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八章:佛称末法,道曰式微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一句话惊醒梦中人。

玄奘叹息道:“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一切皆苦。苦苦苦,甜甜甜,不苦亦不甜。如今,我终于明白‘情’之一字为何物了。悟空,你先出去吧,我想再呆一会儿。”

悟空再不停留,出门而去。

见到悟空出来,八戒便笑道:“猴哥,你也吃瘪了吧?”

悟空道:“嘻嘻,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其实我已经把师父说服了。”

八戒不信。

悟空道:“师父说过了,他一会儿就出来,你和道济就把那一万两银子准备好吧。”

八戒道:“哼哼,如果师父能在半个时辰之内出来,那我就信你,要不然,你也不算赢。”

可惜,让八戒失望的是,玄奘果然在半个时辰之内打开了房门。

见几个徒弟都在门口等着,玄奘说道:“徒弟们,你们都先进来吧,为师有话说。”

众人依言进屋,玄奘又说道:“如今女王陛下已经放行,我们歇一晚上,明天就出发了吧。”

悟净道:“出发?那二师兄怎么办?”

玄奘道:“那是他自己的事,就让他自己处理好了。”

悟净又问道:“那女王呢?”

玄奘道:“悟净啊,其实,女王她已经放下了。如今的女王,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了。”

悟净不解问道:“既然她已经放下,为何又执意要留下二师兄呢?”

玄奘道:“那是因为她要给自己找一个台阶下罢了。”

悟净没听懂,但八戒却懂了,他惊呼道:“唉呀妈呀,师父,怎么你也变成爱情心理学叫兽了?腻害!腻害!”

悟净好奇问道:“二师兄,师父这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八戒道:“师弟呀,其实女王根本就不喜欢我。她若真心喜欢我,就会谈点风花雪月什么的,而不是唠唠叨叨,跟我扯半天什么大的、小的了。难道你没有看出来吗,她纯粹就是在跟我扯淡的嘛。”

玄奘道:“徒弟们,早点休息吧,明日还要赶路呢。”

————————

第二天,众人上路,留下八戒继续和女王扯淡。

又过了三天,八戒归队,这个送经队伍又恢复了常态。

而玄奘,却再也不是曾经那个玄奘。

————————

这一天,他们走到了当年打败浪波的那个地方。

假如没记错的话,再往前走一段路就该是火焰山的地界了。

队伍行进的很轻松,并没有着急赶路的打算。毕竟,看起来最难的西梁女国那一关已经过了。

与其拼命赶路,还不如趁此闲暇欣赏一番这沿途的大好风光。

却在此时,天上飘来八朵云。

每朵云上都站了一个金刚。

八大金刚站于云端,高声叫道:“玄奘众人听宣,我佛有旨,速速随我等赶往西天大雷音寺,不得延误!”

众人尽皆感觉奇怪,不知道佛祖这又是唱的哪一出。

八戒好奇问道:“不是说好的步行送经吗?怎么我们正开开心心的走着路,佛祖却又来催了?”

悟空笑道:“哎呀,大能们的心思,我们怎么猜得到呢?其实乌巢禅师的有句话说的也不错:只要你实力足够强大,那么随便你怎么说都是对的,这就是所谓的:言出法随!哈哈哈哈。”

玄奘道:“好啦好啦,你们就别吐槽啦,咱们赶紧去见佛祖吧。”

说着,他就带领众人一齐赶往大雷音寺。

一进到寺中,悟空就首先发问了:“哎,我说佛祖啊,你这是在消遣着我们玩儿吗?你说步行送经,我们照着做了,你却半路相召,这总得有个说法吧?”

佛祖笑道:“按照我原先的计划呢,你们确实是要步行过来,而我安排你们西行送经,也是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并非只是为了消遣你们耍子。”

悟空问道:“那究竟有什么重大意义呢?”

佛祖道:“这个问题暂时先不忙讨论。悟空,我先来问你,你是否还记得我曾对你说过,这无极境之中将会出现一场毁灭性的灾难。”

悟空道:“我记得啊。当年那个浪波来找我单挑之时,你确实这样说过。可你又说那个是用来拍续集的。”

佛祖微微一点头,正色道:“当年我确实是那样说的,可如今事态紧急,已经等不了那么久了。现在,我们就来说说这个传说吧。这个传说流传及其久远,我佛门称之为末法,而道门则称之为式微,至于其他一些教派则多数称之为末世。其实无论末法也好,式微也好,末世也罢,这所有一切的称谓都是指的这一场旷世浩劫。为了阻止这场浩劫,无极境中各个世界的大能们都早早的在做准备,寻找合适的人选进行历练。而你们几人,正是我三界的大能们各自挑选出来的培养对象。”

悟空道:“你的意思是说,不仅仅是我,就连我师父,还有八戒他们也是你们挑选出来的人选?”

佛祖道:“对,他们两个也是。”悟空道:“可你当年说的好像是十二只猴子的传说吧?难道说我师父也是猴子变的?八戒也是猴子变的?”

佛祖道:“悟空,这无极境中的传说可不止一个。除了十二只猴子的传说以外,其实还有五百圣徒拯救无极境的传说,飞天猪的传说等等,像这样的传说有许多种版本的。”

悟空继续问道:“我师父是你的徒弟,所以他是圣徒?”

佛祖道:“对呀,世界境大能的徒弟当然是圣徒啦,道济同样也是圣徒啊。当年菩提祖师看中了你,乌巢禅师和大悲大喜道人同时看中了八戒,鸿钧道祖选中了悟净,而我则看好玄奘和道济,然后就把你们组成一个队伍,进行考验......”

刚说到这里,悟空忽然打断道:“等等!你说悟净的师父居然是鸿钧道祖?”

不仅仅是悟空,队伍中所有的人都对这个消息感到震惊。特别是悟净,他更是感到疑惑。

悟净呆傻的问道:“我当年的师父不是虚道人吗?”

佛祖答道:“虚道人正是鸿钧道祖在凡尘中的一道化身。他收你为徒,正是要点化于你,只可惜你心结深种,至今都无法突破。”

悟净道:“心结深种?我哪里有什么太大的心结?怎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

佛祖道:“你的心结来自上上上一世,虽然几经轮回,却始终郁结于心,所以你才会面带愁苦之色。”

听到佛祖这么一说,悟空也立马想起来了。

当年大悲大喜道人曾告诉他,在他们这个取经队伍里面,悟净的心病是最大的。当时他还没明白其中的道理,现在听佛祖一说才知道,在悟净的心里一直都有一个心结,这个心结不是来自于这一世,而是来自于上上上一世。

佛祖继续说道:“说到这里,我正好就来说说这两次西行。这第一次西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考验你们的悟性和智计,这第二次西行的目的,正是为了破除你们的心结。悟空和道济,一个疯猴,一个癫僧,他二人嬉笑怒骂,游戏人间,早就没了心结,所以第二次西行就没他们什么事了。至于说八戒,他的心结并非嫦娥,而是高小姐。八戒,我说的对吗?”

八戒道:“是。我与高小姐三年夫妻,自从当年离开高老庄后,始终不曾忘怀。所以在我的内心深处,老想着散伙回家,与她共续前缘。”

佛祖道:“这就对了。当你消除这个心结之后,便能立地成佛,这,就是我佛门所说的‘放下’。”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长宁帝军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杀神者德猎独步轮回镇鼎九天剑圣王者荣耀重生之完美人生超神幼稚园妙木山的塔姆仙人寻宝全世界