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决战前夕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就这么宣布了明天要进行的比赛,不得不说稍微有些草率了。

毛利觉得平等院今天有一点点不对劲,不过他很机智的没有说出口,毕竟他一点都不想在好不容易回到训练营的时候,大晚上还要和平等院去训练场进行友谊赛。

幸村已经收起了自己的球拍,沉默地站在一边,一脸平静,好像刚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当然,在场的人都不是鱼的记忆,还不至于就这么把刚才的事情给忘记。

尤其是刚刚打球的远野,眼神饶有兴趣的盯着幸村,原本还有几分清秀的外表,愣是被他此时有点狰狞的表情毁得面目全非。

一见这个二话不说就攻击人的高中生盯上了幸村,立海的人立刻就不干了,一个个挽起袖子抄起家伙(球拍),就要让这个紫色长发的青年知道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突然被挡在队伍后面的幸村有点哭笑不得,认真思考了两秒钟之后,就放任自家队友的行为了。

幸村:这是为了避免他们之后去套人麻袋,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坏习惯?

站在最前面的丸井手里拿着球拍防范着,一旦面前这个家伙敢有什么动作,他立刻给他一球。

丸井:作为优秀的网球选手,当然要用网球来解决事端了……就算要套麻袋,那也等没人没监控了再做。

种岛表示幸村真的太善良了,这种事情哪还要学,无师自通好吗?

场面瞬间冷凝。

一股无形的气势横亘在国中生和一军之间,现场原本人数最多的高中生反而成了摆设。

“一军是不是人数不太对?”恰好正和一军对峙着,龙马这才发现了不对劲,“说是前十名,但这里,只有9个人啊……”他是国语不太好,但数学还是不错的,再说了这种数人头怎么可能数错?

“还有一个在这!”一个颇为耳熟的声音从高中生阵营传了出来。

种岛修二不知什么时候穿上了他的运动外套,衣领下no.2徽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过一道金光。

大概是因为种岛前辈打球的时候一直都不好好穿衣服,平日里又都是神出鬼没的,所以,一直以来没人发现他藏在衣领下边的徽章。

他双手插兜,一步步踏上一军所在的观众席的上方,突然回过头看向国中生们所在的位置,“这样就有10个人了,”微风骤起,银色的头发微微飘扬,连带着非常少有的没有拉上拉链的外套都在加戏,这场面,可以说是非常装x了。

种岛背对着国中生和高中生们,对于刚刚自己所看到的后辈们惊讶的眼神,有些不敢相信的表情,感到非常的满足。

“什么嘛,我以为种岛前辈会是no.1呢……”

这个声音,非常耳熟。

大概因为刚刚种岛那一波操作,全场可以说是非常安静了。

导致这一句原本不算大声的话,轻而易举地传进了种岛的耳朵里。

种岛再次回头,看向某个躲在幸村身后的海带头小鬼,笑得分外好看。

如果刚刚气氛还只是有些冷凝的话,那么此时此刻,现场的空气足以让人窒息。

切原凭借小动物的直觉躲在幸村身后,他明明没有比幸村矮多少,却试图营造出自己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柔弱少女的形象……以期种岛前辈忘记他刚刚说的话,或者干脆没看到躲在幸村部长身后的他,又或者是,以为刚刚是仁王前辈cos的恶作剧。

仁王:风评被害。

种岛那满满一腔的前辈爱,差点没因为小学弟这一句话给糊墙上。

他甚至觉得是不是自己最近对切原太亲切了,给了小学弟能在他头上蹦跶的错觉?

其实切原真的没有什么意思,他自认为自己并没有说错什么,这也确实是他的真实想法。要么不做,要做就做第一!切原从学网球开始,就一直在贯彻这个认知。在还没有进入立海之前,他也一直是这句话的践行者。这也是他一入学就在校门围墙上宣言的原因。他从来不觉得这有什么错的。做不成国中的no.1,做不成正选的no.1,也要做国二的no.1。

正是这种心理,再加上在学校的时候被种岛前辈压制得很惨,在他心里,种岛前辈已经很强悍了,无论是网球还是其他方面。可是这样厉害的种岛前辈竟然不是no.1?切原很疑惑,也很好奇,究竟谁这么能耐能压制种岛前辈?

切原:no.1到底谁啊?能压种岛前辈?(☆▽☆)

深知切原性格的种岛当然知道切原这一句只是纯粹的有感而发了而已。

但别人不知道啊!

