,他可从来不输的。

“你!”

君岛相对于远野,态度就亲切多了,“丸井君的走钢丝真厉害!能多展现一下吗?”笑容勾起来的君岛,一向被那些杂志封面称之为,“少女杀手。”

“当然没问题了,”丸井眨了眨眼,点头道,“既然你想要看的话……”

君岛的微笑更亲切一点了。

“前辈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丸井转了转手上的球拍,虽然个子不高身形也偏瘦,但文太此时a爆了,“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说完这句文太还对着两个高中生比了个招牌的剪刀手pose,“秘技这种东西,当然要出其不意,才叫做秘技啊~”

“那真是太可惜了,”君岛面上还是微笑如常,仿佛刚刚丸井说的那些,根本无法对他造成什么影响。

丸井见此,给这个温和有礼的前辈打上了“不可信任”的标签,并且,把防范等级提升到最高级,暗自戒备。

真是不好的体验,这种感觉,一个不小心,可能就真的会掉坑里了!丸井现在庆幸自己早期经常被仁王那混蛋坑,不然,他不会这么快发现不对。除此之外,也无比感谢幸村,要不是幸村在一开始的时候提醒他“保护好自己,”他可能就因为这个笑眯眯前辈两三句吹捧然后傻傻地跟着他的节奏跑了。

到时候,他得多难堪!

丸井可记得清楚,幸村仁王提过,比赛的时候绝对不能被对手带着走!

君岛微微眯了眯眼,性格方面有所偏差。

比赛继续,不过,经过第一局的小插曲,两个高中生也不藏着掖着了,压力回到了丸井木手这边。

【1-1!】

【2-1!】

高中生领先了。

丸井脑子飞快地运转,果然和幸村昨天提到的一样,高中生之间一定有限制实力,第一局和之后两局实力差得有点多,然而,看对面两个高中生的模样,应该还不是上限。

丸井当然是有些不甘心的,运动员的热血在叫嚣,这种对方并不是全力的感觉真的非常不爽。但他不是热血上头就不管不顾的笨蛋……既然对方有节制地放水,他如果不赢下来,那不是更丢人?况且,仁王的案例摆在前面,丸井自然不想去做第二个仁王挑动幸村的神经。仁王那小子故意去撩拨两位前辈,搞得自己后面没蓝了,好在迹部信得过又靠谱,也多亏仁王自己技术也罩得住,不然第三局谁知道会不会翻车。

丸井是不会把信任全部交给背后的奇天烈的。事实上,当时第一回合比赛结束的时候,奇天烈会发球阻止紫发前辈的攻击,现在看来也是疑点重重。丸井可还记得,这小子全国大赛时候的表现呢,虽然他们比嘉中的教练不是人,但好歹还是学校聘请的,木手这家伙说打就打。面对其他学校的教练,还是年纪大到当他爷爷都没问题的六角中学的老爷爷也是一点尊敬的意思都没有的。

而今天,竟然会出手阻拦攻击……他们立海又或者是冰帝出手,那是正常的反应,关他比嘉中什么事情?就算是以同属国中生的理由,说实话,比嘉中其他的人丸井不了解所以不敢妄下判断,但起码他知道,木手永四郎绝不是什么热心助人的好人。

这么反常,太违背他的人设了,丸井觉得,相比帮人这种和木手永四郎完全扯不上关系的理由,他那一番动作更像是在故意引起什么人的注意。

丸井敢肯定,和他搭档过的,除了桑园外,没有人能让他全身心的信任……如果幸村愿意和他双打的话,当然是例外了。

正是因为看清了这一点,所以,对于奇天烈的背叛,丸井也没有感觉到特别难过。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大概,是有点失望?

当君岛开口说,“面前的攻击你能挡住,那背后的攻击呢?”

感受到瞬间袭来的球风,丸井的身体比他的脑子动得更快,侧身一歪,躲过了木手名为“回击”的攻击。

可惜的是,因为攻击来的有点突然,丸井躲开了木手的攻击,却因反应不及时,而没打回远野的攻击。

突然力量飙升的网球,因为丸井的不察,打中了力量分布最薄弱的地方。

“砰!”

球拍直接脱手,网球擦过他的胳膊,速度太快,旋转太强,直接在他手肘处留下一道浅浅的擦伤,而丸井也因为惯性,而半跪于地,

“啧,”原本半跪于地的丸井直起身子来,捡起落在地上的球拍,“不得不称赞一下你们的做法。”丸井面上满不在乎的模样,内心却松了一口气,还好只是一小道擦伤,幸村应该不会怪自己吧?应该……不会吧。

丸井不着痕迹地瞅了一眼抱臂站着的幸村……动作ok!表情ok!应该不会有事!反正这种小擦伤在学校里偶尔也会被切原弄出一两道来,不管他没两天就结痂了。

丸井安心了。

相比于松了一口气的丸井,二军阵营那是真的吵起来了!

“太卑鄙了吧?!”相比于见多识广到已经习惯了的高中生,国中生愤怒得要爆炸了。相比于早就有过心理准备的两位高中生前辈,国中生更愤怒的是木手的背叛。

木手却丝毫不在意同龄人的指责,“还真是长不大的小鬼啊!”

“喂喂,你也没大多少,不要说得你不是小鬼一样,”站在网前的丸井回过头来吐槽了一句。

面对二军观众席上国中生的质问,木手发表了一通慕强的宣言,并且表示了自己不打算改之后,算是彻底犯了众怒了。

“喂喂,桑园前辈!河村学长快帮我拦住桑园前辈啊!现在还在比赛啊!”桃城抱住桑园的腰,死命在底下攥着,就怕情绪激动的桑园前辈直接从观众席上跳下去找木手或者是两个高中生前辈拼命。

“原本我还对于自己没办法全身心信任奇天烈有点内疚啦,”丸井吐了吐舌,“不过你说我不够强这个理由,真的让我有点生气。”

哼,1对3算什么。

在立海,1对n的训练又不是没有过。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德意志崛起之路在恐怖片里当万人迷[快穿]在忍界运营FGO退役御主的老年生活第八冠位我在型月那些年(网王)淡淡的味道美漫之根源者棋魂网王之坏坏女主好莱坞传奇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