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六十八章 奇怪鱼群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荒岛不算大,但是上面完全没有所谓的路,都是大大小小的岩石,行动十分困难,更不要说开车了,下车步行,在鳄小六的带领下,像爬山似的到了东边最高处。

像石笋一样,矗立着三根巨大的岩石,大概有几人合抱,七八米高,看着像是三根冲天而起的手指似的,据说这就是当年福禄寿三仙在人间修炼的所在,倒不像传说中的亭台楼阁什么的,就是三根光秃秃的石头笋,三个人坐在上面,参悟天地,吐纳灵气,渡劫飞升。

“其实我听说很多年前,人间和魔界仙界一样,也是灵气充裕之地,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成了今天这个样子。”鳄小六望着三根大石笋,若有所思的说。

“管他呢。”姜轩倒是无所谓,几米高的大石头对于他来说倒不是什么特别难爬,用伏魔印拖着自己飞上去,果然看到了大石头的顶端有一个不小的凹陷,人坐进去完全没什么问题。

站在上面四处眺望,寻找附近有没有什么异常之处,书上的记载不完整,鳄小六也不知道哪里可以找到所谓的善财童子转世,一点儿信息都没有,只能靠撞大运。

鳄小六直接就跳上来了,石笋上面空间很大,两个人并排站一点问题都没有,说:“这个岛寸草不生,说明的确有三昧真火在附近。”

“难不成把整个岛给挖空了?”姜轩琢磨着,说不定善财童子就藏在地下呢?

正说这话,就老远看见水面上远远的冲天而起一道水柱。

“鲸鱼?!”那水柱太高,连在下面的嫦小兔他们都看见了,惊呼起来。

鲸鱼这种生物,在电视上经常看见,可是真正在无边无际的海里,还属于很稀有的物种,尤其是在亚洲近海,几乎不会出现。

水柱出现之后,紧跟着没多久,几十米之外又连续出现了好几条水柱,然后一道接着一道冲天而起,像是开个个喷泉表演似的。

水面上沸腾起来,居然是一大群鲸鱼成群结队的从深海处朝这边靠近!

“怎么会有这么多鲸鱼?”都大吃一惊,平时难得一见的,今天居然冒出来一大群,而且印象之中,鲸鱼这种生物,好像也不是群居动物吧?

难道这和善财童子的转世有关?

“善财童子不会变成鲸鱼了吧?他又不是庄周。”苟日天在下面嘀咕说。

“都上来都上来!”姜轩朝下面招招手,让所有人都爬上了三个大柱子,观察着水面上的动静。

那些鲸鱼由于体型巨大,或者其他什么原因,在距离小岛几百米外就停住了,纷纷浮出了水面,看上去,好像一下子凭空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陆地小礁石,粗粗一数,恐怕有上百条鲸鱼。

这么多鲸鱼在一起实属罕见,但反过来说也恰恰证明了,这片水域果然不同寻常。

鲸鱼们浮在水面上,一条领头的鲸鱼忽然又喷出了一道水柱,紧跟着所有的鲸鱼像是得到了某种指令似的,一条挨着一条,组成了秩序井然的队列,开始游动起来。

“他们在绕着小岛转圈!”嫦小兔指着领头的鲸鱼十分意外的说。

的确如正她所言,鲸鱼们首尾相连,不快不慢的绕着小岛缓缓的游动着,像是要把这个不大的岛屿包围起来似的。

没一会,远处的水面上又出现了新的情况,几条长长的手臂一样的东西从水面下窜出来,扬起在半空,然后重重的拍打在水上,激起大片大片的浪花。

七八条体型丝毫不小于鲸鱼的巨型章鱼出现在远处!

章鱼和鲸鱼是天敌,幼年的鲸鱼经常会被巨型章鱼捕食,而鲸鱼成年之后,则有了捕食章鱼的能力,看到这些章鱼的出现,鲸鱼群明显表现出了极大的敌意,鱼群发出一种姜轩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奇怪叫声,纷纷没入水中,加快了移动的速度。

没一会,巨型章鱼群就接近了鱼群,七八条大章鱼像是和鲸鱼有某种深仇大恨似的,丝毫不停留冲向了鱼群。

鲸鱼个头庞大,在水里游动的速度也非常快,一条接着一条首尾相连,像是一个巨大的防卫圈,迎面撞上去的几条章鱼立刻被一条接着一条而来的鲸鱼给撞翻了,根本冲不进圈子里。

但是章鱼也没有放弃,在水中一翻身,继续前赴后继的扑上去,用带着吸盘的长长肉肢,扑在鲸鱼的身上,鲸鱼虽然数量多个头大,但巨型章鱼的体积也十分惊人,七八条章鱼,分别对付两条鲸鱼,吸在鲸鱼的身上,转眼间,那两条鲸鱼看上去就像是长出了浑身的肉瘤似的,发出哀嚎声,被章鱼一点点拖下水面。

水面下,泛出了大团大团的血花!

没一会,章鱼又重新浮上水面,而被拖下去的两条鲸鱼却没有再露头,章鱼们如法炮制,重新选择其他的鲸鱼进攻。

面对章鱼独个击破的手段,鲸鱼们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反抗手段,只能加速游动,希望依靠自身的撞击力躲开章鱼,可是没多久,又有两条被瞅准机会的章鱼抓住,拖下了水面。

鲸鱼群有些骚乱起来,原来整齐的队形变得散乱起来,有崩溃的迹象,而章鱼群大概也消耗了不少的力气,虎视眈眈的守在一边,继续寻找猎物。

这样下去,就是看到底是鲸鱼群先受不了这种随时可能会死得庞大压力而溃散,还是章鱼群先累得没有力气,毕竟都是生物,不可能有源源不断的力量,七八条章鱼想要绞杀上百条鲸鱼还是力有不逮的。

“他们疯了啊?”嫦小兔一脸不能理解,这么大的海洋,你过你的我过我的不好吗,非要凑一块搞事请干嘛?

“应该是为了争夺食物吧。”老牛倒是很能理解,别看自然界广大无垠,好像有取之不竭的食物来源,可是对于动物个体而言,眼前能看到的食物,就值得用命去拼,因为谁都不知道下一顿在哪里。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长宁帝军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
本书作者其他书: 港岛王炸 逆流惊涛 魔性食斋 重生燃情年代 重生铸梦 超级动物园
相关推荐:
镇鼎九天剑圣组团上西天王者荣耀重生之完美人生妙木山的塔姆仙人寻宝全世界助鬼为乐系统反叛的大魔王私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