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三章:西行释厄碑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整个浮空岛面积广大,众人一边聊,一边向前飞行。

最终,在大仙三人的引领下,众人见到了如来佛祖。

这处山门只供佛祖以及他带来的弟子们临时落脚之用,小虽是小了点儿,倒也五脏俱全。

众人进门,佛祖高坐正中,旁边还立着观音和普贤等人。

佛祖问道:“悟空,你们这一路上可有什么收获?”

悟空答道:“佛祖啊,你说的那个能量向物质的转化实在是太难了,我一点头绪都摸不着。”

佛祖笑道:“茫茫无极境,从古至今不知多少亿兆年,真正能创造出世界者又能有多少?悟空,你修行岁月不到八百年,能拥有如今的实力,已经很难得了。更何况,领域级本身就是修炼一途中最大的瓶颈,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人卡在这一步,终身难以寸进。”

悟空道:“这几天我想到一个问题,你说要想成就世界境需要强大的精神力,可弟子我一个近战职业,平时又不喜欢打坐冥想,又哪里来的强大精神力?那是不是说,法师类的职业要想突破就更简单一些,而近战职业要想突破就难如登天了?”

佛祖道:“是谁告诉你的,近战职业就不能拥有强大的精神力了?”

悟空道:“事实摆在眼前嘛,精神力就是依靠冥想打坐得来的呀,难道还有其他的来源吗?”

佛祖道:“既然你提到这个问题,那就不得不说一说释厄碑了。曾有一位荒古时期的大能,他以自己对那个远古传说的理解篆刻了一块石碑,整块碑的碑文只有短短的六十余字,但是却被称之为有史以来对那个传说最为精准的解读,”佛祖稍微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从古至今,很多大能都拓印了这块碑文,并进行大量的研究,我这里正好也有一份。”

说罢,他手一挥,一块碑文的阴刻拓片自动展开,漂浮在众人的眼前。

碑文云:‘十二猴王问世之际,有大灾变起于西域。彼时,时空破碎,万界沉沦,苍生尽墨,诸神难存。非大悟性、大智慧、大毅力,心思通明无障碍者,不能释解此厄难。’

众人看完,佛祖又把那块拓片收了起来,说道:“这位大能者甚至隐隐推算出这场浩劫大致会出现在无极境的西部区域,所以这块碑又被称作‘西行释厄碑’。悟空,你且说说,这碑文中的‘大毅力’三个字该如何解释呢?”

悟空道:“刻苦攻读,板凳要做十年冷,这个就是大毅力咯。”

佛祖道:“这个只是儒家的大毅力,其实兵家同样也要讲大毅力的。比方说,你独自面对敌方的千军万马......”

“那我就一棒棒全部打死!”

“假如对方的人马全都是绝顶高手又如何?”

“我有万千化身神通,最喜欢一个打一群!”

“万一全部都是鸿钧道祖那个层次的高手呢?”

“那就赶紧逃哇!”

“可是逃不掉......”

“既然逃都逃不掉还有什么好说的?那就打呀!打他个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打不过你也打?”

“打不过也要打,哪怕只剩下半口气也要打!”

佛祖道:“这就对了。明知百死无生,也要抗争到底,这就是大毅力。大毅力又被称作意志力,如果进一步提升,那便是意志威能了。”

悟空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所谓顽强的意志力其实就是强大的精神力。近战职业要想获得强大的精神力就需要在实战中去获得,而不是靠参禅打坐冥想!怪不得呢,近战职业经常会出现临阵突破的情况,看来也是这个道理了!”

佛祖道:“兵者,诡道也;兵者,亦正道也,亦正亦奇,方可为兵中之圣。悟空,知道为什么我将你封为斗战胜佛吗?正是因为你的心性暗合兵家之大义,锋芒所指,一往无前,一息尚存,百战不屈呀。”

悟空笑道:“哈哈,原来是这样,看来我得好好琢磨琢磨了。但是你说的那个能量呢?我感应不到啊。”

佛祖道:“此能量无形无色,看不见,摸不着,只能靠你自己用心去感悟了。我......”

正说着话,佛祖语音一顿,稍后微笑说道:“我刚刚收到传音,根据所有大能们的评估,最终一致决定,此次进入智能世界的人选一共有五个,而你们四个,都入选了。”

道济惊奇问道:“为什么只选出五个人?我还以为这次执行任务的至少有好几千人呢。”

八戒也附和道:“我听说这一次的种子选手足足有上千万人啊,怎么才选五个参与任务?未免太少了吧。”

佛祖道:“那里是智能创造的世界,他在那里面拥有至高的掌控权。一旦有人陨落其中,连一丝真灵都逃逸不出来,那他所拥有的功法秘诀以及各种知识极有可能被智能截夺而去。你们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叫资敌啊。”

众人听完,连连点头。

佛祖又说道:“不到万不得已,最好连神通法诀也不要使用,否则都有可能被他复制过去了。”

八戒道:“连神通都不能用,那还怎么对付他?”

佛祖道:“常规法术只能用来对付那些可能存在的大量小怪,至于说对付智能,只有使用精神力攻击才会有效。当然,现在说对付智能还为时尚早,你们首先要做的是,在里面站稳脚跟,稳扎稳打,尽快提高自己的实力。”

众人默默点头。

是啊,这路得一步一步地走,对付智能,还得循序渐进,慢慢的来。

悟空道:“可我更想知道,除了我们四个之外,剩下的那个人选究竟是谁?”

佛祖道:“此人叫做肯克拉,是耶和华倾力培养出来的人物。”

悟空惊声叫道:“北海巨妖肯克拉?它不是已经被美杜莎看死了吗?”

佛祖道:“被美杜莎干掉那个叫克拉肯,而我现在说的这个叫做肯克拉,绰号超人。”

悟空不屑的说到:“超人有什么了不起的,老孙我还超神呢!”

佛祖道:“悟空,你可不要小瞧了他。他本人的天赋极高,而且耶和华为了培养他,曾把他传送到不同的时空进行试炼。”

悟空道:“哦?他究竟有什么厉害之处?”

佛祖道:“他力大无穷,防御超等,能打能抗,还拥有远程的激光眼攻击,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家伙是一朵举世罕有的白莲花。他嫉恶如仇,对维护正义,拯救苍生拥有一种近乎于狂热的执着信念。悟空,你要相信我们大能的判断,他真的非常适合做这个任务。”

悟空道:“好吧,既然你们说可以,那就可以了吧,我没意见。”

佛祖道:“但是呢,我还要事先提醒你们一下,这个家伙非常的自负。本来他也是有队友的,比如说蝙蝠侠呀,闪电侠呀,等等。然而,每次做任务他都喜欢独力去完成。简单点说,这家伙的团队意识不是很强。”

悟空闻言惊呼道:“什么叫‘团队意识不是很强’?他根本就没有一丁点儿的团队意识好不好!像这样的傻缺,我们要来何用!”

八戒也在一旁嚷道:“坑克拉!这家伙居然姓坑的!像这样的坑货队友,咱们坚决不要!”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长宁帝军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杀神者德猎独步轮回镇鼎九天剑圣王者荣耀重生之完美人生超神幼稚园妙木山的塔姆仙人寻宝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