别看种岛平时总是在平等院的神经边缘蹦跶,但老实说平等院做一军老大他还是认的,实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的主因是,他懒,自认自己不是那块料,平等院脾气不好暴躁爱发火,但是在队伍的管制方面还是挺认真负责的。

毕竟是能在大半夜看见刷手机的no.10就把人拎去训练场练习的大佬……不管有没有夹带私心,他还是对队伍挺上心的。

种岛用一个简单的微笑震慑住了蠢蠢欲动的小学弟。回过头来,却不得不面对同僚们调侃的眼神。

不论是话题中明明被cue但没什么反应的平等院本人,还是一直跟在平等院身边不发一言的渡边,乃至于刚刚一球就让人印象深刻的远野,看着种岛的眼神,都充满了探究。不认识的连帽衫少年置身事外,君岛看了种岛一眼后又转过脸去,越智一如既往看不见表情,而他双打时的搭档大曲,一只手扶着自己的头带,双眼和小胡子都写满了“麻烦,好麻烦,一点都不想搭理麻烦。”

手臂枕着脑袋的毛利,早就忘记了一开始被后辈遗忘在角落的事情。

“噗嗤——”一声,打破了现场的沉寂,性格有着关西四天宝寺出产的乐观的毛利,丝毫不管现场的氛围,“小赤也勇气可嘉嘛!”

种岛已经不想去面对同僚的目光了。还有什么情况能比有一个小学弟背后给你拆台更尴尬?大概是另一个学弟反手就给你捅刀的时候。

种岛的人缘其实蛮不错的,当然仅止于不错。同僚的笑话不看白不看,尤其是一向喜欢背地里无声无息阴人的种岛。

至于种岛会不会不高兴,会不会难受想哭?谁理他!

原本还躲在幸村背后的切原,见站在对边的毛利前辈夸自己,瞬间忘记了刚刚被种岛前辈微笑锁定的恐惧,他依旧不敢离开幸村的背后,却已经敢冒出头来,“不过种岛前辈也不错啦!”虽然只是no.2。

估计现在没人关心种岛是不是不错了。

原本早就憋不住笑意的毛利直接挂在身边越智的身上,差点就要笑到肚子疼了,作为高中生里面唯二明白小学弟坑货属性的人,他当然知道这些话是小学弟的真实感言,而不是故意嘲讽种岛前辈的……但……就是想笑啊!就是因为小学弟是真的这样想的才觉得好笑啊!

种岛:我觉得我的面子里子被小学弟按在地上踩了,是我的错觉吗?再一瞅这帮完全已经憋不住笑的同僚。种岛内心飘过一大段不带脏字的脏话。

一军的同僚爱?不存在的。

切原不愧是立海的隐形团宠,不动声色几句话,原本剑拔弩张的紧张氛围因为切原和毛利两个人的对话而缓和下来。倒也让还在外围的鬼和入江他们放下心来,毕竟是将来还要共事的,如果闹得太僵了,也不好。

笑归笑,平等院绝不会因为这么两三句话就对面前的国中生放松警惕的。只是,当他看向那个大庭广众之下让种岛没脸的小鬼时,惊讶的发现,这个少年目光很清澈。

他是真的觉得,种岛不是no.1很奇怪,他也是真的觉得,种岛很不错。

小鬼的身份,刚刚几句话已经揭露无疑。种岛出自立海,原本在他们这些高中生里边就没想隐瞒,平日里也对自家的后辈多加赞赏。幸村虽然没和国中的小伙伴认真介绍过种岛前辈,但他们熟稔到切原最近每天都会到种岛宿舍报道开小灶也没想过瞒着别人。不是直系前辈,还真做不到这样。更别说,毛利、幸村还有真田这些常常在报刊杂志上出现的新秀之星。

切原在心里默数着时间,眼见种岛前辈真的没上来找自己麻烦,心里刚松了一口气,却又感觉到有人正在盯着他,切原抬眼望去,恰恰见到一个金毛大叔盯着自己,整个人猛地一抖。

幸村察觉到切原的颤抖,转过头来拍拍小后辈的手,安抚他,“没事的……”

切原看了看自家部长,再看看那个金毛大叔,脑袋上警钟长鸣,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突然从后面窜到前面,张开手臂,抽出球拍,挡住了幸村,口里说的话一点都不客气,“部长,你小心点,这一军果然没什么好人,不就是说了两句实话,就盯上你了!”

在切原看来,所有盯着自家部长超过五秒钟以上的人,不是要干架,就是要欺负部长。

这种人,就要统统染红!切原嘴角咧起一个弧度,看起来有些可怕。

场面一时有些微妙。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德意志崛起之路在恐怖片里当万人迷[快穿]在忍界运营FGO退役御主的老年生活第八冠位我在型月那些年(网王)淡淡的味道美漫之根源者棋魂网王之坏坏女主好莱坞传奇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